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0

兩點半到五點半之間,因為太過疲倦,進了病房以後,雖然還有許許多多的事情,來來往往的確認和說明事情的人,不過我都是在昏迷中聽了、回答了、然後立刻忘記了.........



近六點左右,從睡夢中被叫醒,要去嬰兒室餵寶寶。

我掙扎著要爬起來,發現頭非常暈,我想是因為凌晨才生了寶寶,在待產的過程中,我幾乎沒什麼進食(因為沒有食慾)、只有喝了不少蜂蜜水補充糖份和體力,生完寶寶以後,放鬆了,血壓和血糖就都突然降下來,阿熊去推輪椅給我,在等待阿熊的時候,我掙扎著自己走到門口,想說我搞不好可以自己走過去嬰兒室,畢竟也不遠。

走到門口是沒問題啦,問題在於走出去以後,雖然外面一路都有扶手,可是我走了兩步,就發現一陣頭暈眼花,什麼都看不清楚,然後眼前一黑,我知道自己快暈倒了,身體拼命往福手上掛,可是四肢酸軟,根本沒辦法好好的動,只能想辦法慢一點倒下去,以免敲到頭,倒到一半,發現有人扶住我,原來是阿熊緊急來到,把我扶住了,我被慢慢扶到輪椅上(這時候還是眼前一片黑,只聽到阿熊不停在我耳邊喊「往後、沒關係,往後靠」,我往後靠以後,正好靠到輪椅上),在輪椅上坐了一陣子,才恢復意識,想著護士說「寶寶在嬰兒室等你」,我前一次看到寶寶只有在剛生出來看了一眼,現在實在很想趕快看到我的寶寶,於是阿熊推著輪椅把我送到嬰兒室。

嬰兒室的護士把我的輪椅推到哺乳室,裡面有另外一位媽媽在餵寶寶,可能是當天準備出院的,過了一陣子,護士把寶寶抱來,教我抱著寶寶用搖籃式餵寶寶吸吮乳房,我的寶寶非常有天份,不用教就知道怎麼吸奶,比他媽媽強悍多了,他這個媽媽不但沒有脹奶,不懂得餵寶寶,連要推開寶寶都有困難,寶寶吸得很緊,就算護士有教說要用小指從側邊放進寶寶的嘴巴代替乳頭給他吸吮,就可以退出來,可是我的寶寶只要放了小指過去,就會更拼命吸乳頭,一副「誰敢跟我搶」的架式,最後護士只能教我們用暴力,把小指硬插進去,硬把寶寶的下顎拉下去........我的寶寶好可憐 >"<

  

這一天也幾乎沒有休息時間,寶寶幾乎隨時推過來餵奶(兩個小時一次),因為我的乳汁不足,寶寶每次推過來都要餵一個小時,才能勉強送回去,中間還有要辦各種手續、三餐之後要找護士拿藥過來(子宮收縮藥和止痛藥)、學習側躺餵、隨時有護士過來量體溫看傷口、子宮按摩幫助收縮、中午因為幸運地排到單人房(前一位媽媽放棄了),所以又轉過去單人房,單人房比較明亮寬敞、阿熊寶寶和我三個人一起,也比較不那麼拘束,起碼講話和行動都很自由。



佑康月子中心送餐點的時間比較晚,除了午餐時間正常之外,早餐要到八點多才會送到,晚餐也比較晚,所以醫院的護士幾乎都要來兩次以上看我到底吃飽了沒,一整天光是來來往往的護士、推來推去的寶寶,整天都沒辦法休息。

 

7/1

第二天,寶寶的體重還是維持在3380g,沒有掉體重,讓我有點高興。



雖然已經是第二天,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是幾乎沒辦法睡覺,偶爾睡得熟一點,不久又要醒過來,我自己是沒什麼感覺,畢竟待產時間那麼久,我也已經三天沒睡覺了,不差這一點時間,不過,也許真的有差......這天,一般人都準備開始擠奶了,可是我的奶還是只有一滴,拼命擠都不一定有1cc

 

7/2

第三天早上,要出院前,我才知道原來這一天是沒有母嬰同室,要餵寶寶得自己去哺乳室餵,早上又有衛教、又要等月子餐、又要吃藥、又要半離院手續,一整個忙到翻,可是我得要去餵寶寶才行。

衛教的時候,護士給了我寶寶的基本資料,黃疸值正常,可是我的寶寶體重剩下3120g

我呆住了。

我問護士最低標準是多少,護士說10%是標準下限。

匆匆忙忙辦了離院手續,拿著母嬰卡和收據去嬰兒室領了寶寶出來,護士問說「誰要抱」,我看著阿熊,阿熊說「給她抱好了,她捨不得離開寶寶」,嗚嗚,真是體貼的阿熊,看我的眼神就知道了,我抱過寶寶,從生產之後第一次覺得好想哭。



11點抱著寶寶的小床(寶寶放在裡面,我不想抱著寶寶直接暴露在醫院大廳來來往往傳染病很多的空氣中),在大廳等阿熊開車過來接我們,我看著寶寶熟睡的小臉,覺得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