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都已經十個月了,我才發現我忘記寫這一篇.....趁還有記憶(已經很模糊了),趕快來補一補。

 

*餐點*

 IMG_9004.jpg IMG_9019.jpg  

這兩張沒記錯應該是晚餐的樣子.......

IMG_9040.jpg  

這是下午茶,上面兩個保溫罐一個是養肝茶、一個是通乳茶,有時候廠商有送東西過來,就會不時吃到小蛋糕、甜點,偶爾還會有重複的。

IMG_9018.jpg IMG_8998.jpg IMG_9011.jpg  

這是早餐,一大罐的是消渴茶,這個如果不夠喝的話還可以跟她們要,有時候突然當天特別想喝水,真的會喝到很多很多.......
早餐會包含一碗藥膳,今天的應該是藥膳排骨,那個排骨還不難吃~~~

IMG_9031.jpg IMG_9064.jpg IMG_9077.jpg 

這應該是午餐......

佑康的餐點有早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宵夜,下午茶跟宵夜是沒有加蓋子(因為碗本身就有蓋子,食物沒有露在空氣中,不需要蓋子),其他三餐都會加上透明大蓋子(很重)送過來房間,如果媽媽在裡頭睡覺暫時不想起床吃東西,就會幫妳放在桌子上,如果像我這種桌子上有時候擺滿滿沒地方放,他就會找個合適的地方放著,然後靜悄悄出去。

不過,送餐的時候都會先敲門說「送餐了」,如果妳實在很想睡,完全不想被人家吵,把門鎖起來,那事後(大概送餐時間過一個小時後?)就會接到電話「請問現在可以送餐了嗎?」這樣,如果妳還是沒接電話,那之後就要記得自己打電話去問「我的餐可以送來了」這樣。

如果覺得什麼好吃想要多吃,都可以說,像我的蔬菜水果加倍、宵夜後來一週也加倍(因為我經常半夜餵奶,餵很勤,有時候早餐還沒送來就餓到受不了,她們怕我餓,還問我宵夜喜歡甜的還是鹹的.....我當然是要甜的,不過當天如果沒有出甜點,還是會送鹹的宵夜來),一天會有一大罐一小罐消渴茶、兩小罐通乳茶(這個是特別外加的,因為我塞奶嚴重,湯品不能多喝,要改喝通乳茶,不然會塞爆......)、一小罐養肝茶。

過敏的、不吃的東西都是在下訂的時候就會先問,入住的時候double check一次,所以我基本上沒有吃到帶殼海鮮和牛肉.......

 

*哺乳衣*

佑康有提供月子服可以哺乳,但是不會直接給妳,如果有需要的話跟她們問,就會拿到,哺乳衣是長袖長褲、灰色的中等厚度,穿起來感覺是棉料,側邊拉鍊開口,我一開始沒有準備哺乳衣,公公婆婆來的時候問說月子中心怎麼沒有月子服,說大姑之前在嘉義住月子中心比佑康便宜很多,可是也有提供月子服,於是我就去跟客房秘書靜敏問,講了半天才知道原來就是哺乳衣,據說大部分媽媽不是很喜歡穿,通常會自備,所以一般都沒有拿出來,這些哺乳衣是大家一起穿的,one size,比較寬大,很多媽媽也不合身.....

我這個大型的媽媽半點都不會不合身,剛好穿得下.....反正我就是很大型嘛........

第一次穿哺乳衣餵奶覺得很方便,要晾奶(因為乳頭有受傷)也很方便,不過後來自己買了哺乳衣,發現哺乳衣的好處,就開始嫌棄它的拉鍊.....一開始是喜歡側邊開口鈕子式,不用拉鍊的,後來是喜歡上掀式完全沒拉鍊也沒鈕子的,哺乳衣這種東西真的是每個人喜好不同。

 

 

*杯子*

IMG_8951.jpg   

每個房間有兩個咖啡杯,這個杯子有各式各樣的用途,有時候會因為裝了中藥還是啥之後洗不乾淨,想要換新杯子,我一開始都請客房清掃的阿姨幫忙換,後來阿姨跟我說我才知道,原來這杯子根本就是放在茶水間,每層樓的茶水間都有,可以自己去拿新的換,舊的就放著請阿姨處理就可以了......

 

*消毒*

佑康的房間是每星期的星期二下午會用紫外線燈消毒一次,消毒的時候不能留在室內,大約要15分鐘。

不能留在室內那要怎麼辦呢?可以到會議室、一樓lobby去坐坐,我是乾脆在走廊間遊蕩(每個人看到都叫我趕快去找地方坐著休息 ~_~),嬰兒室也會消毒(日子不一樣),這時候嬰兒室會整個從一樓搬到二樓臨時嬰兒室,這邊空間比較小比較擠,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還是可以工作啦~~

 

*嬰兒室*

佑康嬰兒室在一樓大廳進來,牆壁的後面就是,基本上訪客都可以透過玻璃看到裡面的寶寶,很多人嫌棄這一點,覺得沒有隱私權,可是對我這個神經過敏的媽媽來說,寶寶在這個時候不需要隱私權,他需要的是很多很多眼睛幫忙注意,因為嬰兒室裡頭雖然說是1比6~8的比例,可是有時候護士會推寶寶去媽媽房間,四個小時推一次的話,每四個小時一個護士要推8個寶寶去媽媽房間,也就是說每30分鐘就要離開5分鐘以上,有的媽媽問題多,還會更久.....寶寶又是尿尿又是便便,有時候有的媽媽不想親餵,讓嬰兒室瓶餵的話,護士還會更忙,因為月子內的寶寶不可能自己拿奶瓶,當然是護士要抱在懷裡餵......

..........真的,有疏忽也是難免的。

訪客雖然看到寶寶的隱私,但是也同時幫忙注意寶寶的安全,再怎麼看,病毒也不會透過玻璃進入嬰兒室,嬰兒室空調也跟大廳是分開的,就讓人看吧,不會少一塊肉的。

嬰兒室提供媽媽擠奶用的小玻璃奶瓶、可以幫忙推送寶寶到媽媽房間和推回來,也可以媽媽自己推過去推回來,寶寶如果在房間裡面的時候不小心尿濕了便便弄髒了,還可以請嬰兒室幫忙,嬰兒室也提供一次寶寶洗澡教學、兩次爸爸媽媽自己動手實習的機會,另外因為我家阿寶紅屁屁(他是超敏感皮膚,加上當時一天母乳便便十次左右,紅屁屁是正常 ~_~),所以嬰兒室也教我怎麼幫阿寶水洗屁屁,對新手菜鳥媽媽來說真的很讚~

 

*代收包裹*

佑康會幫忙代收包裹掛號,代收的東西會在下午三點左右送大風草水的時候一併送到房間裡。

 

*專屬秘書*

每間房間都有專屬秘書,但是要注意這不是一對一,妳的秘書同時也是其他四五個媽媽的秘書,有時候還得幫忙櫃臺值班,雖然說秘書理論上應該幫忙綁腹帶,但是忙到沒時間的狀況也是有的,有時候到中午才來綁,或者她要過來綁的時候我剛好在餵奶沒辦法綁,等到餵完又換成秘書在忙......這種狀況也是有的,好在我對綁腹帶後來沒有那麼執著,而且真的想要綁的時候,也可以打電話請其他客房秘書來支援,畢竟綁腹帶這種小事大家都會啦~~~

比較重要的是客房秘書還會負責媽咪的ㄋㄟㄋㄟ,塞奶、小白點、乳腺炎.....這絕對是母乳媽媽的大惡夢,多虧有靜敏一開始就幫忙注意,一開始就先幫我推一次奶(痛到爆,因為初乳太濃,比膠水還黏根本不會流動,真的就是整個塞在前面,不過推完以後就會出奶了,還有點小噴奶,真的很感動!!),之後又幫我處理一次小白點(處理完小白點以後,那個點變成超級噴乳點,果然有白點就是因為奶多,才會積在那邊變成白點啊~~~),加上我家阿寶很爭氣,我整個餵奶還算順利。

不過這個秘書好像不能下訂的時候指名...? ~_~

 

*房務阿姨*

佑康最讚的就是房務阿姨啦!!!....by 魚乾女某雅

我超會掉頭髮、房間老是滴奶滴得髒兮兮、有了房務阿姨,房間每天都乾乾淨淨,哪裡弄髒了立刻就可以換新、衣服也不用洗、浴室也不用清,每天早上連浴室地板都用抹布抹得乾乾淨淨,媽咪可以好好睡覺的大功臣!!

髒衣服用洗衣袋(上面有標房間號碼,專用的洗衣袋)丟在房間裡面的籃子裡面,束腹帶也可以一起丟進去,阿姨會幫忙捲收,佑康公用的哺乳衣不用裝袋子可以直接丟,他收走舊的就會幫忙補上新的哺乳衣,有時候因為弄濕很快,一天會換兩件衣服也是有的,早上會把髒衣服收回去,同時洗好的衣服折好放在束口塑膠袋裡面送回房間。

基本上每週換一次床單枕套等等,不過如果髒了,可以直接請阿姨先換。

每天拖地擦浴室換新的浴巾毛巾,如果有需要更多浴巾毛巾也可以請阿姨提供。

我從月子中心回家以後,最懷念的就是房務阿姨....XD

 

*尿布、奶粉、大風草水*

佑康是鼓勵母乳哺育的,不過如果真的需要的話,佑康也提供奶粉,奶粉是雀巢能恩,因為我剛進佑康的時候幾乎不出奶,寶寶又掉到10%邊緣,我很緊張很焦慮,於是阿寶也有先補過奶粉幾天。

尿布當時是妙兒舒頂級(柔點好像是後來才出的?)

每天約下午三點會送一大桶熱騰騰的大風草水到房間,如果想用這個洗澡,要自己記得去開蓋子放涼,不然到很晚很晚都很燙(裝在保溫桶裡面),沒辦法直接拿來沖洗的......

我拿來洗澡洗頭,試過除非太浪費,或者頭髮太長太耗水(我當時是垂肩的長度),否則基本上是足夠的。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 月子中心 佑康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