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沒氣質大媽一枚
阿熊 == 寶爹 == 現在已經可以每天回家吃飯還是一樣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 May 19 Sun 2013 00:53
  • 崩壞

當了媽媽就是一切崩壞的開始.....

 

首先,是身材崩壞。

想我當年雖然長得不怎樣,也不夠雄偉傲人,但起碼還穠纖合度,光看背影不要轉過來看臉的話還可以稱為背影殺手........但是,當了媽以後,肚子就一直消不下去,從前凸後翹,變成還是前凸後更翹,只是前面凸的是肚肚,後面屁股變得更大......都要塞不進褲子了   而且,在停餵母奶後,胸部更是嚴重走山,只能用不堪入目來形容啊~~~

 

再來,是美感崩壞。

眼鏡從 這種半框金屬細框氣質風,變成這種卡通風格的亮黃色粗框塑膠框眼鏡.......凡見者均稱『勇哉!』只因為阿寶喜歡~~
床單從類似這種簡約古典風格,變成這種活潑亮麗色彩豐富童話風格......因為孩子看了會高興~~
衣服從黑白灰卡其這些顏色,變成淺紫色粉紅色橙黃色,只因為這些顏色的衣服孩子看了對心理發展比較好~~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不太喜歡推車,雖然我家阿寶跟阿弟都長得快,六個月就逼近10kg,但是我還是喜歡用背巾把寶寶背在身上。

所以,我只買了一台台製的傳統推車,但是卻買了五條背巾......

 

來分享一下我的背巾心得:

璐璐背巾(有環背巾)$1150

這條背巾是親餵媽媽們推好用的,很多媽媽會買mamaway的,lulu的布更長、而且某些花色更薄,還有邊邊有部份加棉襯墊,背起來寶寶跟媽媽都更舒服,但是,我家的阿寶和阿弟都很不喜歡橫背,而且兩隻都是硬幫幫幫主,不像一般小baby的Q軟,他們都吃不到自己的腳丫丫,所以前向背法無法使用,於是這條背巾對我們來說還是只有一種背法(面對面依偎背法)。

優點就是比較涼快、在外面使用蠻方便,不用坐下來抱好寶寶,可以站著就處理完,長布還可以當小被被,在冷氣房裡蓋一下寶寶、餵奶的時候遮一下,風大的時候當寶寶的小帽帽,變化方便。不同體型的人也都可以用同一條背巾。

缺點是在面對面背法的時候,有些寶寶在背巾裡面蹬腳掙扎(把身體拉直),就會滑出背巾.....不要說什麼沒有背好、只要屁屁深深坐在背巾深處就應該不會有問題,那個是對某些寶寶沒問題,像阿弟就沒辦法掙扎出來,可是阿寶就可以輕易把自己身體拉直,所以真的還是看寶寶。另外單間雖然可以用背部分散重量,可是還是會比雙肩又可以用背部分散重量的烏龜背巾來得吃力.....不能背太久(10kg一小時還算OK,但是還是會痛.....)。

(照片待補)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小探險家

阿寶大約四個月會翻身(仰躺翻到俯臥),五個月就會自由的翻來翻去,阿弟很討厭趴著,所以沒辦法幫他練習,四個多月才會俯臥翻回仰躺,一直到快六個月,才正式學會翻身。

沒想到,才兩週,他已經可以連續翻滾、還可以用腹部貼地往前爬,一個不小心,阿弟就會爬出墊子的範圍,這樣一來,又趕上了阿寶的進度,六個月的阿弟,正式成為小小探險家。

6M爬爬  

 

小小模特兒

阿弟的體重跟阿寶當年差不多,但是身高比阿寶高,看起來米其林的程度就比較低,而且阿寶有小肚肚,阿弟的肌肉很結實,完全沒有肚肚,腿長特別長,身材比例超級好。頭圍大約50%,體重約97%,身高是破表的。

  

 

副食品進度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5/12 註:
我只是分享自己找保母的經驗,並沒有任何打廣告的意圖,因為時日久遠,我現在也已經只記得自己家的保母的聯絡方式而已啦!!  對以下任何保母/托嬰中心有意的人,建議自己另外尋找聯絡方式喔!
2017/1 註:
很抱歉為了保母和寶寶的安全,基本上不會分享保母資訊給無法確認身分的人(基本上也就是說,除非我可以查得到個人資訊.....很抱歉在這個個資法很重要的年代,就算我是網路人肉搜索的高人,也沒有那麼容易確認個人資訊啦!!)喔~~ 我很怕萬一被詐騙集團拿去......XD (詐騙猖獗,已經收到耳朵長繭眼睛業障很深......)

 

還有五個月才要回去上班,可是現在已經有點緊張,開始物色保母和托嬰中心。

希望離家近、好接送、保母細心有良心、最好有視訊、可以隨時探望、不會把孩子拘束在位置上不給他探索環境、環境安全讓人放心.......
可是,我覺得就算真的找到處處合意的地方,我還是會覺得「真的好嗎?」「阿弟會不會不適應」「11個月正在分離焦慮巔峰期,他會哭吧?」
但是就算是托給祖父母外祖父母,我也一定一樣不滿意。

.............因為我是媽媽,這是我心愛的寶寶啊!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

才進入育澤一個月,阿寶就要升班了。

這件事情剛入學得時候VIVI特助已經跟我們提過,所以我很有心理準備,而且如今我也覺得阿寶升班比較好.....
首先他outing照片一看,很明顯比其他同學高一截......沒有一樣高的孩子的話,我覺得比較玩不起來,更何況阿寶本來就比較喜歡跟年紀大一點的孩子玩,現在幾乎全班都比他小........
其次,最近班上有一批新同學年齡比較小,需要餵食不會自己吃,午睡也不好好睡,阿寶很容易被人家影響(這點存疑,後面有補述)......雖然同儕影響是難免的,怪不得人,不過這樣剛好可以升班,也是好事。再來,其實我覺得阿寶的知能發展很OK,他欠缺比較大的是群育發展(雖然跟把拔一樣個性喜歡群眾,我本來很高興,結果群育方面的「才華」好像遺傳到馬麻了....)大一點的孩子在友伴關係方面發展比較成熟,也許對阿寶比較好一些。

 

以上,所以現在老師說可以升班,把拔馬麻都還蠻高興的,雖然才一個月,剛適應D班不久就要換班,有點可憐,可是如果一直沒辦法好好睡覺,也一樣很可憐。

......只是,阿寶說「喜歡佳云老師~~」這就謀法度啦~~  佳云老師不會跟你一起去A班捏..........

 

回味一下在D班的一個月生活:

早上最早曾經不到八點就到校,全班第三名。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