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沒氣質大媽一枚
阿熊 == 寶爹 == 現在已經可以每天回家吃飯還是一樣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不喜歡出力的阿寶,在音樂上最喜歡的還是鋼琴。

坐著,但是不會屁股痛,因為身體重心會移動。

用手,但是不會手痛,因為手會放鬆。

學起來比較容易,很快就可以比媽媽厲害,老師會願意聽他說話,而且老師說的(如果他有聽的話)都很確實有效,他基本上還是很服氣........雖然老師可能覺得這孩子上課不是太聽話,但其實媽媽已經覺得狀況很好了,至於那些跟我說「不太聽老師說話,會不會是老師的問題,要不要換個老師看看?」的人,我很願意請你們自己來試試看教導阿寶  挑戰一下整堂課讓阿寶「有專心而且心甘情願」聽你說話的時間能不能超過他自己說話+問各種天馬行空問題的時間。這個孩子真的很不錯,但是教他需要莫大的耐心愛心引導力還有容忍力,太跟著他的節奏走,那整堂課都不用上了,他會一步一步蹬鼻子上眼;如果要他遵守上課規矩,他就會放空或者根本注意力轉移根本不理你.......你說小小孩都是這樣? 放心,絕對跟你想的不一樣。

阿寶彈鋼琴很特別的地方是:他永遠想彈自己心裡的歌。錯的地方永遠都是錯,講一百次改一百次,第一百零一次他還是要彈心裡的版本,強弱速度他自己也有自己的想法,很難改他.......心情好的時候,慢板可以變成進行曲風格/舞曲風格;難過的時候,小快板瞬間變成悲歌,就算速度還有保持,也肯定讓你聽出他心情有多麼難過;不想練琴的時候,光聽他彈的曲子,就會把我從三樓call下來發飆:你在練甚麼碗糕!!!!

很神奇的是:只有鋼琴會出現這種狀況,我本來以為這種感性是與生俱來的,因為阿寶一開始彈鋼琴,就有這種感覺。但阿寶拉大提琴的時候,確實沒有這種感性,就算他很喜歡那首曲子,還是拉不出甚麼花兒來,不知道是因為拉琴還沒入門,還是因為1/8琴的共鳴不太夠,又或者只是純粹的樂器相合度不足??

 

【鋼琴兩年半琴齡紀錄】

耶誕音樂會的鋼琴表演就在比賽的前一周,也就是說比賽前10天我們才下定決心去參加比賽的。
想說可以試試看在不同鋼琴上彈琴的狀況.......結果阿寶真的對這兩台比較緊、聲音彈得不夠深就出不來的鋼琴很不行..........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北市立天文館  http://www.tam.gov.taipei/

台北市立天文館其實之前已經去過一次 ([5Y7M+ 3Y4M] 台北市立天文教育館初訪 + 兒童新樂園),當時是參觀了展示場1~3F(大至上參觀一趟),因為宇宙探險的設備維修中,所以也沒有上四樓過,這次聽說已經修好4F的宇宙探險,於是決定再重遊一趟,這次變成1~3F的展示場在維修.......只能玩4F宇宙探險(還有附屬的設備)、參觀觀測室(天文望遠鏡)、還有看宇宙劇場(球型天幕電影)和立體劇場(3D眼鏡),另外就是部分移動式的展台被搬出來到1F~2F公共空間,變成【天文小棧】可以免費參觀使用。

天文館的票也有玄機

最後只湊到八個星座......雖然不是重點啦 XD

 

那麼多地方在維修,難道不會無聊嗎?

答:不會,實在太好玩了,我們9:00準時入場開始準備買票、看場次等等,一直玩到下午三點離場,中午只有用15分鐘一家人快速塞完了薄皮pizza(購自隔壁科教館B1恐龍食場),難得這次阿寶居然吃東西吃得還比阿笛快,真的是趕場要去一直玩一直玩~~

 

科教館因為常常有一些特展(雖然其實我通常覺得一點都不好玩),人非常非常多,常設展的部分明明比較有趣,但大家都擠那一點點展品貴鬆鬆的特展,我一點都不懂為甚麼,停車費用跟天文館一樣,停車位是天文館的兩倍,但是因為人潮,其實停車場排隊車潮讓人有點害怕,之前去過一次之後,這次阿熊還留著緊張的回憶,一早急著出門(因為九點不到科教館的停車場已經準備開始排隊)怕停車排很久.......結果沒有,1/1天文館有活動,我特意避開了,今天沒有任何活動,早上8:50,停車場空空盪盪,超好停。到了天文館以後因為很擔心等一下人多趕不及,怕要排隊,我跟阿熊說『不會啦,今天這邊人應該很少』,結果,果然今天完全沒有排隊,早上還隱隱有包場的態勢,連中午12:00的宇宙劇場免費,入場的人也坐不到1/4.....真的是人非常非常少,感覺特別舒服。

天文館因為很多東西都可以動手操作,雖然很適合愛動手的孩子們,但其實就算正常使用,也很容易壞掉(因為都需要持續操作,有些操作是需要靈巧度,操作者就算是大人也很困難,所以結果就是很考驗東西的耐用度.......),我們早上到的時候,只看到一個展品標示著「維修中」,下午離場的時候,已經確定有六七個展品故障.......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十二月中左右才臨時發現這間【祥儀機器人夢工場】的,雖然已經開了很久,也得過獎,但我一直沒有發現,也許是緣份未到?

祥儀機器人夢工場  

http://robot.shayangye.com/tw/factory-18

https://www.facebook.com/shayyerobot/

 

臨時趕著報了DIY太陽能四合一小恐龍(阿笛喜歡的小恐龍和DIY,阿寶最近也有強烈的動手欲望),跟團買了【科學推廣専案特價價195元含參觀劵及機器人DIY贈品】的參觀票(平常定價是成人250元,兒童200元),新年連假的第一天,就直衝桃鶯路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個孩子從一兩年前看see inside翻翻書【我的雄偉建築大發現】認識了101大樓之後,三不五時在不同的書本、桌遊裡面看到101大樓的地標,就會說一次『下次去101吧』,趁著這次天氣好、孩子們精神也好,決定帶著孩子們來一趟火車+高鐵+捷運+101大樓的旅行.........(旅行很成功,唯一扼腕的是:如果早個三四天來,101的門票可以少收400元.......)

 

交通工具篇:

喜歡交通工具的小男孩阿笛真是太開心了,從台鐵六家線換高鐵、再換捷運、然後還換台北市公車,回程的時候整個已經在高鐵上睡倒,一路扛回家.........

DSC_1535.JPG DSC_1558.JPGDSC_1574.JPG

 

故宮兒童學藝中心 http://theme.npm.edu.tw/children/zh-tw/center_intro.html

2016-10-02_12-41-22.jpg

2016-10-02_12-38-45.jpg2016-10-02_11-16-15.jpg

2016-10-02_12-32-09.jpg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從帶小小孩挑戰把拔公司的員工旅遊 - 宜蘭/太平山 之後,我們已經多年沒有參加過員工旅遊,帶著小孩參加行程很趕、吃飯時間規定很嚴格的旅程對我們來說壓力實在太大,一直到今年,因為阿寶吃飯速度大大有進步,阿笛吃飯也已經完全不是問題(經常比哥哥吃得還快、還多),孩子們的體力也都OK,這次的行程也比較多自由安排的時間,我們於是再度鼓起勇氣參加這個行程.......(但我要說,去雲品還是一定要住面湖的房間,真的就算要加錢也要住,住山景房真的沒意思,因為湖景實在太漂亮啦!!!)

 

這次是兩天一夜的南投旅行,第一天到九族文化村玩一天,然後住到雲品溫泉酒店,隔天早上可以參加遊湖的行程,也可以自己安排時間,下午就到寶島時代村........基於遊湖的話早餐的時間會有點緊張,而且無法賴床.......我實在受夠了緊張兮兮地旅行,於是決定如果隔天覺得有點趕或者有壓力,就放棄遊湖行程,直接在酒店裡面慢慢玩就好。

這個決定真的是很讚!!  出門玩還是要自己開開心心.....

 

九族文化村  http://www.nine.com.tw/

其實小時候也去過一次九族文化村,但是國小的時候(一直到中學)我都對環境不太關心,出去玩也看不出哪裡好玩,對遊樂設施也毫無感覺,只記得跟原住民有關係(我當時完全不關心,只知道課本要背),印象中是一個有文化、但是不好玩的地方,但是這次出遊前,我們已經一起去過阿里山鄒族的旅遊,孩子的反應比起我當年好太多,尤其是旅遊好咖阿寶,真的是去哪裡都能開心學習,阿笛也非常喜歡和爸爸媽媽全家一起出去外面遊玩,我看了九族現在的設施,覺得孩子們應該會喜歡(孩子的爹就不管了),孩子的爹因為是員工旅行,也難得很認真規劃九族的旅遊方向和停留點,下雨還願意走一大段路回去幫孩子拿烤地瓜(試吃),真是好爸爸無誤。

九族的纜車還不錯,但坐過貓空纜車的水晶車廂和神戶香草園的水晶車廂之後,其實覺得九族纜車就還好,日月潭蠻漂亮的,纜車裡面休息也很舒服,也不太排隊,到九族還是要坐一趟纜車。

因為時間安排的關係(旅遊團所以有限定上車時間,比較麻煩),我們上山用走的,下山坐纜車,下雨天下坡路滑,而且回程累了剛好可以休息,其實這樣也不錯

DSC_0763.JPG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