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油飯  http://www.birth.com.tw/

說好今天早上10點到11點間會送到,結果果然準時11點送到辦公室(沒辦法假日送,只能平日,所以只好先冰冰箱,回家再熱給老公一起吃,只是這樣一來炸雞腿就不準了,都變成煮雞腿啦.....)

那個塑膠袋,真的是爆醜的......無敵醜啊!!

盒子.....也是無敵聳 Orz

油飯是八兩的金如意,內容物如下:

還有標示製造日期、保存期限.....

掀開盒蓋,就是一陣香氣撲鼻,真的很香!!

油飯盒內包含了一隻炸雞腿、甜辣醬、薑片、還有八兩的油飯。

油飯上面的料有栗子、魷魚、肉絲、香菇、蝦米,該有的都有了,只是量有點少,感覺沒有蓋滿滿的fu.......

(我不太喜歡炸雞腿,尤其是炸的酥酥的皮,感覺很油,我和老公都會直接把皮剝掉,這是太子油飯對我們來說的一大缺點,另外一個缺點是:他們家的紅蛋是很傳統的染色紅蛋,直接放在油飯盒裡面,雖然應該是食用色素,還是會覺得有點不太舒服)


自從狀元油飯試吃後,其他油飯我也會在蒸之前偷吃一點,雖然冷的油飯比較不那麼香軟,可是也從來沒有吃到那麼硬的......我想果然還是因為紫米比較硬吧?

太子和吉贊的油飯冷著吃都還算軟,我想果然還是沒辦法訂紫米吧.....雖然價格很漂亮,可是要是我在人家彌月吃到這樣的油飯,大概不會覺得太愉快,紫米還是適合弄成甜的、更軟一點的點心。

太子油飯的油飯本身非常香,裡頭有麻油、還有其他香辛料調味(吃不出來,感覺總覺得好像有胡椒.....),所以味道比較重、聞起來也香,另外雞腿的部份炸之前應該有先醃漬調理過,所以雖然是炸的很透,卻還是很嫩很香,肉質非常好吃,光是這兩點,就可以為他大大加分。

老公說,薑片也很不錯......醃漬的很嫩很香很好吃~~

不過,栗子不怎樣.....(狀元的栗子最好吃)、魷魚也處理的不好、香菇瘦肉也不太入味.....料又偏少,在料的部份大大地可惜,我想原本應該有辦法做得更好的。

用金吉祥來評斷的話:

-結論-
份量:12兩 - 合格
價格:200元 (不打折) - OK
油飯:新鮮度8分,味道10分
雞腿:炸雞腿 - 味道9分
紅蛋:染色紅蛋 - 不合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