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開始學鋼琴四週,最新進度是『瑪麗有隻小綿羊』(旋律是這個,但是譜上是自己另外編了一些歌詞和重新命名),昨天終於可以開始用鋼琴練習(之前都用口風琴)。現在用的譜是這個:

最近老師要給他加一本

.....媽媽有點擔心會練不完,現在才一本都要練20分鐘才可以練完整,再加一本.....

一開始學鋼琴興高采烈,到老師那邊以後一下子研究鋼琴的擊弦系統、一下子研究老師的節拍器/調音器、一下子亂踩輔助踏板,一整個out of control,老師脾氣也溫柔,也還沒適應阿寶的『狀況外』,一方面也怕阿寶會害怕上鋼琴課,所以對他非常有耐心,上課節奏有點被阿寶抓著走。

IMAG0420  

慢慢地,在第四次上課的時候,老師跟阿寶已經比較能掌握上課的進度,雖然連續上課30分鐘對阿寶還是有點吃力,大概在上課20分鐘的時候,阿寶就會開始注意力渙散........不過,整個tempo已經比較不會跳得太嚴重了~~

因為在家裡媽媽看阿寶練琴的時候很嚴格,在第二次上課後某次練琴,阿寶一度練到哭著說『不學鋼琴應該也很好』,我抱著哭泣的阿寶,一邊告訴他練琴不是亂彈,音樂不是噪音,彈琴的手確實把手型和放鬆做到,對於基礎是很重要的,一邊其實心裡也有點難過......我知道自己因為受過傷,所以對於初學的孩子有點太嚴苛了。

阿寶雖然喜歡鋼琴,可是他大概沒有料到彈鋼琴不是把音按出來而已,還要用正確的方法、正確的節拍,尤其他初學很難控制自己的手型。我帶他練琴都是儘量想辦法要練到越接近正確的手型越好(沒有亂翹的手指頭、沒有凹下去的指節、沒有翹高高的肩膀和手腕、沒有死黏在琴鍵上面張成五爪的手),可是,好像對阿寶來說很困難&很痛苦,一次一次修正,他就越來越沮喪越來越難過,有時候順利一點可以快速成功,固然會高興,可是也有時候挫折感很重(錯了以後就會更緊張,就會錯得更嚴重),還會練到哭出來。但是不幫他修正,他就會一直用錯誤的方法在練琴,這個孩子是一旦學了就很難被糾正的類型,我其實是想說一開始就辛苦一點把手練對,之後就會變成一個好習慣.......但是看孩子光練習四根手指頭就可以練到哭(黑鍵比較好,白鍵壞習慣比較多,大概因為以前都是在玩白鍵),心裡又有點難過。

不過,經過了這次,阿寶也會自己糾正自己的手型,還會幫忙糾正阿笛的手,阿笛亂彈故意把阿寶的手壓扁的時候,阿寶講半天講不聽還會哭著說『你這樣難道要讓我不能學鋼琴嗎?』

.....其實他心裡都懂,練琴很辛苦,但是他還是想要學下去,只是有時候太累也是會想要休息。

 

自己覺得自己彈得不錯,會抬頭用『稱讚我吧! 稱讚我吧! 我是不是很棒?』的眼神看著我,真的是很萌~~ 可是,讚美歸讚美,該糾正的地方還是得要糾正........

 

 

CYMERA_20140727_160811
上了第四次鋼琴課(認真來說就是學琴滿三周時),終於買了一台鋼琴。因為家裡門窗走道都太窄小,只有一號琴有機會進來,7/20去參觀東和音樂體驗館,順便跟KAWAI的板橋分公司約好去看K-1的鋼琴。

請參照:[阿寶4Y 阿笛1Y8M] 東和音樂體驗館 

從11:30在倉庫裡面挑鋼琴挑到下午1:00簽訂,雖然k-1的琴和KL-10的琴並沒有很多可以挑,但是也至少聽了近十台的聲音,最後在兩台K-1鋼琴中猶豫很久,兩個孩子在鋼琴倉庫裡面開心地跑來跑去,阿寶和阿笛都很喜歡鋼琴,看到很多鋼琴,可以這麼近(雖然不能自己打開)的接觸,真是開心極了。

 

鋼琴用吊車吊上來了!! 先用板車推送 然後兩個人背著扛著拎進門....正好可以轉進來,太厲害了!! 鋼琴定位! 安裝自動除濕器 拿著水杯一邊喝水一邊看 調音師開始工作,兩個孩子超有興趣  

KAWAI一號琴正好進得來,搬琴的師傅超厲害,再大一咪咪就進不來了。國產琴價格普通聲音也普通,五年保固+升降椅+自動除濕器+三次調音+普通的保養組+輔助踏板(不然小朋友腳踩不到踏板)+可以自己選琴+搬運定位(含吊車),價格74k......業務小姐的服務態度我蠻喜歡,至少我這奧客沒有什麼問題。
KAWAI的琴聲音不會太清亮甜美,感覺有點散仙柔和有韌性,至少跟媽媽比較合拍。這樣我偶爾想彈琴也有琴可以彈啦!

IMAG6008

阿寶學琴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鋼琴 幼兒 才藝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