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MERA_20150925_105755 

其實我是抱著『真的可以嗎? 不行的話還是再過一年吧....』的心情讓阿寶去學大提琴。

因為大提琴需要的指力比較強,我很擔心阿寶會施力錯誤,鋼琴我還敢讓他一天練到兩個小時(有休息),但是大提琴從來都是30分鐘內解決,比較多的時間花在確認姿勢正確、避免駝背。至今還是「你如果態度不改,一點都不想聽老師講的、也不想練習老師規定的作業,那麼我們就立刻跟老師說不要學了,不然浪費時間又浪費錢,我一點也不想要這樣」威脅不乖乖練習的阿寶 (反正就是喜歡玩琴不喜歡練琴)

不知不覺也過了四個月........

其實一次上課30分鐘,對阿寶來說可以學的很有限,等他把琴放好、調整好姿勢、情緒冷靜下來、時間都過得差不多了,而且他上課的時候話又特別多,相對老師進度當然比較不能趕,但是如果延長時間,以現在阿寶的專注力來說,超過的時間很難好好學習......我是以「慢慢累積正確的基礎」「順便鍛鍊阿寶的坐姿、學習控制上肢的大肌肉」為目標,不計進度的學習。因為我覺得,其實音感好、樂譜也都看得懂的話,那些曲目、技巧甚麼的學會也就是一下子的事情,只差熟練度而已,小小孩不用急著那些也不要緊,能把弓拉穩音拉實在就已經是目標完成了 (媽媽要求很低,學鋼琴是為了培養自信心和耐挫力,學大提琴是要訓練協調性和上半身的肌肉,當然學了就要儘量學好,音樂性的培養和音樂欣賞的能力我覺得是任何人都應該要具備的,但是這個就不一定需要學樂器啦!)

在曼哈頓音樂工作室學琴(鋼琴跟大提琴)的優點之一是交通方便、停車也蠻方便,優點之二是因為有不少音樂班的小朋友,在考試前老師都會開大班課讓孩子們練習上台,所以會有很多很多練習上台的機會。

這是第一次拿大提琴上台,曲目是【布穀鳥】和【韓賽爾與葛蕾特(糖果屋)(女巫獵人)】

至於會不會有第二次,這也很難說......現在完全是『看狀況隨時可能暫停』的狀態啊~  
我覺得阿寶目前還是長得太小了,大提琴似乎對他來說壓力太大(包括弓的使用和按弦都需要更大的力氣),如果可以只是上樂團課玩玩,當成耳朵和配合的練習,也許會對他更合適也說不定.....? (但現在還是擔心他在樂團裡面會因為意見過多被老師打包丟出去......)

 

阿寶的大提琴紀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提琴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