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國中的孩子練琴的時間比較不夠,網路上有一些音樂從事人員說應該要讓孩子能有更多練琴、接觸音樂的時間,才不會因為時間太緊,根本沒辦法好好學習。

這個確實是,時間不夠就是很難學好。

但是時間就是這麼不夠,早上七點多就要到校,下午四五點才能離校,如果要補習,很多孩子都是七點多才到家(我們沒有補習,但通勤時間也通常要五點後才能到家,已經很累了通常要六點後才能正常開始做事情),這時候某些音樂從事人員又說應該要有取捨

這就是個問題。

同時對於音樂、運動、學術都有興趣的時候,運動和學術方面的練習都是不用每天、也不用定時、可以很有彈性,美術方面的練習也是不用被規定每天都要畫,舞蹈也是都去教室才會練習.............但是音樂練習每天都要練、還要長時間。

只要捨棄器樂練習,就可以滿足其他很多很多的興趣.........是個正常人都會選擇放棄樂器啊!!!

實際一點吧就是.....器樂練習需要的愛的份量,實在是門檻太高..........一般的孩子多方面接觸是很正常的,每件事情都需要時間啊!! 就算是時間管理大師,這些留下的時間不用練琴,就可以做更多的事情,成就感還更大啊...............


阿寶鋼琴練習12歲起 (國中後時間趕,練的已經很少,但還是常常沒練完時間就過了,自己也很想多練一些,無奈就是練的很慢)
平日:1.5~2.5小時
假日:2.5~4小時不等 (分兩次)
學校作業多的時候只能少練,學校作業少的時候可以慢慢練,但不代表可以練得比較多.......

阿笛小提琴9歲起 (約中年級開始,低年級的時候體力和精神沒那麼足)
平日:1.5~2.5小時 (半天課的時候會多練)
假日:2.5~5小時不等 (大概會分三次)
.....最近因為手指上有傷(雖然不影響右手),能練的東西比較少,所以就會少練一些時間

大概就是小提琴要練的作業多的時候練的時間長,像最近手指骨裂還沒好,就都只有練最低限度。但就算小提琴時間減少了,也不代表花在課業上的時間變多(事實上變少了),書法練習也沒有變多,孩子不會想要把自己的時間塞滿,多出來的時間,只會變成空白的自我時間。
 

兩孩子的練琴量不算太少,但是也絕對不算多,最近聽到了很多常上台的孩子們練琴的狀況,其實阿寶阿笛真的算是練得很佛系的啊..........練琴的murmur練琴的murmur 練琴的murmur

 

To學校老師們:
孩子們回家都很忙,並沒有在一直滑手機上網打手遊,作業可以讓孩子在學校先寫或者還沒指派就先偷寫嗎.....練琴的murmur


期待寒假到來。

孩子們都想早上睡飽一點,我們也都想能自己安排時間,悠閒一點的過。

阿笛的田徑寒訓、書法密集課程已經在安排,小提琴肯定也要加強

阿寶很缺乏睡眠,他也想比較悠閒的練琴、複習預習加強課業、自己安排運動、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