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的把拔熊熊從小到大從來沒補習,我一直覺得小孩其實學科自己隨便念念就好,國小國中真的沒甚麼難度。

小孩確實是都學得很快,尤其阿寶簡直聞一知十,就是考試考得不太好,阿寶常常考到恍神,在考卷邊畫畫、或者思考其他的事情,以至於來不及寫完;阿笛是寫完了檢查了N次,找不到自己粗心的錯誤。

...........考試結果跟人的性格相關度真的很高。

真的那些課程內容媽媽自己教綽綽有餘的。

 

阿寶四年級的某天我看到免費的實驗試上課,內容看起來蠻不錯,正好是阿寶這陣子喜歡的主題,於是就帶他過去試試看,結果一試成主顧,阿寶上課超級開心,他整個學年幾乎碰不到實驗器材(這裡面的原因真是一言難盡),終於可以好好玩實驗,自己一套,班上的孩子也很好相處,簡直開心死了,於是爭取著要報名一期。

於是我就報名了。

等到上課後,才發現原來我報的是國中先修理化課程.................算了反正國中內容很簡單,跟玩耍也沒兩樣。

但阿寶真是玩上癮,五年級上完國中理化,還想上課,我不太想自己教,因為阿寶在我一對一管理下感覺非常緊張,他多少也需要一點同儕。於是又報名另外一家開的先修課程,這次有包括理化生物地科,因為是密集課程,實驗課並不是每次都有......但阿寶還是上課超開心,每次都是飛奔進去,不想出來.............六年級暑假,糟糕國中理化已經上兩輪了,高中理化需要的數學比較多,於是想說好吧聽聽看數學課,因為課內的太簡單太無聊,找了比較進階的內容,網路上課,比較不會被時間壓迫。

結果......真是超愛上課。暑假每天都自動算數學。

我實在很難理解,為什麼國小教育改革會把一個愛唱歌的孩子變成除了考試不願意開口唱歌、愛數學的孩子變成數學課只想分心打瞌睡、愛實驗的孩子變成被告狀說都沒有好好做實驗。老師跟我說,學校教育只能配合大多數的孩子,不可能客製化,但我也沒有看到「大多數的孩子」國語數學變得有比他們的父母親被壓迫的年代更好.......

 

媽媽每天唯一怒吼他的事情就是:

你鋼琴到底要練到甚麼時候,你可以練完再去看書嗎?!! 

.....太久了真的,不罵他他可以一天醒來的時間裡六七個小時都在鋼琴旁邊轉!!!! (但有練的時間佔比例很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