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沒氣質大媽一枚
阿熊 == 寶爹 == 現在已經可以每天回家吃飯還是一樣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今天帶小綠茶一起第一次回高雄阿公阿嬤家。

因為除夕早上七點開始高承載管制,還在肚子裡面的小綠茶現在還沒有人權,沒辦法被算乘一個人頭,不能湊三個人,所以我們只好早上六點早早出發上路。

客家習俗在小年夜到除夕的半夜會拜拜、放鞭炮、慶祝,結果晚上鬧得熊先生不好睡,熊先生跑到三樓小房間去躲避噪音(可以減少一面窗戶的噪音),結果阿喵也變得睡不著一直作奇怪的惡夢,早上到麥當勞買了早餐,決定到收費站吃。

在車上鋪了勾型枕,勾型枕的確很好睡,只是轎車的後座還是太小,大喵一隻屈著身體並不是很舒服,睡覺還是惡夢不斷,據說睡到一半熊先生在開車聽到阿喵大叫「笨蛋熊熊」.......叫得很大聲很用力的樣子。

最近特別沒有安全感,常常會擔心熊先生不見了,也會擔心寶寶不舒服了、不健康了,寶寶踢我踢得很痛得時候,總是痛並高興著。

「我的寶寶很有力氣。」

高雄的天氣跟中北部差很多,天氣格外溫暖晴朗,穿著短袖也OK,完全沒有冬天的氣氛,不過當阿喵穿著薄到可以無視的長袖、背心裙,熊先生穿著短袖短褲在外頭走的同時,熊爸和熊媽是穿著全套長袖衣褲,熊媽還外加上一件小外套........

熊媽媽大概很難到新竹居住吧?
比起來曾經在台北唸書一陣子的喵媽也許還稍微會比較容易適應一點.........
把才半歲的寶寶放到南部去,我一定會很捨不得,可是如果是媽媽上來住,我們可能都會每天覺得很拘束,育嬰假如果請兩年,又會有點跟工作脫節......真是有點頭痛。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體重終於上升了。

孕前59kg左右
三個月的產檢(13w)長到62.5kg
四個月的產檢(17w)長到63.5kg
結果19w還是63.5
前幾天體重還往下掉
加上有疑似漏羊水的現象
害我一直很緊張,拼命喝湯湯水水、再加上甜甜的蔓越莓/Lp33一天一罐
理論上這麼甜應該可以補羊水才對
今天終於體重長到64 (21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二~五快樂過頭、動太多
星期五晚上就有點怪怪的,痛了好一陣子,休息以後稍微好些
星期六早上肚子不慎被撞到(撞得不重),之後洗碗的時候發現嚴重腰酸背痛、肚子也悶痛,宮縮的時間變得特別長,一直躺到星期天,稍微轉好。
星期一上班,到下午又覺得開始悶痛、輕微宮縮.....
星期六被踢到之後和星期一下午肚子都有怪怪的動作,不確定是胎動還是有什麼特殊的問題。


.....總覺得不安心。
星期二,還是請個假找醫生去吧.....

昨天晚上休息了兩個小時以後,覺得好一點了
寶寶好像也有在動,我想了半天,請假去醫院的話,醫生可能頂多也是開一些不太管用的安胎藥之類的,或者叫我多休息而已吧......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上熊先生把我當枕頭抱,結果熊先生的粗腿不慎撞上肚子.....嘖嘖,好痛,寶寶一定也很痛,我很緊張,趕快平躺不敢動,手蓋在肚子上。

過了一陣子,突然右手掌心摸到相隔大概1-3秒鐘的三下突起....
肚皮沒有感覺,可是掌心確實感覺到了。

咦?.....
這是寶寶的逆襲嗎?

之後隔了10分鐘又在左手食指跟中指間感覺到一下.....

我的寶寶,知道要踢媽媽了嗎?

昨天晚上做夢,夢到去產檢,好像我的狀況比較不好,我問寶寶是不是也不太好,醫生說「你的寶寶很健康喔! 長得很好」
....真是超級高興的,因為很高興,所以夢就直接停了。

奇怪的是,那個醫生的臉,怎麼看都是我高中同學的臉..............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醫院量了體重。

上回16+時是63.5,這次19+還是63.5,完全沒有增重 Q_Q~~~~
我終於出運了??

不過寶寶有變重,上回是230g左右,這次已經到420g了
.....是說這一點小重量大概算不上什麼吧......

我家寶寶的肚子長得特別快,大約大了一週半(像爸爸?)
頭跟腿都大概大一週。

可喜可賀的是,上次腿偏短,稍微補充鈣和鋅以後,這次腿長趕上來了~~ 這樣看來骨頭有在正常成長,真好 ^_^

雖然有三天疑似漏羊水,可是目前羊水量也正常(還好~~)因為怕過年出問題,拿了一些安胎藥備用,總之多休息就是了。
寶寶位置也正常,不會太低,因為是20周健保補助的超音波,這次照得很詳細,依次檢查了寶寶的每一個器官,手、腳、連手指腳趾都可以看清楚,眼窩鼻樑嘴唇也都看得到,脊椎看起來也很正常,我家的寶寶看起來擁有正常的人形,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Q_Q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