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兒童節的禮物全部到貨。
11074145_10153181390794791_2727992385159524577_n
仿樂高的萬格樂博士,由上而下:
KJ006(可以使用螺絲起子,組合各種工程車可以配合樂高得寶大顆粒組合)
KJ007(共兩箱,有一些槓桿、齒輪、輪軸可以配合樂高得寶大顆粒組合,其實現在新版的是KJ010,但是因為價格高,已經超過免關稅上限,我就沒有考慮)
KJ012(有一些水管元件,可以配合樂高得寶大顆粒組合,我原本是下訂KJ008舊的套組比較便宜,中間發生了一些狀況,結果賣家阿莎力,直接幫我升級新版套裝,而且運費還特別便宜,雖然箱子破了一個角但是不影響使用,真的是特別感謝他 http://cube9066.taobao.com/  )

理論上這三組大致上可以完全替代樂高45002、9656、9076的功能。樂高的這三套算是樂高機械/動力的幼兒教育三大系列,樂高主要的機械動力產品其實主要是在小顆粒的方面,但是阿寶因為耐心比較不足,玩小顆粒有時候拆裝稍微不順手,他就會生氣產生挫折感,然後就拒絕,阿笛年紀也太小,玩小顆粒有點勉強,其實目前家裡有的智高小工程師產品也有相似的功能,但是因為智高雖然很大件,但是它比較緊,阿寶和阿笛雖然現在也已經可以拆裝,但是每次拆裝都需要用點力氣,並不是那麼順手......看一看目前樂高得寶大顆粒反而是這兩孩子最合適的積木玩具,因為入門的門檻低、容易有成就感、組合變化性高,萬一將來孩子對樂高有特別的興趣,他自己要加購小顆粒的時候也可以吻合.......

之前家裡只有一套樂高得寶數字樂園,積木數量太少,變化不多,而且阿寶本人對數字的興趣遠高於積木,所以一直玩得不太起勁

gdimage.ashx 

過年前看阿寶在學校玩積木似乎開始有點興趣了,survey半天以後,很謹慎地在顆粒數和積木主題間考慮,入手一套樂高得寶10575 創意拼砌顆粒(75片),結果發現阿笛玩得簡直比阿寶還要好!!!

10575-1-600

........兩個孩子因為程度相當,所以玩樂高就比較起勁。

DSC_000001

(隨貨加購了一些樂博士的大顆粒小零件,補充目前樂高得寶的不足,包括一輛輪子很大的大車、一對火車車廂、溜滑梯、盪鞦韆、城堡大門........阿寶阿笛原本不知道兩套可以放在一起,因為樂高顏色鮮明,和樂博士還是有差距,我順手把樂高的顆粒放到樂博士上,阿笛發現兩套居然可以一起用,眼睛突然亮起來『兩個都一樣的耶!!』然後就玩開了。阿笛自己隨手組合,做了一顆樹,然後又在樹上加了溜滑梯,說是有溜滑梯的樹....最後還加上車車,完成了他自己的夢想:有溜滑梯的樹木車車.....現在已經會自己創作然後命名了)

最近看孩子們玩得不錯,想說乘勝追擊,看能不能多激發一點阿寶自己動手的動力(阿笛一直都很有行動力,這方面沒問題),尤其阿寶特別喜歡可以轉的東西,之前過年回去高雄,玩大姑姑家的螺絲起子拆裝車子的玩具,玩得很認真,對齒輪也蠻有興趣。

抱著試試看的心理,研究了樂高積木系列,然後被樂高的價格打敗......最後往淘寶前進。

聽說仿樂高的這些積木裡面,萬格樂博士算是品質最好的一家,但是這一家仿樂高的小顆粒也都經常被說太緊【連用工具都拆不開】,之類,大顆粒倒是比較沒有聽說問題,我在網路上看了很多很多的評價,最後決定還是買樂博士(樂高真的無法下手),這三套加起來價格約新台幣4200元,還要考慮運費(因為其中一個賣家包裝非常謹慎,所以運費暴增,變成600元新台幣),還有要考慮關稅,貨物超過3000會被扣稅,為了謹慎起見用我的名字跟阿寶把拔的名字跟不同賣家分開買、分開寄送.......


拿到以後拆開其中一部分,粗略試過,鬆緊度顆粒密合度都很完美,拿家裡的樂高得寶來一起拆裝,也完全沒有任何違和感,接得非常恰好,我不知道品質是不是都這麼穩定,但我想也許我非常lucky~~~

4800NTD雖然很貴,但是比樂高原價20000便宜太多!! 孩子如果有興趣,未來還想玩樂高,就要請他自己存錢,買樂高小顆粒、樂高馬達、IC板了。

這套積木是我有生以來為孩子買的玩具第三貴(鋼琴第一名,溜滑梯秋千組第二名),此後應該不用買玩具了,孩兒們,要啥自己用積木做吧!加上舊的樂高,總共四百多片的各式積木零件,阿北阿木已經仁至義盡,已經很用心了啦!!!

P.S.
雖然是兒童節禮物的名目,但是一口氣全部拿出來的話,孩子一定會很迷惘(因為太多了)
順序應該會從比較簡單的管道遊戲(KJ012)開始(兒童節)
然後等過一陣子六月底阿寶生日,再拿出車子的組合(KJ006)
再過一陣子十月可以慶祝阿笛生日,拿出齒輪遊戲(KJ007)的其中一箱
等到十二月聖誕節,再把最後一箱齒輪遊戲拿出來,這樣一整年的禮物都解決了

(遊戲照片後補)

arrow
arrow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