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阿笛喜歡說不要,什麼都不要,跟兩歲的寶寶一樣。
「不要!我不要參加文化盃!」阿笛抗議。
『為什麼不要?』
 
阿笛喜歡生悶氣,還要嫌別人都不懂他,跟中二少年一樣。
「……」不講話。
 
阿笛還喜歡蒐集亮晶晶的東西,什麼都愛蒐集,像龍(dragon)一樣。
於是媽媽猜:『因為哥哥已經參加過了?』
阿笛點點頭。
……其實參加比賽只是想蒐集各種獎盃。
 
最後參加什麼當然還是媽媽決定,只是還要想辦法說服他有點麻煩……越大越難拐,這個小男孩心思九彎十八拐,好像少女一樣,今天不要不代表明天不要,上個月之前還堅持他最討厭海頓,後來搞了半天,據說是他覺得我給他聽到的版本都拉得太難聽了,突然跟我說他一定可以拉得比他們還好聽,一定要拉海頓………說來說去都是他在說。
 

讓意見多的小孩從喜歡G大調轉成g小調的方式😑】(誤)
一整天嚴格的規範,不給他搗蛋,耍脾氣擺臉色故意耍小聰明搗蛋討價還價一律訓話,全部重做一次,給老娘好好擺正態度...........然後,因為小皮孩心情太差,晚上大調的曲子就都練不好了,反而前幾天都一直說「難聽!」的g小調,晚上睡覺前就說「請放給我聽」「真的很好聽」。
  
所以說,其實就是日子過得太爽了………
  
小提琴的曲目一大堆小調,只喜歡大調的曲子日子是要怎麼過.......😑🙄😩 不然你換樂器啊!!
  
#皮的時候就說自己是小孩但是意見多的時候都要大人把他當大人尊重真的是很中二
#7歲又變回不要不要的叛逆2歲兒

這篇文章 https://toments.com/1384796/?fbclid=IwAR2IPGndl-2y1POXUoqFZy8u4VDjU7KaKr-76--H8UE9bUJgdykySl6x6pk 裡面說到小孩的三個叛逆期:

「搗蛋」,「嬉戲」,「胡鬧」,「吵架」往往是孩子的自我自發性的體現,不能一味地進行打擊,反而需要父母的接納。
沒錯是沒錯,觀點我也同意,但是還是要補充:但是該乖乖的時候也要學會乖乖才行 😠😠😠

 
2. 【主題:養個兒子吧】
每位女性再埋怨自己婆婆之前,都應該先養一個到兩個兒子,然後才能理解,在這麼長年的摧殘下,為了能好好維持母愛避免被打113,女性的人格和心理一定需要經歷一些轉變……一切都是為了好好生活下去。
 
………所有的婆婆在幾十年前,肯定都是花朵般可愛的美少女,歲月是把殺豬刀,為什麼男孩可以這樣亂七八糟某要某緊的就好好長大了我也實在很納悶。
 
……噢對了如果所有的國小老師也都養個兒子那就更完美了,把男孩跟女孩放在同樣的國小上課簡直就是災難,男孩女孩的成長方式差太多了,這個不是刻板印象,是事實啊!!!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古早以前男女分校的上課方式對於雙方來說都是好事。
有的老師就跟我說「不會啊,班上也有男生很貼心,做事情很仔細的」,我實在要說這個不能拿一個班級來當標準,你要拿同一個家庭出產的來比較才會相對公平些,基因影響很大啊!! 如果一個男孩很體貼細心,那麼他的姊妹肯定也不會差太多,但是如果一個男孩很搗蛋頑皮、耳朵自動過濾媽媽的聲音,女孩肯定狀況會輕微的多。
 
所以說家裡如果有兒有女,通常都會感歎『女兒貼心』,我覺得如果我有兄弟,肯定家長也會覺得我貼心,但可惜事情都是對比出來的,結論就是我一點也不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