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笛的寒假除了學校的作業之外,由於沒有要參加音樂比賽,也沒有參加冬令營,除了正常的練琴、練田徑、練書法之外,就幫他找了幾個可以參加的活動,讓他去試試看,趁寒假能先大致做出作品,開學以後就有機會報名參加。

本來要參加科學探究競賽,初稿已經完成了,剩下實驗、影片、和老師指導的部分,我提醒他按照比賽辦法,隊伍裡面只要有1個女生就可以+0.5分,最高加2分,於是他湊滿了一個2男2女的隊伍,想要跟同學一起合作。
.....但是當一個Project leader老實說並不簡單,考驗組織能力、人際關係、規劃能力,老師因為也很忙,還有很多學校的團隊指導、行政工作,就算阿笛在小男孩裡面算是能力比較成熟的,還是要靠他積極去找老師和同學.......最後因為實驗困難難以解決、同學不太有動力,宣告失敗。

他有點傷心,但還好另外一個圖畫書競賽找到一個很給力的同學。班上不少很會畫畫的同學,雖然我鼓勵他說他畫得真的很好,很可愛很有童趣,是很好的繪本題材,但是他還是堅持要讓畫得更好的同學來畫。
希望做一個好作品,是一件好事,學習合作也是一件好事,所以我也就不堅持他自己做。

學校老師很幫忙他們,提供了不少協助,給他們非常好的支援和合作動力,最後趕在截稿時間前完成了。
......同學真的畫得很好,筆觸技巧超級成熟,完全看不出是小學中年級學生的作品,類似的畫畫能力我至今只在這個年齡層的孩子中看過幾次,實在是太厲害了......真的畫得很好,已經是可以開漫畫稿連載的程度。
『萬一評審以為是大人幫忙畫的怎麼辦?』大家反而會開始擔心這個怪問題.....但是要一個畫得好的孩子假裝自己畫不好,好像實在太困難了。
.......藝術真是一種困難的事情。

「甚麼時候會公布結果? 我希望可以入選.....」阿笛最近非常煩惱。
媽媽倒是不太煩惱,一開始就沒想過會不會入選,只是希望他學習堅持,光是自己想辦法查資料、寫稿子、畫草稿、努力找同學合作、找老師指導,已經很厲害了。

四年級的孩子開始學習規劃事情進行,真的很棒,阿寶是六年級參加科展的過程才慢慢開始學到這件事情的。
 

謝謝學校老師願意幫忙,正常來說都是老師來說會比家長說有效,指導他們的老師真的都很忙,沒有額外加給,這樣幫忙學生,真的很感動。

也很謝謝一起合作的同學們,一件事情的完成是大家要一起努力才行,能有給力願意配合的同伴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