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w多,還是肚子大的類型,要不是我總是故意穿著非常非常寬鬆的衣服,我想任誰走在路上都會回頭對我的肚子行注目禮。

因為小腿的皮膚病實在太嚴重,最近又擴散得很快,我實在搞不清那是什麼(不像之前的慢性蕁痲疹,這天氣加上我長期擦乳液保濕,也沒有形成乾性濕疹的可能,也沒有腫起來,就是癢得很誇張,簡直比蕁痲疹還癢得多),它發紅又擴散又變色,我實在擔心在生寶寶之前就因為發炎潰爛,這樣對寶寶對我都不是好事。

於是今天早上緊急去看醫生(昨天才決定的)。

 

掛了馬偕的皮膚科,因為這個醫生已經看過我好幾次疹啦.......雖然開藥比較保守,可是我想因為馬偕裡面也有婦產科,可能對孕婦用藥的差別比較有概念。

阿熊一直請假也不好,所以我就一個人決定搭公車去馬偕。

 

早上9:55左右到了公車站。

然後....等啊等啊等,10:25左右才終於等到公車.........等到花兒都謝了。

到馬偕已經近11點,此時,醫生才看到20號(9點開始看診),我是45號........天啊!!

於是,我等到下午1點才終於輪到看診。

 

醫生看了半天,因為這個也像那個也像,沒辦法判定,最後說:「比較像濕疹,我先開濕疹的藥給你,你凡士林和面速力達母先不要擦,擦擦看這個藥,如果沒效果我們再換。」

結果到底是什麼呢?會不會傳染呢?是不是可能有寄生蟲呢?......還是沒辦法判定。
醫生又問:「會不會是碰到什麼髒東西?」
......醫生.....不要問我啊~我要是知道就不會來找你了。
因為開的是Topsym,屬於類固醇外用藥二級,懷孕等級是C級(動物試驗顯示有致畸胎性,但無人體試驗之充份證據),雖然沒有確實「孕婦不能擦」,不過還是要避免大範圍長期使用,沒辦法確認安全性,可是我這不擦似乎也不好,還是得擦擦看吧.......
寶寶,媽媽已經在努力想辦法了,請你在肚子裡面也要堅強一點,開始學習增強抵抗力、自立自強吧!!  ....這就是人生啊!!

看完診,到對面摩斯吃了午餐,摩斯前面就有一個公車站牌,一輛公車正好停下來.....我仔細地瞇起我的大近視眼,結果,等我確定這輛車就是我要搭的車時,它已經快速關門開走!!!
我在後面又揮手又追趕(一個八個多月的大肚婆,又追又跳,真的很厲害),可是公車司機大叔根本沒理我...........
於是只好再重新等一次車..........................又花了20分鐘。
新竹的公車真的時間都是純參考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