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在炎熱的六月出生,脖子一直多多少少都有一點紅紅的熱疹。
九月左右拿到小花,十月在瘋狂迷戀小花的狀態下,臉上被小花摩擦變成嚴重口水疹。
十一月中阿寶慢慢開始由母奶換到配方奶,十二月上旬正式斷母奶變成全配方奶寶寶。
十二月,天氣轉涼,阿寶臉上的口水疹被發現跟綠色小花摩擦的位置有關係,於是被禁用小花,改咬紗布手帕、浴巾、巧虎手搖鈴、布書這些摩擦程度低的東西。
一月口水疹慢慢復原,但是皮膚還是粗粗的,開始吃副食品,脖子慢慢冒出疹子。
二月擦了AROMABABY呵護膏,臉上的皮膚已經復原了,可是脖子和前胸後頸的疹子越來越嚴重,很明顯是濕疹,甚至有某日臉上突然整個冒出大片的濕疹,因為我不在,阿寶的外婆眼睛不好沒辦法分辨狀況,只覺得「臉特別紅」,所以沒辦法卻認到底是哪一天發生的。
二月底嘗試不吃有機糙米改吃白米,兩天後皮膚幾乎完全復原,但是阿寶開始輕微便秘,但是,皮膚好了兩天,又突然某日惡化繼續長濕疹,於是又開始吃糙米。
三月吃糙米,濕疹持續惡化........

給還在餵母乳的媽咪們:
努力餵,儘量餵到自然離乳吧~~~

我餵到5個月因為工作的關係和小孩南北相隔,我又很難擠奶(小孩喝才有,很難擠出來),結果就退奶了
結果現在寶寶八個月,確定過敏長濕疹,可是這疹子是慢慢長的,一開始因為還混雜了口水疹和熱疹,沒注意到這個過敏的濕疹,等到口水疹好了冬天到了,已經吃一段時間的副食品,濕疹越長越多,從下巴褶皺處蔓延到鎖骨和後頸,才發現過敏。

現在完全搞不清楚到底是配方奶過敏、副食品過敏、還是其他因素.....

想要先斷副食品,增加配方奶,回到全配方奶的狀況,又擔心其實過敏的根本就是配方奶,現在覺得當初實在該晚點回到職場,好好的餵寶寶,寶寶瓶餵一個月之後,已經完全不接受親餵了,現在都已經停三個月,更不可能再餵........唉.......................

這時候就想,寶寶現在還有在喝母奶,大不了就先暫停副食品處理好疹子再重頭一項一項試副食品就好了。

之前發現糙米過敏,換白米就好了,結果白米吃了幾天,突然又整個過敏......現在又完全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在過敏了。

現在要先試試看是不是衣物用品過敏。
一週後還是沒好轉的話,就要回到白米+高麗菜(只有吃白米便秘很嚴重)+配方奶的狀況
如果這樣過兩週還是沒好轉,可能就要考慮是不是配方奶累積太多造成的過敏,是不是要換水解的奶(都已經喝了四個月可貝可,現在要換雀巢水解還怕寶寶嫌難喝 ~_~......)

......希望可以不要淪落到要換奶的狀況....../_\

 

..........討厭,好煩惱,我當初真該想辦法繼續餵母奶下去的.........只要可以多請三個月育嬰假,到寶寶副食品狀況比較好的時候,我就可以恢復上班,白天上班前餵一次、中午去保母家餵一次、下班後再餵之類的。
現在只希望下一胎狀況好一點..................

 

目前進度:

3/7 本週先維持副食品進度,在衣服和用品上下功夫,先把衣服穿高一點遮住胸前容易抓癢的部位,吃飯時的圍兜不用,改用紗布巾和紗布尿布,睡覺用的地方和爬行用的床單都再洗過,下週再看看狀況。

3/9 10:30 昨天一天沒有用圍兜,今天早上也沒用圍兜,剛剛外婆看了說疹子好像都乾掉了,沒有復發......繼續觀察中。

3/10 看醫生 (後來沒去看,因為好像改善了,繼續觀察.....)

3/16 看要不要先改副食品 (因為好像改善了,所以暫時不改副食品,但是也暫時不加新的副食品給他)

3/28 一項一項慢慢加副食品,或者開始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