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36w+了,快要足月(37周)

肚子已經開始下沉,鏡子裡面看到的肚子弧度跟以前不一樣,以前還可以托胸部,現在已經在卡大腿了,大腿完全無法正抬(都要側抬、蹲下去也是要蛙腿蹲,非常難看)。

今天產檢掛夜診的22號,但是下班後下起霹靂無敵大雨來,路上又塞又滑又積水,一整個糟糕,結果到醫院已經八點多,醫生看到3x號, 已經過號了。上回掛5x號,看到10點多,結果這回掛22號,過號還是等到10點多才看完,醫院櫃台都收攤了,只能去急診櫃台批價。

今天做了乙型鏈球菌的檢查,拿一個東西去取陰道口和肛門口附近的分泌物做細菌培養,比想像中痛,我以為不會有感覺的,嚇了一跳,還好一下就結束了,自從之前在馬偕不好的陰超經驗之後,超級討厭這種感覺,雖然只有在陰道口,還是從心裡排斥.......

寶寶現在已經2815g,肚子偏小,只有36w+2, 不過頭偏大,已經37w+5左右,看起來還算是正常size的寶寶,除了比較容易呼吸喘不過氣來、容易覺得疲倦、坐著體重過重壓迫尾椎骨會痛、肚子太大坐 在椅子上要維持大於100度角很累、輕微水腫、胎兒下降中偶爾陰道會刺痛難以行走、寶寶胎動還是有時候會踢到肚皮痛......之外,基本上沒什麼大問題,我還算是行動自如的孕婦,到懷孕後期才開始行動自如,實在是蠻神奇的。

因為整個孕期都睡眠不足、淺眠、頻尿睡不好,大概現在也習慣了, 最近睡得越來越熟,經常都可以睡滿8個小時,還算蠻幸福的,月子餐的業務小姐說,我大概是懷孕前期中期都太辛苦了,所以現在反而覺得輕鬆,我覺得好像有點道理,一般人大概前期中期都行動自如,無法體會我的痛苦,到後期才開始覺得沈重布舒服,這種沈重帶來的不適感和我之前的痛苦相比簡直就是小 case........

問了醫生ABO溶血症的事情,因為我是B型老公A型,這種50%機率醫生說算是布明顯的case,到時候再看看寶 寶的黃疸指數,小兒科醫生會處理,我想血型不同的夫妻應該很多很多,理論上他們應該都很有經驗了吧?

這次衛教做了產前衛教,新竹國泰醫院據 說會提供盥洗用品、包括沖洗瓶坐浴盆都會有,所以在醫院的時候應該都還不用擔心,等去月子中心再請老公買個臉盆大概就可以了,至於沖洗瓶,應該可以用別的 瓶子代替吧?拿了寶寶出生證明申請單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單子回家填,產房的電話也有了,另外說可以去麻醉科聽無痛分娩解說。

回程去丁丁的時候,原本想說幫寶適尿布有買三包送手搖鈴,可以買買,結果沒想到三包尿布的方案不包括NB =_=
結果我就忘記另外還有今天開始的只要買東西就 有送贈品的事情了..Q_Q
算了,反正贈品也拿得很多了。

寶寶大概隨時可以出生了,可是,他什麼時候想出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