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糖漬紅蘿蔔

小紅蘿蔔、檸檬切片;水燒開,依個人口味,放冰糖,煮到全部溶化;放紅蘿蔔片和檸檬片進去,額外再加一些檸檬汁;水再次開時,立馬關火盛入乾淨乾燥的罐中;放涼後,蓋蓋子,放冰箱冷藏24小時後就可以吃了。

 

2. 蜜芋頭

芋頭兩顆(約重兩斤多),目前傳統市場的芋頭價格一斤約30~40元,以大甲芋頭最受歡迎,挑選時要注意選新鮮硬實少蟲咬的芋頭。(奇怪!市場上竟問不到甲仙芋頭!?) 


削好皮的芋頭(削芋頭時很容易會有手癢的情形,聽說可在雙手均勻塗上一層醋,或者是帶上橡皮手套,避免皮膚直接碰觸黏液而產生手癢的狀況) 



將芋頭切大塊(如切得太小塊,很容易在蒸煮的過程中糊掉了) 

芋頭洗淨切大塊,放入容器內,加水、『米酒』,再放入電鍋將芋頭蒸至熟軟(外鍋約放一杯水)。(加米酒的用意在增加芋頭的香氣,不過只需加少許即可哦!) 


將芋頭蒸至熟軟後,加入糖水將其改放在瓦斯爐上小火慢熬,直至黏稠即可。(用冰糖或砂糖即可,不過有人是兩者都加以增加湯汁色澤的美感) 成品。(要冰過才好吃喲!)

【後記】 網路上蜜芋頭的做法有好幾種,有切塊後加糖水直接在瓦斯爐上小火熬煮(這種做法較容易將芋頭煮糊);有直接放入電鍋加糖水蒸煮至熟透入味;有先在電鍋蒸熟,然後移至爐火上小火熬煮.....

 

3. 綠豆涼糕

用水磨綠豆粉(綠豆澱粉)加水,一直煮一直攪拌到開始變成透明的時候,關小火煮到完全半透明狀就可以關火,盛起,放涼冷藏

 

4. 鮮奶布丁

嬰兒奶粉/蛋/砂糖 (需要對蛋白不過敏)

 

5. 紅豆奶酪


第一步

  1 烧开半锅水,放入1纸杯红豆,加盖以中火煮45分钟,直至红豆熟烂。


第二步

  2 将3杯鲜牛奶、2汤匙淡奶油和4汤匙细砂糖倒入碗中搅打均匀,再加入鸡蛋清继续打匀。


第三步

  3 捞起煮熟的红豆过一下冷河,沥干水摊凉待用。


第四步

  4 将“作法2”分装成2碗,分别舀入2汤匙熟红豆,然后封上一层保鲜膜。


第五步

  5 烧开锅内的水,放入红豆鲜奶,加盖以中小火隔水清蒸15分钟至完全凝固。


第六步

  6 取出红豆炖奶,撕去保鲜膜,撒上少许熟红豆,即可开动了。


完成

  厨神贴士

  1、红豆先用清水浸泡一晚,再水煮就容易煮得熟烂,未经浸泡的红豆会较难煮烂。

  2、要让炖奶口感能嫩滑细腻,可将牛奶蛋液打匀后,用滤网过滤一下,滤去结块的鸡蛋清。

  3、淡奶油奶香浓郁,口感柔滑,放入牛奶蛋液中,可使蒸好的炖奶更加香醇味美,由于淡奶油富含油脂,吃多易腻,因此不宜多放。

  4、要注意炖奶的火候不宜过大,否则容易将炖奶蒸得过老,宜用中小火慢炖至凝固便可。

 

 6. 黑糖蓮藕涼糕

蓮藕粉 100 公克

黑糖粉   60公克

水350cc



因為有朋友說沒有電子秤,我把100公克蓮藕粉倒入量杯裡

大約是200ml左右




水跟蓮藕粉用量增加,但黑糖用量不變,來做減糖配方



放進350cc的水裡小火慢煮



因為水量變多,煮了將近8分鐘才感覺開始變稠



大約煮9分鐘才整個稠化,不同水量,所需時間不同喔

反正就是要煮到均勻的變稠狀不要結塊就好

第二次我增加水的比例,煮來的比較成功沒有結塊



電鍋蒸約10分鐘奱成半透明果凍就可以



我急著要快點切塊就用電風扇吹涼



盤上灑滿黃豆粉備用準備把黑糖蓮藕粉涼糕倒出來



倒出來發現底部因為沒有涼透有點軟軟粘炶的



放進冰箱裡急冷藏




冰箱的急冷藏急冷凍功能真的不錯用



急冷藏幾分鐘後就變比較Q,沒剛才那麼粘手了



表面灑上黃豆粉



用食物剪剪成長條狀



剪成長條狀後,馬上沾粉再剪成自己喜歡的大小

剪好的小塊也要馬上沾粉才不會粘在一起



放冷箱冷藏一下有點冰冰的更好吃喔

冰過口感會比較Q而且比較不粘手

最好是放涼再冷藏,否則容易變質

冰過再沾粉,不然粉會濕濕的,冰太久也會影響口感,最好是當天吃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