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那時候,我沒有照高層次超音波,可是二寶這次,我很想要做。

為什麼有差別對待呢?22w  

阿寶那時候懷孕期間一直很健康,雖然懷孕前剛流產不久身體比較虛弱,但是並沒有在吃任何中西藥,而且阿寶安胎的時候出的血都是褐色少量,唐氏症四指標又是三萬多分之一的機率,非常非常非常的低,阿寶又是久不孕的第一胎,我咬牙決定無論如何都要生下來。

可是,二寶跟阿寶不一樣,懷孕前開始感冒,到懷孕前期還中流感,還有鼻炎,吃中藥吃了不少,後來中西藥安胎一直吃到15周,期間三次鮮紅色大量出血,早期胚囊形狀也不是非常漂亮,我雖然一直覺得二保會是一個更健康的寶寶(媽媽的直覺),可是還是有點忐忑不安,唐氏症四指標又是一萬多分之一,雖然和別人比起來也是非常低,可是跟阿寶當時比起來是將近三倍的機率.......我檢查了透明帶,正常,可是還是想再確定一下二寶真的沒問題。因為是第二胎了,我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我希望二寶無論如何都要健康,我才能好好照顧阿寶,如果為了新生的孩子而無法好好照顧阿寶,那我真的就太對不起阿寶了。

阿寶的出生成長某種意義上來說把我從水深火熱中拯救出來,我不想要虧待他。

 

剛滿12周一拿到媽媽手冊(因為一直出血,所以媽媽手冊很晚才拿),我立刻去預約高層次超音波......結果,滿了。

根據消息,今年因為生產的媽媽多,各醫院會以要在自己醫院產檢的媽媽為主,高層次超音波不太好去人家那邊插隊,台北台兒是很專業,可是我們上台北照超音波的話,得要搭大眾交通工具,阿熋先生對台北超級不熟,會是更大的災難,所以,考慮了半天,決定回彰化去照。

好歹阿熊先生去過一次彰基,好歹彰基也是地區高危險妊娠負責醫院,好歹彰基也是大型教學醫院,我找了半天資料,人家推彰基的謝聰哲醫生超音波技術很棒,實際上他的診也是很熱門,通常要一個月前就掛號,好歹也是有口碑的..........而且,我可以把阿寶托給娘家媽媽,好歹也比較安心些,而且可以順道回去拿媽媽的愛心滴雞湯。於是,我研究後,就自己去掛了高層次超音波的門診。

 

結果到彰基報到的時候,超音波室的人還有謝醫生都一直問我「怎麼跑到這裡來照?」,「怎麼沒有往北部去?」..........醫生還笑著問說「新竹不是還有馬偕嗎? 為什麼都到國泰去?」我只好呵呵笑說「大概是個人偏好吧? 我也不知道」,總不能告訴醫生說「我覺得馬偕跟我磁場不太合,每次去都會流產」

謝醫生是蠻有趣的醫生,照超音波的過程大致上還算ok,只是我預約4:30,可是大概前面有孕婦遲到很久,結果最後我等到5:20左右才有辦法進去照,等得一肚子火,另外就是照超音波到後半,隔壁房間進來一個小朋友和媽媽,不知道為什麼小朋友的超音波也是在婦產科的超音波室照,結果那小孩哭得超悽慘,從頭哭到尾,中氣十足,哭聲驚天動地,我們隔壁照超音波,實在是不堪其擾,醫生說什麼我也聽不到,情緒也比較煩躁(也到了晚餐時間,醫生還得繼續工作,在我後面還有人要照高層次.....),結果我就忘記請醫生順便幫我照一下量一下子宮頸長.......

寶寶的外觀(臉部五官手腳指頭)、骨骼、內臟、血流都完全正常,活動心跳也OK,就是照臉的時候,寶寶用手一直遮臉,就是不給醫生看。醫生搖晃我的肚子好幾次,寶寶後來乾脆把兩手兩腳通通遮到臉上來......(真是害羞的小孩,可是寶貝啊,你的小雞雞都被看光光了捏......)

我再次跟醫生確定【真的是男生嗎?】,因為我不藏肚,肚子又比阿寶那時候圓,實在是經常被懷疑會不會超音波儀器不清楚,照錯了,其實是女娃娃之類的.....結果,謝醫生跟我說【你可以跟他們打賭,看看是他們的經驗厲害,還是超音波厲害啊!】,最後的照片還送我一張應該是生殖器的4D特寫 ~_~ 

 

後來照完,費用是2000,停車費105 (真的停了很久......),不過,在新竹的維康和杏一藥局,每次去都沒辦法換到媽媽手冊的贈品(通通都缺貨被煥光光,新竹的媽媽們太多了,換得很踴躍),可是,彰基旁邊的維康杏一,很輕易就換到了大包大包的贈品,這也許是跑來彰化做檢查另一個優點吧........

寶寶很健康,至少目前看起來,非侵入式的檢查都顯示寶寶正常,這真是太好了。

底迪,你一定要健健康康的長大,出來跟爸爸媽媽和阿寶葛格見面喔~~~ 阿寶葛格已經在期待【一起玩、一起坐車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層次超音波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