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沒氣質大媽一枚
阿熊 == 寶爹 == 現在已經可以每天回家吃飯還是一樣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其實再兩天才是阿寶的生日,不過因為那天是星期日,而7/1阿寶已經從育澤畢業,我想應該要讓阿寶跟他的同學們慶生一次,怎麼說也一起度過了快樂的三個月(阿寶真的很快樂),所以提前訂蛋糕慶生。

之前就跟阿寶說好他可以擁有一個巧克力的車車蛋糕,可是因為媽媽堅持蛋糕要無色素、無香料、無泡打粉、無植物性奶油、低糖(色素、泡打粉等等再怎麼說「高級」「無毒」,事實上都是化學合成的東西,不行我實在無法接受~~)、......非常龜毛的結果就是沒有一家蛋糕店可以符合,媽媽自己是會做蛋糕,可是我沒有大的蛋糕模,只有做過杯子蛋糕,而且我做的蛋糕實在是太陽春拿不出手,所以就央請把拔的同學專業的寬廚幫忙客製一下.....雖然人家根本沒做過什麼車車蛋糕,還是勉為其難看在同學份上幫忙   我想,反正重點是要健康好吃就好,至於車車.....看得出那是一台車車就好了。

0628 (506)

大家圍著一起唱生日快樂歌的時候,阿寶非常非常開心,我從視訊看不清楚表情,但光是看阿寶的動作,我就知道他真的很開心很開心,蛋糕並不是很漂亮,不過阿寶看來沒有意見,漂亮的蛋糕裡面都是一堆色素和反式脂肪,還是少碰吧......

不過現在想想,阿寶也吃別的孩子的蛋糕,他們的蛋糕上面不乏一堆色素和反式脂肪,媽媽這樣堅持如果讓阿寶在學校不開心的話也沒有意義,現在還是小寶寶對蛋糕的喜好比較不明顯(但是阿寶有跟我說他喜歡豬豬蛋糕.....我後來知道那是永睿生日的造型蛋糕

複製 -0625永睿生日 (11)  ......看來阿寶已經逐漸進入社會化的狀況了,比較沒sense的媽媽得要皮捏緊一點....),我想以後應該會弄一個小小的造型蛋糕(看漂亮的,只能吃幾口)然後做健康的烤布丁之類的甜點給孩子慶生吧.......雖然媽媽一點都不喜歡造型蛋糕。

只是,媽媽想說『蠟燭應該沒關係,重點是蛋糕吧.....』就沒有附蠟燭過去,聽說阿寶很失望,事後自己用積木疊起來假裝是蠟燭,自己說「要吹蠟燭喔!
........唉,以後還是得要把ㄍㄟ西都準備好才行,我本來想說沒有要關燈,而且點蠟燭比較危險......不點也好,不過,看來這個對阿寶很重要。

0628 (518)0628 (558)

謝謝小可老師送阿寶的禮物,阿寶超級喜歡那台汽車運輸車(另外的釦子盤因為零件容易被阿弟放嘴巴,媽媽不敢打開給阿寶,怕阿弟去搶玩具,暫時先放高高了),才照顧阿寶一個月的佳芸老師(阿寶到現在還是三不五時就會問一下『佳芸老師在做什麼呢?孟芸老師在哪裡呢?』)也來送阿寶禮物,是一個火車頭,兩個老師都送車車給阿寶,真的是很瞭解阿寶的喜好。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是個不擅長維持友誼的人。

平常電話聯絡、節日打個招呼、甚至傳個簡訊都做不到。

國中很要好的朋友,高一就再無聯絡;高中要好的朋友,也少能繼續維護到大學(脾氣很好的人都被我氣到說不再來找我了.....指責我一次都沒主動去找她,每次都是她來找我,我一點都沒有用心);大學和研究所的朋友甚至幾乎是一畢業就斷了聯繫......不要說朋友了,甚至我親媽在我大一開始離家住校的時候,都被我氣到寫一封文情並茂、字字血淚的舊式書信,指責我不孝至極、跟本無顏為人子女,因為我整整一個多月都忘記打電話回家,後來我有改善一陣子,之後則是我媽已經習慣我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出去是正常回家是撿到了。

最近因為看到相似的人名,想起高中的時候在營隊認識的一個朋友,念北一女資優班、非常可愛、漂亮、脾氣又好、連聲音都好聽,回家後有一陣子還寫信寄卡片,突然想知道一下她的近況,於是我就發揮八卦的精神在網路上進行搜索。
.....我想,這樣優秀的孩子通常長大以後也多少會有一些事蹟,比如說有的人是學校的書卷獎、有的人是考上研究所、有的人是發表論文、有的人是出書、甚至有的人是因為婚禮,總之多少都會有點痕跡,甚至我還這樣慢慢搜到一些部落格之類,那近況就會更清楚了。

結果,我在google第一條就找到她,名字是出現在新聞裡面,我比對了學經歷、年份,確定這個人就是我找的人,原來,她在我還沒從研究所畢業的時候,就已經在美國因為泛舟意外過世了。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_1262

 

父子三人很和樂,把拔在看大潤發的廣告DM,阿寶硬是要看這一頁,看著一邊念水果的名稱一邊流口水,阿弟在肖想阿寶哥哥手上的那張美勞作品樹葉書籤(阿寶自製),最後當然是沒有拿到,最後的勝利者是阿寶,拿著書籤、搶走把拔的DM,拿去書桌前看得很高興,把拔還是沒有成功的看完這本DM.......

【阿寶和囧媽】
假日常常忙東忙西、出門採購,所以有時候是乾脆直接從外面帶便當回來跟阿寶一起吃。
阿寶:「還要排骨!」
已經吃了很多排骨的阿寶繼續點菜,媽媽皺眉頭:「你那麼喜歡排骨啊?」
阿寶:「喜歡排骨!!」
媽媽:「馬麻再給你吃一口。」(遞)「那你喜歡馬麻還是喜歡排骨?」
阿寶速答:「還是喜歡排骨!」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滿七個月了。這個月的進度是:

  • 一次長出兩顆下門牙
  • 學會自己坐著玩耍看書
  • 學會匍匐前進
  • 學會吃腳
  • 副食品進步到6倍粥泥(稍微有顆粒),一天兩次共吃120cc左右
  • 嚴重紅屁屁
  • 目前一天晚上約睡9~11個小時,白天約分兩次共睡2~4小時
  • 親餵早上睡醒一次(然後繼續睡,睡醒早餐吃副食品)、午睡前一次、午睡後一次(下午茶是副食品)、傍晚小睡前一次、晚上睡前一次,夜奶1~3次不等
  • 還是認生,但是只要媽媽抱在身上,沒有被「強抱」走,基本上可以跟任何人都玩得很愉快
  • 體重:9.2kg,身高:不清楚,但是一定超過75cm.....

 

6M開始看厚紙板書

阿弟6M+,因為認知進展狀況不錯,雖然大肌肉發展比較慢(但是協調性很好,抓握的狀況很好,玩具換手、換玩具都沒問題,甚至自己可以一次拿兩個玩具,比阿寶當年協調性好很多),坐著還不是很穩,可是馬麻覺得應該可以看書了,因為阿弟翻書翻得很順,而且可以自己翻到自己想要看的頁面,他真的有認真在看喔~~
第一本厚紙板書:好玩的東西。用來刺激觸覺,裡面有一個大鏡子也是重點.......只是,阿弟還是三不五時會忍不住把書本放進嘴巴..........

還好,厚紙板還蠻耐啃的。阿弟很喜歡這本書~~

 

 

6M立刻爬去玩收音機

現在也給阿弟聽廣播,阿弟很愛聽,會自己爬到收音機旁邊,盯著收音機聚精會神的聽很久,最近也開始偶爾嘗試轉音量鈕。這台收音機是阿寶哥哥的,還蠻耐摧殘,阿弟已經啃過了.....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寶今天下午參加道禾幼兒園的課程體驗,玩得很開心,雖然中午只有睡了一下下,嚴重睡眠不足很愛睏,不過想玩的心情遠遠大過想睡覺的心情,看起來還是玩得很嗨,上課的時候他跟另外一個非常活潑的小女生特別搞威,本來以為晚上很累應該沾到床就睡著,結果因為嗨過頭,一直在想東想西,自言自語,反而睡不著啦.....

阿弟今天也表現優良,雖然是在場最小的孩子(不過size實在是看不出他年紀小.....),可是整場幾乎都看得很高興,沒有胡鬧也沒有哭哭~~

一開始孩子跟爸爸媽媽一起參加音樂故事(樂器和講故事)和外語課程(老師全英文授課,製作乾花香包),然後孩子在教室和老師一起自由玩耍、吃點心,爸爸媽媽參加「課程理念說明」,聽演講......因為演講的行政大廳冷氣很強、阿弟又想睡覺、重點是馬麻又很不喜歡聽演講,所以一直跑出去偷看阿寶玩耍。阿寶在教室多半是自己在玩著同一件玩具(阿寶的習慣是拿到會一直玩,不太會被同儕影響,會搶同學的食物,但是不太會搶玩具),也有小女生來跟阿寶搭訕,阿寶似乎沒有理人家..........

老師多半都很年輕,很努力的感覺,把拔一度懷疑這裡是教會學校(有點宗教氛圍.....),上課的引導是老師吹笛子(我原本以為是小朋友可以自己吹笛子,完全搞錯了......讓孩子吹笛子其實也不錯哇~~)老師對於教室秩序掌握的功力看不太出來,不過他們很努力不要給孩子負面的印象,就算孩子一直打斷課程或者做出完全超出預期的反應,老師也努力忍耐,中師的狀態比外師好。

道禾體驗-外語

外語課程體驗:製作花茶包(老師英文全程授課),阿寶也很嗨.....有點輕微脫序,不過總之很開心,收穫是一個玫瑰花茶包。(今天的課程主題就是玫瑰花~)

 

道禾體驗-音樂故事  

音樂故事課程-種子的故事,阿寶拿到手鼓,阿弟也分到一個手搖鈴......有老師在中間講故事,講到土仙子的時候就請拿著土仙子對應的樂器(手鼓)的孩子敲鼓,講到水仙子就請拿著手搖鈴的孩子搖一搖,場面蠻熱鬧的,阿寶喜歡樂器,玩得很高興。收穫是一盆小小的玫瑰~~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