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利比魔法烘培  http://www.beilibi.com.tw/index0.html

 

我本來是不知道這家店,是在BBH上看到有提供彌月試吃,聽說非常好吃,於是好奇心上來,就去ihergo上也查了一下,評價大致上都很不錯,於是我就動心了。

發了E-mail去問,沒想到回覆意外的快,提供的試吃品包括各式各樣的口味,而且他們也願意提供我感興趣的鹹蛋糕試吃品,態度/印象分數滿分!!

今天早上冷凍宅配送到,下午我把蛋糕從冷凍庫移到冷藏室退冰,近五點的時候再從冷藏室移出來進行常溫3小時試驗.....

外盒和袋子都普普,並不是特別出色。

送來的口味包括原味布蕾、巧克力布蕾、咖啡布蕾、煙燻提拉、鹹蛋糕、日式魔法乳酪、蔓越莓和原味的魔法戒指

雖然不是他們店裡全部的蛋糕,可是已經幾乎涵蓋了全部可能作為彌月蛋糕的選擇,起碼我非常滿意。


三小時常溫之後的切面,基本上鹹蛋糕可能因為蛋糕體比較鬆散,所以比較難切,可是大致上還是都可以切得漂漂亮亮,切面也沒有融化變形的狀態,可以說是及格的,雖然冷凍過,可是解凍之後也沒有影響蛋糕的口感。

由左至右:

鹹蛋糕、日式魔法乳酪、巧克力布蕾、咖啡布蕾、原味布蕾、煙燻提拉

 


 

鹹蛋糕:

長12.5cm 寬13cm  高7cm
這個....居然是葷的蛋糕 
我完全沒有吃出來啊......
成份有
桂竹筍、綠竹筍、梅花瘦肉、油蔥酥,吃起來很像某種傳統大餅的味道,但是搭配上鬆鬆的蛋糕,居然也不覺得難吃,連挑嘴的阿熊都有「很特別、雖然不是很喜歡,可是不會覺得討厭」的心得。

價格(24人以上打89折) 160元

要不是它是葷的,我還真想給他訂下去.......

 

日式乳酪:

這個單價太高(六條270,打89折以後也要240+,太貴了),大概不可能考慮,吃起來很特別,為什麼說是「日式」呢?我也搞不懂(因為有蛋皮嗎?),總之,貝利比的蛋糕特色就是「蛋皮」,加上了這層蛋皮,我就特別喜歡.....所以我的口感就完全不準確啦~~~

這個乳酪跟正規的乳酪不太一樣,有加了酥皮,口感很豐富,味道很獨特,阿熊不是特別喜歡,可是我覺得是很有趣的乳酪。

 

左邊是蔓越莓、右邊是原味的「魔法戒指」。

可以當成小餅乾看待,直徑5.5cm,高度約1.5cm,上層是圓形的餅乾,中間是口感類似乳酪又類似軟糖的東西,下層是墊著圓形的乳酪。

喜歡吃小餅乾又喜歡乳酪的人也許可以試試看,甜度有點高,比較適合愛吃甜的人。


這是原味的魔法布蕾

魔法布蕾原尺寸都是七吋,中央最高處約4.2cm左右,老實說,大小有點讓人感覺份量不足,價格打89折之後是222,實在是偏高。

魔法布蕾的外層是蛋皮、再來是蛋糕體,然後是奶油層,接著是各種口味的布蕾夾在中心(冰凍後好像冰淇淋的口感)。


這是煙燻提拉,說起來就是「有燻雞肉味道的提拉米蘇口味」,老實說,味道有點奇怪......也許會有人很喜歡,不過肯定也有人很討厭,接受度大概比較小?阿熊是說「很噁心」,我是覺得還好,一次沒有吃很多的話,是蠻神奇的口感。


這個是包裝標示錯誤的,標示寫「巧克力」,但事實上一吃就知道是咖啡.....


這個包裝上寫咖啡,不過一吃就知道是巧克力。

 

因為外面包上了我很愛的蛋皮,內層的布蕾又是我喜歡的口感、甜度又剛好是我喜歡的甜度.....(我吃得比較甜,根據經驗,我大概是同事裡面吃最甜的......),所以老實說,上面這堆布蕾蛋糕我都非常喜歡。

......因為完全就是我的口味嘛.......口感也是我喜歡的口感、層次感豐富、布蕾香甜......我就是覺得很好吃,不過,阿熊說「太甜了」。

..............唔,好吧,真的太甜嗎?

話說之前試吃的蛋糕,同事說「甜度不會太甜,蠻好吃」的蛋糕,我都覺得「沒味道、沒口感」,阿熊覺得「甜味剛剛好」的蛋糕,我也是覺得「沒什麼味道」,同理可證,我可能真的是吃得特別甜。

...........不過世界上也有像我一樣喜歡吃甜(而且喜歡吃甜的蛋)的人吧?!日式蛋捲甜甜的,我就很喜歡,阿熊就覺得很噁心......

沒關係,以後我自己訂好了 ....

 

*結論*

價格:8分 (以鹹蛋糕來算,160元)

大小:8分 (鹹蛋糕:12.5x13x7cm )

盒子和蛋糕體的美型度:7分

美味:8分 (布蕾對我來說是9分,可是跟阿熊平均一下就降下去了)

作為彌月蛋糕的可能性:鹹蛋糕勉強及格,可是考慮到素食不宜的問題(連奶蛋素都不宜 .......)大概順序就會被往後排吧........

 

優點:

店家態度很棒、提供試吃口味很足夠、充分表現出店裡蛋糕的特色。

缺點:

蛋糕價格偏高,一定要訂到足夠的盒數才會值得,因為彌月蛋糕的數量很難確定,所以會有點猶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