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廉航也可以到札幌,但我實在不想花時間跟無預期的北海道暴風雪對賭,所以這次雖然臨時決定出發,錯過了長榮剛開賣的時候過年期間也有16xxx的票價,我還是忍痛訂了華航的票,兩大兩小來回真的還有點痛心的價格,在寒流過境冷得半死的台灣登機,結果飛機說機組延誤,飛機要遲飛......到達同樣冷得半死的新千歲機場時,已經延遲了30分鐘左右,結果,很慘的是,新千歲機場同時有五個航班在出行李,行李轉不完........我們的行李還被誤拿(候來應該被送回了),整整在行李轉盤又等了ㄧ個小時等到終於出關,已經下午14:25,14:30左右就有電車往札幌,車程要37分鐘,而我預約的螃蟹本家時間是15:00!!! 

計劃趕不上變化,原本應該很悠閒,還有一個小時可以閒晃的行程,頓時變成要飛速趕時間,我一邊趁著等行李的時間發通知給螃蟹本家說明我們被卡在機場的事情,一邊查著最快到達的方法,但雪上加霜的是:阿熊的雪靴壞了。十年沒穿的雪鞋,經不起溫度的摧殘,塑膠部分劣化,整個鞋底都脫落了......顯然完全無法再使用,必須要去買新鞋才行。

領取行李後,搭乘JR快速airport號,到札幌JR是15:07,趕快衝向螃蟹本家,本來想從地下街走,結果迷了小路,趕緊回到地面上,直接穿過小雪的馬路往螃蟹本家去,到的時候,已經15:25,還好螃蟹本家這個時間客人不多,還能保留我的預約,我們17:00就得要離開螃蟹本家去等車和處理鞋子、糧食問題,特別跟店員說我們時間比較趕,請幫我們快速出餐,這裡要大大稱讚螃蟹本家站前店的人,真的是非常體貼、動作俐落,出餐真的很快,但也一點不會給我們壓力。

螃蟹本家的官網不給外國人散客預約,於是在くるなび上直接預約了螃蟹本家 https://r.gnavi.co.jp/h049600/ ,順便還印了coupon  https://r.gnavi.co.jp/h049600/coupon/ ,螃蟹本家在札幌站前的這家店,我們之前也有路過,但當時下午六七點,沒有預約的狀況下要等到八點多才能入席,無可奈何之下放棄了,這回終於成功預約。我們點了小樽會席、根室會席、跟KAMUI宴席。

undefined

食材新鮮、料理非常好吃,每一道都讓人覺得很順口、清爽又鮮甜,我跟孩子們有過敏體質,但吃這個一點都沒問題,跟之後幾天的螃蟹餐點比較,只覺得這餐真的非常值得!!!

大推薦~~~

 

結果,不到一個小時,我們就吃得飽飽的、非常滿足地離開了螃蟹本家,此時還不到五點,螃蟹本家真是我們的救星,現在離17:50發車的流冰紋別號巴士還有很充裕的時間,我們終於可以去處理其他民生問題:札幌車站前的ESTA八樓就有ABC MART,阿熊的大腳丫一時難以找到合適的雪靴,買了還算好走的防潑水帆布鞋,加上一罐防水噴霧,勉強對抗之後的雪地,加上厚厚的毛襪,總算不致於太過受凍,札幌車站裡面的麵包店買了ㄧ些麵包當成備用糧食,對於偶爾風雪誤餐難以找到食物的時候,是很重要的準備!!!

從札幌到紋別最方便便宜的就是搭成長途巴士流冰紋別號( 流氷もんべつ号 ),這輛車八周前開始預約,可以線上信用卡付款訂位(可選位) https://secure.j-bus.co.jp/HOS/Home.mvc ,是完全預約制的。我大概是第一個訂位的,阿笛雖然不滿六歲,但是也要一個位置,所以我也幫他買了兒童票,上車會點名,對號入座,一家四口安排好位置,從札幌到紋別要五個小時,冬天還要更久,晚上十點半才會到,所以車子舒不舒服是很重要的。這輛車上有廁所,坐位是三排制的,中間都有走道,行李放在車下的行李廂,位置上有附耳機、廣播、坐位有小桌子、椅子寬敞、椅背可以往後調整,連腳墊都有,可以一整個睡得很舒服,可以說這輛車是這次北海道行程三個長途巴士中,設備最好最舒服的一輛(時間也最長),這個車程來說,其實如果是大人或者大孩子,直接搭夜車,凌晨到紋別也是挺不錯的。

我們是在札幌站前Bus Terminal的14號站牌(14番のりば)搭車,上車時在入口附近買了附近地下街的小牛角麵包,非常美味!! (可惜買太少了,一開始根本沒有survey過這家店,看當地人很多在買,想說方便儲存,就買了......應該買double起來的...................)

01-流冰紋別號2.JPG01-流冰紋別號5.JPG01-流冰紋別號3.JPG

01-往紋別1.jpg01-流冰紋別號1.JPG01-流冰紋別號4.JPG

到紋別的時候因為已經是晚上十點半,要去哪裡都不太方便,我們直接下榻在紋別Bus Terminal旁邊,只需要過一條馬路的 ホテル オホーツクパレス紋別

這個旅館比較接近商務出差旅館的訂位,房務人員還在我們房間冰箱送一罐提神飲料給我們(每個房間有負責的房務,我跟阿笛一間,房間有放提神飲料,房務人員還寫小卡片給我們,阿寶跟把拔一間,房間冰箱就是空的),馬桶雖然是免治馬桶,但在冰冷的紋別,馬桶坐墊居然是沒有加溫的,也是蠻神奇的,房間雖然舊,但還算乾淨,房間鑰匙是舊式的,但是門會自動上鎖,還算安全,這個位置對於出差或者到達紋別時間不方便的人來說,真的算是首選,前台的服務人員也非常的有耐心、和善,雖然在紋別不算是首屈一指的飯店,但這方面的印象還不錯~~

房間的沙發可能比較沒有在用吸塵器,把拔跟阿寶都稍微有一點點過敏(不算嚴重,就一兩顆疹子),浴室的地板很快就乾了,但濕濕的時候會有點黏黏的,疑似之前房客的肥皂水沒有刷乾淨,房間沒有加濕器,包括孩子的備品,都要自己去跟櫃檯要(櫃檯都會給),基本上算是還算合格的房間。

02-紋別14.JPG02-紋別19.JPG02-紋別15.JPG

【行程最後的紀錄匯總】

[七歲和五歲] 親子北海道破冰滑雪自助旅行 - 行程規劃

[七歲和五歲] 親子北海道破冰滑雪自助旅行 - 混亂的第一天

[七歲和五歲] 親子北海道破冰滑雪自助旅行 - 破冰之旅

[七歲和五歲] 親子北海道破冰滑雪自助旅行 - 旭山動物園

[七歲和五歲] 親子北海道破冰滑雪自助旅行 - 旭川的小確幸

[七歲和五歲] 親子北海道破冰滑雪自助旅行 - 前往TOMAMU度假村

[七歲和五歲] 親子北海道破冰滑雪自助旅行 - 星野TOMAMU度假村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