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伊達時代村的時候,其實有點毛毛的感覺,早上九點多,時代村剛開門,幾乎沒有旅客,門口的受付給了我們導覽小冊,可是居然是韓文(還好我有自備中文的 XD)確認了門口回程的公車搭乘處,我們就慢慢往內逛,接到和賣店裡的時代演員們非常盡責,熱心地出來表演吹箭(兜售手裡劍)、武士還有板有眼地行禮,在靜謐的時代村裡,一整個把我嚇到了。

伊達時代村來的接駁車,
接送的人穿著時代村的制服
時代村門口就有公車站牌時代村門口的武士,這是伊達政宗

回絕了他們的熱情,我們慢慢沿著具有時代風味的建築往內參觀。

 

時代村裡陳列著許多關於忍者、武士,還有日本古時候的生活情境等等相關的資料,慢慢逛過去,看到許多很有趣的東西,連「臨兵鬥者皆陣列在前」的九字訣手勢也有,之前自己在看書學驅魔的時候看過分解圖,都已經又忘記很久了,現在看還頗有趣味(然後和老公在前面筆畫了很久.....XD)

學堂,木頭的不是椅子,
是桌子喔!
日本江戶時代煮飯就在這裡煮....把鍋子吊在中間的屋樑上這是做假髮處
難道是搖籃?

忍者行動模型,
這忍者是在屋頂上偷窺的啦~

忍者的東西真的很多,這只是一小部分,展示在整個屋子,密密麻麻的啊~

有名的苦無!

手甲

日本忍者村的分佈
忍者小東西很多,
袋子肯定很重?
各式各樣的手裡劍......九字真訣!!

 

村裡的拱橋附近風景不錯,婆婆高興起來,多拍了兩張照片,這時候聽到後面一陣喧嘩聲...........大團大團的旅行團出現了(而且還是一起出現的),大多數都是韓國人。(怪不得給我們韓文手冊呢!完全搞錯了),這時候忍者劇場已經結束了,正好有傳統文化劇場,於是我們就跟著進去看表演。

紅色的拱橋和白色的雪景涼亭也不錯很有意境....雪快積到膝蓋了啊!!
寺前雪景這是招財貓的貓神?!大鐘
時代村內景觀1時代村內景觀2時代村內景觀3
時代村內景觀4盡職的武士!!
(大喝的聲音也很盡職啊!)
天氣晴朗,今天是好天氣~


進表演會場的時候要先脫鞋子,將鞋子裝在塑膠袋裡,提著袋子到會場中坐在地毯上觀看表演,韓國人非常、非常地沒有禮貌,明明看到有人在旁邊,硬要把人推擠走,脫鞋子的時候旁若無人,撞來撞去,光是入場和出場的時候,我被撞了數次,老公和婆婆的手都被韓國人踩到,要不是我長著一張兇臉,在第三次被推到快跌倒的時候,用手肘把推擠我的人頂了幾下,用力瞪他,恐怕我也難逃厄運。

..........這樣兇過以後,撞我的人就節制多了,所以我退場的時候沒有被嚴重推擠到,也沒有被踩,但是對韓國人的印象真的是糟透了。

不過韓國也有很可愛的女生,似乎是一個人出來旅行,在小樽看雪燈時看到,又漂亮又有氣質又懂得進退,不過,身邊圍著一堆年輕的異國男性朋友,不知道是不是因此而顯得特別可愛就是,有異性在場時,單身男性還是單身女性似乎都會變得特別可愛 XD

傳統劇場很有趣,用的是很淺顯的日文和很易懂的身體語言,講關於花魁的故事,演花魁的人真的是稱職極了,出來的時候好像一尊美麗的娃娃,有漂亮優美的頸項,走路的感覺非常非常....不知道怎麼形容的優雅,演小童一八的演員也非常了不起,反應靈敏講話有趣,非常懂得炒熱氣氛.........光是看這一場演出,就覺得今天沒時間看其他演出真的好可惜。



傳統劇場的工作人員很體貼,一看到我們四個人感覺像單獨進場,立刻問我們從哪裡來的,還特別拿了繁體中文的故事簡介來給我們,怕我們看不懂劇情.........總之,我要大力推薦時代村,後來因為趕著搭車,看不到忍者劇場、歷史劇場和貓髻劇場,連展示當代生活的蠟像小巷子都來不及看,真的還是覺得很可惜。

時代村裡面,鬼屋(真是可愛的鬼 XD 半點都不嚇人)、忍者屋(忍者迷宮,有個會讓人很暈的地板,這也很有趣)也頗有趣,尤其不用跟一大團觀光客擠在一起時,更覺得特別有趣,12:07坐公車回旅館,拎著行李趕12點多的公車到登別JR站時,心裡還想著,下回要去登別,一定要待兩天。

回程的巴士在瀧本館的前面就有一個站牌,坐上到JR車站是末站的巴士,當然要記得先取整理卷(可是,取了還是1號 XD),到站之後,拖著行李下車,進入小小的登別車站(真的好小)去買票。


小小的登別車站,裡面擠了許多旅客。 有一部份是台灣的觀光團,他們昨天在登別住,
今天中午開始立刻要拉車趕到函館看據說值百萬的夜景 ......我用聽的就覺得很累......=口=
....................百萬夜景送給你,請許我一個好眠吧!!

登別JR站的綠色窗口是我來北海道這幾天來聽到最美妙的英文,不僅對答流暢,聲音還非常標準好聽。

可惜我根本沒跟他說到話,我拿了旁邊一張「指定席購買申請卷」,填上了我要的起迄站名、車班時間、人術、禁煙席,然後遞給他,完全沒說到半句英文,他倒是說了幾句就是,話說回來,據說我說英文人家也是很難聽懂 XD

到上車之前還有很久,但是看起來大家都餓了,JR車站前有一間小木屋搭成的簡餐店,我們就又拎著行李,走過去吃午餐。

這家簡餐店非常、非常可愛,裡面的擺設可愛、店員也可愛、吃的食物也很家常、很順口。這是在登別JR站前,非常推薦的一家店,不但近、溫暖、可愛、店裡的氛圍還一整個悠閒,嗯,現在想起來突然餓了 XD

小小的登別車站登別的熊也很有名簡餐店的可愛小裝飾

從登別JR站到札幌JR站坐車很好坐,因為登別車站很小,剪票口甚至沒有機器剪票,全部人工剪票,我們通過剪票口的時候,他告訴我到哪一個等車號碼下去等車,我們就走過去,區區兩個月台,根本不太可能搞錯。車子沒有煙味、乾淨、快速,一個小時左右就到札幌,比我預計最糟糕的狀況(六點多到)早了兩個小時,時間很充分,接下來札幌住三天,終於可以不需要擔心行程,可以放鬆下來慢慢玩了~~~

 


往札幌的車,約一個小時會到札幌JR站

據說熊牧場很無聊,那些熊都已經看起來不像熊的樣子,海洋公園這種地方也不太需要大老遠跑去登別,我還是覺得,到登別,無論如何可以去一趟時代村~ 走走步道、能看到大湯沼啊火山池之類的話就更好了(大雪時還是別冒險吧!)

比起登別,札幌對我來說是更友善的地方,交通便利、標示清楚、而且更好溝通,但是老公和公公婆婆對於這種地方其實都不太適應。我在台北住了四年,對捷運系統、地下街已經可以說觸類旁通,看到標示立刻就知道該怎麼做,在沒有雪的地方走路(而且有暖氣!)也特別舒服,我們從札幌JR站出來,到地鐵札幌站,買了單程票(200日圓)搭南北線到大通站(只有一站而已),然後再由大通站直接走地下街,從狸小路的出口上來。

狸小路真是不錯,因為有蓋子,所以完全沒有雪,走起來很舒服,而且有電扶梯從地鐵上來,非常方便,我們出了地下街出口,不用幾步,就到richmond hotel了(正確說起來,是後門),後門進去先是餐廳(氣氛很不錯啊~~)然後是前台櫃臺。這天幫我check-in的櫃臺的小姐非常非常的可愛,笑起來很甜,讓我一整個心情就好起來,這家旅館環境很簡潔,擺設和設施都非常、非常合我的意。從Jalan上預約的時候說明的特典也都有附上,朝食卷還不小心給了Double,我後來數一數覺得疑惑,才又還回去,附帶說明:她的英文也非常好聽啊~~~

總之,我一進來,就一整個有好印象。

往下就是地下商店街,可往大通站和薄野,
這裡是狸小路上,離飯店大約十幾公尺左右
付錢的機器我一眼愛上的桌子.....反正我就是喜歡大桌子!!
浴室大小恰到好處!很人性化的床房間空間利用很好

這家飯店check-in時,是讓旅客自己拿著卡(就是房間鑰匙)到機器邊去付錢check-in,很便利而且有公信力,機器也很有趣,操作也很便利,這個我也是非常非常地喜歡,check-in過後,卡片就會變成可以開門的鑰匙,於是我們拿著「鑰匙」,到房間去開門。

這回的旅館,真的是太體貼了,進門刷卡,關門自動落鎖,門上有可以看門外來人是誰的透鏡,外頭還有門鈴,門上可以貼三種磁鐵卡片:「請勿打擾」「請清掃房間」「(第三個忘記了 XD)」,房間裡還有可以選擇「今日不要打掃」「今日請下午再打掃」的按鈕,比起前幾天很有歷史、華麗的舊式旅館,老實說光是那扇門,我就願意琵琶別抱了。

因為是在大街上的樓房,當然房間是沒有窗景的,但是光是這樣缺乏窗景的一間房間,我就願意封他為5星級超優的旅館~

比起之前住的旅館,這間旅館的浴室稍微更大些,迴轉更容易,洗澡的時候也快樂,而且通風口不會傳來煙味--說是禁煙的房間,有些旅館的浴室通風口會跟吸煙房相連,一整個煙味,這裡沒有,很乾淨。浴室的檯面上擺著光是用看的就覺得很可愛的洗澡用品組,整個環境非常乾淨。

這不是我在日本看過最好的浴室,但是,在北海道住過的旅館裡面,對我來說,它比其他的浴室都好上至少五倍.......Q_Q

進門的地方旁邊就有放置衣帽的吊置處...這個也是大感動!我討厭長長的玄關,也討厭封閉式根本不知道裡面會不會藏著怪獸的衣櫥,有些旅館甚至把放大一的地方放在離玄關有一段距離的地方.....光是脫下鞋子、走到放大衣的地方,疲倦不但沒有在進房間後舒緩,還會煩惱大衣上的髒東西是不是落到地毯上了。

這間房間很好,剛好放在我就想要它放的地方,帽子手套圍巾大衣,全部OK,實在太棒了~

走進去,一張又長~又大的書桌,旁邊擺著一個液晶螢幕(那是電視),另外一邊有一面大小剛好的梳妝鏡,附有冰箱(裡面沒有裝東西,可以自由使用)、煮水加濕器(看起來小小的,但是一次可以煮500cc有餘)、洗滌袋(送洗用)、還有不錯的茶包和咖啡~另外,還附網路線~~~

寫到這裡,再加50分!

這完全是為我這御宅族貼身訂製的書桌啊~~

那張桌子,真的是設計得恰到好處,非常棒 >_< 不過,這種好處,只有需要的人才會理解,公公婆婆就對這房間不滿意,覺得房間太小、沒有地方曬衣服、桌子那麼大根本沒有用。(公婆家的桌子用途似乎是堆東西?)

轉過來看床吧,房間裡的燈,都可以在床頭控制,這裡再加10分,床單的配色正好是我最愛的類型,感覺溫暖~(這裡再加5分),床邊還有掛衣服的地方,起床換衣服都很方便,這裡還可以再加分,難得睡到雙人床(在北海道的這幾天,都是twin room,因為twin room比較多,而且便宜好訂,所以當初訂的時候全都訂twin room。可是我很怕冷,也怕一個人睡,都窩去跟老公擠單人床)

我走進房間,就這樣被深深地感動了,這一定是為我訂製的房間,這感動真是言語難表於萬一啊!要我說,下次要去旅行,我肯定無論如何都要住在這裡,然後每天搭車來回去各景點,再不想勉強自己住根本不喜歡、而且又貴的要死的旅館了。(這間房間同時也是北海道之行所住過最便宜的房間)

放好行李,感動完之後,我們就出發去地下街吃晚餐,今天的晚餐安排吃「味之時計館」的拉麵,因為這間是連鎖拉麵店,我不是在本店吃,而且有些人說這家的味噌拉麵太鹹了,本來沒有抱很大的期望,只想吃吃看味道。

結果,出乎意料地,非常好吃 >w<

裝冰水的玻璃杯味之時計台的菜單,1575日圓是最貴的帆立貝牛油玉米拉麵鹽味拉麵(薄味版)
味噌拉麵,麵好湯濃肉也入口即化,很順口啊~ >_<帆立貝牛油玉米味噌拉麵帆立貝牛油玉米醬油拉麵

拉麵很Q,不太硬,這是我有生以來吃過最好吃的拉麵(真的...之前在大阪也吃過,沒那麼好吃),味噌並沒有想像中的鹹,和這幾天吃過的食物比起來,連不愛吃鹹的婆婆也覺得好吃,還想把他們的味噌買回家看看,味噌的味道很甜很濃郁。

我和公公因為一開始比較不怕鹹,所以點了味噌拉麵(公公是點帆立貝牛油玉米味噌拉麵),老公則是吃帆立貝牛油玉米醬油拉麵,婆婆吃鹽味拉麵(一般鹽味拉麵味道都會比較淡,如果還是嫌太鹹,加水沖淡也比較不會走味,如果是味噌,加了水味道就不那麼好了),結果大家都公認,還是味噌最好吃。

因為吃得很高興,一時居然忘記點他們也很有名好吃的「味附玉子」 Q_Q 好可惜。

吃完晚餐,高高興興地出去逛狸小路shopping,買了婆婆想了好久的水果。這裡的蘋果好便宜,北海道產的蘋果,4顆550日圓,每一顆都有成人男性兩隻手拳頭加起來的大小以上,相當於一顆才41元台幣,而且脆脆甜甜的不錯吃.........這拿來當正餐恐怕都沒問題。

狸小路神社狸小路傳統市場

狸小路戰利品!!(白色戀人是隔天到白色戀人公園買的,狸小路都沒有,都賣完了,Royce生巧克力忍耐著吃,還是瞬間就沒了 :~~~)


另外逛了Royce生巧克力(超好吃!可惜不好保存,帶回台灣比較困難,否則我肯定要帶兩盒回來),整條街從狸小路一到七,全部的白色戀人都是售罄的狀態,聽說白色戀人最近很難買,果然不錯,要買的話,還是要挑早上貨剛來的時候,否則一下子就被觀光客刷完了吧.............

狸小路有很便宜又實用的雪鞋,具有防滑、雪釘、很高的鞋筒,雖然是硬殼的,顏色也不漂亮,可是我想,肯定完全不透水,一雙合台幣只有大概500元。我的雪鞋雖然漂亮,但是只能防潑水,下雪沒問題,但是踏進雪裡面時,如果不能早點拔出來敲乾淨,雪就會融化,慢慢滲透進去,那真是會凍到痛的要命的。

有蓋子的狸小路雖然被說是「觀光客才逛的地方」,但事實上的確有不少「賣給觀光客但是本地人也多少會買的便宜不錯用的東西」,在旁邊的一個小攤子(全部商品都99元)買了一些在台灣就很想要,但是現在已經沒有人在賣的小東西,雖然逛到大概7點左右時,許多店已經關門了,不過這一趟逛下來,老實說,還是很高興 XD

光是不用走在雪上,就溫暖很多,衣服也可以穿得更輕便些,包包也不用帶來帶去,真的很棒啊~~

晚上回到飯店,打開電腦,終於可以update一下最新的情報,一邊吃著好吃的Royce生巧克力,一邊喝著熱熱的茶.........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啊 >O< (請叫我小宅,謝謝)。

到北海道之後,第三天,終於在札幌的richmond,得到了充分的睡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