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黑糖年糕

家裡的糯米粉過期很久了,上回拿去做小湯圓,搓了半天,結果一堆小湯圓分三次才吃完。吃起來是沒有壞,可是搓小湯圓好累啊.......

這次是因為煮紅豆湯去水腫,我喝完湯以後,剩下的紅豆就不知道怎麼辦了。

上次是拿去煮紅豆飯。

可是這次家裡還有準備要煮蕃薯籤粥的蕃薯,還有要煮焗飯的馬鈴薯、蕃茄、肉片,剛剛才吃完鳳梨青椒甜椒肉片的焗飯,還有上次才煮完南瓜粥,飯的花樣太多了,實在輪不到紅豆,暫時又不想弄紅豆紫米粥.....雖然是甜的,那也是米飯類啊.......

於是,我google了一下......發現糯米粉和紅豆還可以作成甜的紅豆年糕,於是決定來做實驗。

紅豆加上適量的(就是自由心證、想放多少就放多少,甜份弄到自己高興為止.....)冰糖、黑糖和少許水下去敖煮,想辦法儘量把糖熬進紅豆裡面,弄成蜜紅豆,然後放涼。

把紅豆撈出來,撒上剩下的糯米粉,然後慢慢把剛熬好放涼的甜紅豆湯慢慢混進去,一邊混一邊拌糯米粉,弄到糯米粉團的濕度恰到好處(拿起來會緩慢往下流,有點流得動又好像流不太動的感覺)為止。

因為沒有年糕用的鋪在盤子上防沾粘的紙,我只好用奶油把盤子塗了一層,想儘量避免沾粘(事實證明還是沒什麼用,剛蒸好的甜年糕黏到不行,還是沒辦法好好的拿下來),然後放進電鍋裡面蒸..........

甜年糕通常是冷了以後切塊,然後裹麵粉團下鍋炸,特別好吃。

不過,熱熱的剛蒸好的甜年糕,直接挖來吃其實也不錯.......結果還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們吃掉了一半..........

下面是殘骸的照片............


南瓜燉肉

上次煮完南瓜粥以後,南瓜還剩下不少.....快要放過頭了,怕它壞掉,又不想再重複一直吃南瓜粥,怎麼辦呢?

冰箱裡還有豬後腿肉,可以切成肉片.....

不過一般吃南瓜燉肉都是要把肉裹上粉下鍋炸過再拿出來煮南瓜,這樣比較好吃,我們又不想那麼麻煩去裹粉又炸又燉(肚子餓了...),而且夏天吃油炸實在不太好。

我決定做個實驗。

把肉片用太白粉(增加嫩度)、醬油、微量的醋和糖(增加香味)下去醃,然後在瓷碗裡面下層排上南瓜,把肉放在中間,上層再像花一樣疊上一層南瓜,然後放進電鍋裡面......

肉很棒,醃過以後加上南瓜的香味,很好吃。

不過南瓜有點失敗,因為我們都覺得南瓜還是弄甜的比較好吃,這樣煮變成鹹的,是我媽媽喜歡的口味,但是顯然不是我和老公喜歡的口味。

............下回改成南瓜奶油燉肉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