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沒氣質大媽一枚
阿熊 == 寶爹 == 現在已經可以每天回家吃飯還是一樣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甜酒釀,用白糯米發酵而成的東西,據說有發奶的功效。

 

昨天買了酒釀和紫米,今天就想要試試看酒釀食譜的作法。

一般都是酒釀蛋、或者酒釀紫米湯圓,可是我沒買到紫米芝麻湯圓,又不敢一下子用酒釀蛋(酒釀的成份太重,我怕自己無法接受酒釀的味道),結果就自己弄了「酒釀湯圓紫米粥」這東西出來.........

其實家裡的糯米粉已經過期快兩年了(2008/5到期的),可是因為一直是密封著,我打開一看,裡面沒長蟲、氣味清新,總覺得似乎是沒有壞掉。

於是,決定來試試看,就當成在實驗室做實驗吧!!

 

用過期的糯米粉揉了小湯圓.....煮下去。

................吃起來很正常耶,湯圓顯然是新鮮的。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因為很想很想出門逛街,於是跟著老公去逛大潤發 =_=

 

首先是買了紫米、金蘭雪花釀(甜酒釀)、紅豆,搭配家裡的糯米粉可以揉小湯圓(本來想買紫米湯圓,可惜買不到....),這樣就可以煮湯圓紫米甜酒釀、紅豆紫米,對懷孕後期很不錯。

今天就先把紫米弄下去煮煮看.....

 

然後看了寶寶的櫃子

有看到合用的,可惜太貴了....中型的塑膠抽屜(雖然看起來的確比較漂亮高級些)一個要385,大潤發沒特價的時候還是太貴,於是打算再慢慢等,反正寶寶還兩個多月才生,生出來以後還要在月子中心待3周,我們就慢慢等大潤發特價......

 

然後是看了浴巾

薄浴巾一條99,可是感覺很刺手,沒有特價,覺得似乎不是很值得。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艾立蛋糕

http://www.elly.com.tw/ananas/index.php

 

據說是七個月以上可以試吃,不過他們並不會比對媽媽手冊。

.....不過也搞不好是因為我的肚子看起來就有七個月以上吧?

我在新竹光復路一段的店拿到試吃,因為看艾立蛋糕就是為了覺得戚風蛋糕比較特別,對照宣傳單上的圖案,好像不錯,不過宣傳單上面的長型戚風蛋糕平常是沒有賣的,那個是彌月特製的蛋糕。



我請店員拿了彌月蛋糕的盒子來參考比對一下,大概估計了一下高度,蛋糕不大,大概是一兩個人可以放鬆享用一次下午茶的份量,150元價格也很漂亮,如果打九折變成135元,就更漂亮......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寶寶已經跟著我七個月。

在三個月前,還沒有這麼明顯的感覺,到現在胎動已經兩個多月,我開始捨不得了。

寶寶出生以後,原本打算自己照 顧到四個多月會翻身,可以添加副食品,開始厭奶,就帶回彰化給娘家媽媽幫忙帶(離新竹近一些,有問題方便處理,車程大概一個多小時可以到),等到九個月以 後開始用學步車開始學講話,預防針也打得差不多了,再帶到高雄讓公公婆婆帶(玩?)孫子,兩歲再帶回來準備上托兒所。

可是,現在開始捨不得 了。

帶去彰化,那我多久才看得到寶寶一次?
寶寶會不會不想跟我回家?
帶去高雄,那更遠了,我們現在都很難回高雄一次, 每次回去都很累很累,寶寶如果放到高雄,那我會不會下次回去就不認得他了?

我也知道如果放在新竹自己照顧,晚上還要爬起來照顧寶寶,寶寶可 能還會哭,白天要上班,肯定會很累,可是,要放那麼遠............好捨不得喔...........

怎麼辦?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懷孕以後對氣味特別敏感。

懷孕前買的施巴珍珠潤膚乳,覺得味道不錯,用起來效果也很好,結果懷孕後覺得很刺鼻、很嗆,一直打噴嚏,因為一次買了三罐,懷孕期不能用肯定過期,於是送了兩罐給老公和婆婆用。

今天更誇張。

因為脂漏性皮膚炎,患部需要擦保溼預防再發,最近皮膚炎又有捲土重來的傾向,想說保溼擦多一點吧,於是把兩種保溼乳液擦在同一個 地方。

上班後,一直聞到嗆鼻的味道,拼命打噴嚏.....

怎麼搞的,我的位置上就是有很奇怪的香味,氣死我了,又找不到罪魁禍首。

我到四周其他同事的位置都覺得空氣很清新,就是我自己的位置上香得很噁心。

只好乖乖戴了口罩....

回家以後洗臉........
噁...............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