早上從小樽出發的時候是10:00,今天早上也是沒有排行程,反正景點就在旅館前面,想要逛什麼的話隨時出去散散步就可以了,這也是為什麼我這趟只在道中附近的行程卻一次排了四個旅館的原因,每個下榻旅館都選在要逛的主要景點附近,這樣才方便想逛的時候隨時去逛,想休息的時候隨時休息。

大概是因為之前京阪五日行的時候全部住在大阪梅田的旅館,每天通車,身體很不舒服的時候都沒辦法休息,嚇到了吧......不過下次要來北海道的話,在札幌附近一個半小時JR範圍內的景點,我一定要全程住在Richmond.......完全愛上它了 XD

從小樽拖著行李出來又是一陣折騰,雪地真的是很難拖行李,小樽是這次到北海道的所有地方中,路最難走的地方啊~



從小樽到新千歲機場大約70分鐘,我們搭乘快速Airport,這次是有指定席的位置,車班非常滿,連指定席都是滿座的,四個人得被拆開在四個不相連的位置上。我們一直沒有時間好好逛新千歲空港,今天午餐預定是在新千歲空港吃,預定要稍微逛一下。

沒想到,中午到千歲空港時,裡面簡直人山人海,之前到達時是早上,人並沒有那麼多,現在的人大約是上次的兩倍,國際線的那邊擠的人大概起碼有四倍。為了找國際線飛機check-in的地方,我們翻遍了整個新千歲空港,一直找不到,繞來繞去都是JAL和AJA,老公肚子餓了,情緒變得很差,婆婆想要買之前在札幌看到的牛奶糖,到處找不到心情也不好,兩個人都很固執又心急,我一邊思考著為什麼往地圖上的位置會看不到國際線的出發口,一邊猶豫著走路速度會不會太快,老人家會不會太累,一邊有一種需要想辦法安撫兩個老公....的感覺,這時候就很壞心的想說,下次不要負責排行程了,乾脆讓出門懶得事先作功課,討厭這種繁瑣麻煩的「小事」的老公自己去想辦法,然後一輩子沒辦法出門玩好了..........大家都一起迷路了,萬一搭不上飛機,大家都很糟糕,這時候不是應該想辦法互相支持打氣,讓大家都冷靜下來好好地想辦法解決嗎?幹嘛一個人在那邊暴躁,讓大家情緒都跟著焦躁起來啊.........

不過,當然不可能真的這樣做,心裡這樣壞心的想一想,自得其樂一下也好~

讓公婆先坐下,和老公兩個人到一樓的綜合案內所問過以後,確定了之前找的方向沒有錯,我心裡想,也許是之前以為找到底的地方事實上還可以繞過人牆再走過去,拖著老公又往回走,果然不出我所料,因為人太多了,原本以為已經到底,過去就是出境了,結果是出境的check-in櫃臺要先過了出境行李檢查的入口,才有辦法看到櫃臺。更慘的是,就像之前所說的,人太多了。

隊伍很長、很長,長到讓我之前完全忽略了這裡過去居然還有櫃臺,長到我們要排隊過行李,需要等30分鐘以上。

還有更慘的。

掛完行李,要排另外一個更長的隊伍(長到裡面裝不下,繞出來),才能真正到登機門去.........................這個隊伍也要排30分鐘以上.........沒錯,總共有幾百名旅客要出境的地方,隊伍只有一條,日本人雖然非常體貼,但是也非常守規矩,並沒有因為旅客太多,所以加開排隊路線,大家都得慢慢排過去。因為兩條長長的隊伍末端並沒有標示,還有不少人弄錯,以為無論排哪一條隊伍都無所謂,排隊期間還有好幾次地勤人員跑出來叫旅客的名字,因為飛機要起飛了,可是旅客還來不及上機,政策和結果對比之下,顯得有點滑稽,不過這時候真的是半點也笑不出來啦~!我們還遇到一個台灣的女孩子問我們到底要怎麼排隊,似乎和我們搭同一班飛機,但是她的行李還沒掛,也就是說,估計起碼得排隊約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左右,才有辦法到登機門,此時離飛機起飛時間,只有不到一個小時了(我們已經開始排第二條隊伍,起碼排了五分鐘以上),這個可愛的女孩子問完排隊的位置以後,一副簡直快要昏到的樣子,我們也只好祈禱地勤人員還是空服人員有出來叫人,讓她順利上飛機了。

好在這個時候,老公已經買了食物(看來真的是很餓,買了一個普通大小的肉包子而已,居然要500日圓,而且還不好吃),婆婆也買到了牛奶糖,大家比較能靜心等待了,我和公公婆婆不太餓,決定上機吃飛機餐就好,於是大家開始無止盡的排隊..............

我們要出發的時刻大約有四班飛機要同時起飛,包括華航的737小客機、長榮的大型客機、中國方面飛往北京的飛機、還有一班我忘記了 XD 新千歲空港國際線的櫃臺大約只有整個二樓出境櫃臺位置的1/10不到(也許1/15?1/20?),在人牆擠在那邊的時候,完全可能被忽略掉,更何況國際線發著口還圍起來,只留一個小口,和一般印象中的出境櫃臺很不相同,還好我們在飯店決定早點出發,也還好我們決定略過中餐,不然恐怕就這樣錯過飛機了。

...........結果最後,我們還是沒有逛到新千歲空港,我雖然在自己一個人找路的時候有看到新千歲空港中間一大區有很多賣各式各樣用品和食物的店,原本想可以在那邊買中餐給老公的,可是老公和婆婆去買東西時由於怕我們排隊等不到他們,很心急,所以在附近隨便買了東西就跑回來,根本沒有看到那邊的那一區,狠狠的委屈了一下,結果回來以後我和公公也怕排隊排太快等不到他們,還沒開始排隊,正在旁邊等著呢~

下次再逛吧~

前幾天都下雪,但是今天出發時,北海道是晴朗的好天氣,我開開心心地上了飛機,預計晚上六點多會到台灣,心裡很快樂,出發時也是好天氣,回程也是好天氣,天公在幫我呢!

沒想到,台灣是壞天氣,寒流來、很冷、還在下著雨,當然也遇到了中度亂流,雲層間似乎還有落雷,飛機到台灣上空附近時,我是閉著眼睛一邊像四方神明祈禱,心驚膽跳地落地的...........

啊~寒流來的台灣真的好冷,比起每天都是零下二度以下的北海道還來得冷多了,我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回到同樣冷到讓人發抖的新竹的家,晚上,和老公兩個人在還是冷颼颼寒氣逼人的房間裡,一邊微微顫抖著,一邊想著日本的暖氣真的是功率很高,一邊慢慢的沈入夢鄉。

2008北海道之行,我第一次自己規劃出發,語言不太通的我帶著一堆語言更不通的人,安全地出發,快樂地玩耍完畢,又安全順利地回家了,還帶回不少戰利品,主要想要玩的目標都玩到了,想要吃的東西也大致吃到了,行程完成度是95%,一整個大滿足啊 :D

事實證明,雖然不擅長臨機應變,不過我對「規劃與執行」這件事情,真的是還蠻擅長的,明年準備去京都賞櫻+和服體驗,也許還能順道去逛逛附近之前沒有去過的地方,今年間好好學日文,規劃一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