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紋別20.JPG02-紋別21.jpg

從  ホテル オホーツクパレス紋別  房間看出去的夜景和日景,各有特色,但看得出這裡真的是感覺很純樸的地方,公車班次也不多,靠著鄂霍次克海,冬季濕氣很重,大地一片雪白,二月時,路邊的雪牆能比孩子還高。

紋別的破冰船是用兩個大鑽頭把冰鑽破的,跟網走的破冰船原理不同,我個人是研究了一下對紋別的船比較有興趣,所以選擇了紋別, 破冰船ガリンコ号 是必須要先預約才能搭乘的,可以打電話預約(免付訂金),也可以直接在網站上刷卡購買,我是直接透過Klook購買,比在日本直接買還便宜一些,預約在情人節的早上,有一種慶祝情人節的FU,今天早上因為要搭九點的破冰船,得要提早15分鐘報到,我們八點多吃完早餐,就請旅館櫃台人員幫忙叫計程車到海洋交流館(搭乘的出口從海洋交流館裡面可以直接出來,非常近,但必須先提早拿網站購買的憑證去領票,怕人多時要排隊,所以還是早一點好),從旅館到海洋交流館搭計程車約10分鐘左右,車錢約1250日圓,兩大兩小的狀況下,這比起搭乘流冰季節的公車GARIYA號(ガリヤ号)貴約兩倍(GARIYA的話一個大人200日圓),但無奈GARIYA號的車班時間實在不湊巧,最快要8:50才到,怕延誤了船班........但計程車在紋別真的還蠻方便的,尤其冬季到處積雪、氣候嚴寒的時間,帶著老人小孩,計程車還是首選。

結果到了海洋交流館門口,上面直接寫著【今日沒有流冰】

.............明明昨天整天都有冰!!! 

沒辦法,隔天早上雖然還有一班日出的船班可以搭,但是要五點多起床實在太早了,天都還沒亮,車班接駁也不方便,孩子也容易太累,最後,還是決定搭船,無論如何,看看流冰的海面、流冰船的樣子甚至生物也不錯.......櫃台退了每個大人400日圓、小孩200日圓。

02-紋別1.JPG02-紋別22.jpg02-紋別4.JPG

......但是,很幸運的,還是遇到了ㄧ些大塊流冰!!

孩子們在船艙的前方看著螺旋鑽頭把冰鑽開,好像剉冰機一樣,覺得有趣,難得看到這麼大片的冰在海面上,對於大人也是難得的經驗,天氣很冷、一陣陣飄著小雪,但是已經算是難得的晴天(天氣太好,沒有流冰.....),在甲板上看流冰、或者在下層船艙暖暖的吃著點心看飄著流冰的鄂霍次克海,我們悠閒地度過了船上的45分鐘。

 

附近一兩分鐘步程還有【 オホーツクとっかりセンター 】,雖然小小的大約半小時就走完,但真的是值得走一趟,門票大人200圓,小孩100圓,裡面收容了生病正在療養的海豹、漂上岸需要救助的海豹之類,工作人員對海豹真是好像對寵物一樣,每一隻都分得清楚,還有小名,非常疼愛,這邊的海豹精氣神都很好,還能發點小脾氣.....耍耍個性,雖然要提供遊客摸一摸毛皮(有一隻海豹很不想被摸,那神情和肢體語言,真是太有趣了),還要學習拍拍手,但基本上不是虐待海豹的動物表演,一天有五場給餌解說,狀況好的海豹就上岸來晃晃走走動一動。

02-紋別23.jpg02-紋別24.jpg02-紋別25.jpg

 

中午我們直接在海洋交流館內的拉麵【とんこつ風ラーメン西や】用餐,雖然不是甚麼有名的拉麵店,但這個拉麵還蠻合台灣人的口味,價格也不誇張。暖暖的室內,寬寬大大的桌子,伴著美麗的陽光,孩子們一個寫著破冰船的紀錄,一個在畫破冰船,頗有種歲月靜好的感覺。

02-紋別29.jpg02-紋別5.JPG

 

海洋交流館的外面也有一片公園,假日的時候會有很便宜的雪上摩托車、雪上香蕉船的活動,比之後去渡假村便宜三倍!!  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是周三.......旁邊也有靜態的冰雕、雪雕,雖然不像旭川冬祭(2/12止)、札幌雪祭(2/12止)那麼大型,但是它沒有拆掉、沒有人潮、對於不喜歡人擠人的我們一家來說,更是合適。

02-紋別2.JPG 02-紋別3.JPG
雪球 大型的雪滑梯、冰滑梯
02-紋別26.jpg 02-紋別27.jpg
龍貓公車+溜滑梯,連站牌都做了,阿笛好開心 比較小的冰滑梯
02-紋別28.jpg

02-紋別32.JPG

大型冰雕 紋別寧靜悠遠,在雪白的大地上,行人很少,一路過來,通通是日本遊客,難得沒有外國人,這一眼望去直到地平線/海平面的彼端,只看到我們一家人。

 

因為GARIYA號的公車實在不好等,我們乾脆就這樣步行一站的距離,慢慢走去流冰科學館GIZA

02-紋別30.jpg02-紋別8.JPG\

02-紋別7.JPG

 

02-紋別31.jpg

這邊有一些關於破冰船原理的說明,主要關於螺旋的物理原理、破冰船的演進、結冰的原理之類,有生動的說明,而且,整個GIZA幾乎都沒有遊客,簡直就像包場一樣,難得有這麼多可以操作的東西,孩子們不用排隊也可以操作,大部分器材都是正常沒有毀損的,真的是很讚的地方。

還有一些關於鄂霍次克海這一帶的地圖拼圖、益智小桌遊、海洋生物的摺紙教學等等,都可以自由取用,完全是操作性的展示。學齡前~學齡兒童都可以玩得很開心,也有教育意義。

本來我想這種室內的科學展示又是日文說明,孩子們看不懂應該沒興趣,結果意外的在這邊呆了很久,孩子們看得很專心,也玩得很開心。

展示室大人450日圓,小孩不用票,真是太划算了!!

大大推薦!!

 

 

02-紋別35.jpg

這個時候紋別的氣溫大約-12度左右,本來想說外面已經夠冷了,零下20度體驗應該不用了吧?  後來反正沒有特別排行程,還是去看一下.....哇嗚還是值得一看!!

02-紋別33.jpg 02-紋別34.jpg

冰做的木琴,敲起來聲音很不錯,音準也有準喔!!

旁邊有零下20度保存的蔬果,簡直跟玩具沒兩樣,整個凍成冰塊。

北極熊的標本......

是真的北極熊做的,有點悲傷的感覺,但是這隻北極熊真的是難得的教材。

02-紋別10.JPG 02-紋別9.JPG
冰的水族館,裡面每個冰塊都凍著各種水族,還有說明牌,真的是太冷了,就算有遮掩,鼻子都覺得凍得快掉下來了........ 冰做的神社,真的有不少人投錢拜拜啊!!

02-紋別13.JPG

回程不趕時間,我們就搭GARIYA號公車,車站在流冰科學館旁邊就有,旁邊還有公共廁所,停車場因為被雪掩蓋,很容易看不出來自己走到哪裡,公車站真的只能靠地圖判別方向去找。站牌的亭子邊緣有鐘乳冰,怕落下時砸到孩子,乾脆把大的冰柱都拔下來送給孩子們當光劍玩,等車也等得很開心~~

02-紋別11.JPG02-紋別12.JPG

 

聽說紋別的海鮮不錯,也有看到推薦【海鮮遊食RIN】這家店的文章,但是,找了一下才發現這裡是居酒屋,沒有禁菸,雖然有食物但也不知道小孩能不能進入,我們五點店剛開就先進來,是店裡的第一組客人,特別問了是否可以帶小孩,還好讓我們進來了,可惜今天店裡沒有進螃蟹(這家店每天進的海產不一樣,要看運氣),這邊螃蟹料裡很有名~~~

因為是居酒屋,無論是否點了食物,每個人都必須要點飲料,阿熊點了柑橘酒加上蘇打(據說很好喝),我點了ㄧ杯熱烏龍茶(也很好喝),孩子們點了柳橙汁,不愧是居酒屋,飲料真的都還蠻不錯。食物的部分,海鮮丼之類的傳統生魚片表現普普(不差但不驚艷),但一些比較少看到的創作料理通通很好吃。如果可以的話,直接點菜單第一頁直接用今天的新鮮海產料理,也許最棒。但食物真的不便宜,點一點居然跟前一天在螃蟹本家吃的價格接近啊!!!!

02-紋別16.JPG

02-紋別17.JPG02-紋別18.JPG

好吃!! 

【行程最後的紀錄匯總】

[七歲和五歲] 親子北海道破冰滑雪自助旅行 - 行程規劃

[七歲和五歲] 親子北海道破冰滑雪自助旅行 - 混亂的第一天

[七歲和五歲] 親子北海道破冰滑雪自助旅行 - 破冰之旅

[七歲和五歲] 親子北海道破冰滑雪自助旅行 - 旭山動物園

[七歲和五歲] 親子北海道破冰滑雪自助旅行 - 旭川的小確幸

[七歲和五歲] 親子北海道破冰滑雪自助旅行 - 前往TOMAMU度假村

[七歲和五歲] 親子北海道破冰滑雪自助旅行 - 星野TOMAMU度假村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