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媽精緻蛋糕 http://www.jmcake.com.tw

 

前言:

因為不管怎麼跟他們解釋,阿默就是只能在產後才能送試吃(這樣根本沒辦法選...)阿熊先生雖然喜歡阿默,可是上次吃都已經是六七年前的事情了,根本不知道現在到底是怎樣的口味,而且光是彌月蛋糕就有三種「疑似阿熊喜歡的口味可是又跟記憶中長得不太一樣」的候選蛋糕,不試吃我們怎麼知道是不是啊?

偏偏阿默新竹沒分店。

抱怨:怎麼會有人月子中要人試吃蛋糕的?油飯的話還有話說,蛋糕一般幾乎都是月子內的禁物,如果有大人盯著更不可能吃啊~

夢菓子的部分時間很不一定,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收到聯絡,而且自取的話晚 上我們也不方便,店家也不確定每天打烊時間,假日他們不一定可以出貨......我覺得很不安心,很怕到時候要生了還沒有辦法試吃到。

所以提前先預約曾媽的試吃了。
曾媽蛋糕很體貼,可以理解我很擔心寶寶早產的問題(到現在還沒有完全安下來,早期宮縮雖然前陣子稍微緩解了,可是偶爾還是得吃藥,這還是在我大量休息,幾乎不敢站立超過15分鐘的狀況下),願意提早讓我試吃,雖然需要試吃費用150元,可是我覺得這份態度讓我願意接受這個價格.....

先吃吃看吧!!
畢竟還是沒吃過的蛋糕......萬一不喜歡的話又 要繼續煩惱了。
我們實在太挑嘴了......

再來還有一家沒有試吃過的宅御作
請賜給我美味的蛋糕,後面要煩惱的事情還 很多吧!!

P.S.彌月蛋糕要注意的:

  1. 價格不能太高,因為還要加上油飯的價格,所以蛋糕價格最高不能超過240元
  2. 要注意保存方式,有些同事可能需要把蛋糕放到下班帶回家,如果非冰冰箱不可的話,冰箱會爆滿,最好是可以至少在室溫下放2小時
  3. 要可以在指定的日期出貨(油飯和蛋糕必須要同一天送出)

 

【4/24星期六試吃報告】

曾媽蛋糕的店面(?我覺得比較像是自己家做蛋糕的感覺)在一片住宅區裡面,招待我的一對小夫妻(?應該是吧,我沒有詳細問,可是聽起來應該是 >"<)人很親切,不過因為太親切了,結果聊的事情太多害我又想起不樂觀的事情,差點飆淚......

好吧,反正人家懷孕就是至少中期可以跑跑跳跳,我就是早期得躺床上拚命灌中藥安胎,中期也不太能活動,稍微動一動就要跟嚴重的宮縮奮戰,到最近一個月變成非得帶托腹帶否則根本沒辦法站立/走動超過十分鐘,幾個小時要補一顆安胎藥,到現在進入晚期,還是三不五時要注意自己宮縮狀況,偶爾狀況比較嚴重就得乖乖吃藥休息。

請四方神明不要跟我搶寶寶,我可是為了好好把他生下來,努力了很久了.....




蛋糕的盒子和紙袋都是粉色系的,大概因為大部分彌月蛋糕都是生女寶寶的時候送的,所以就變成這樣粉嫩嫩......對生男生的我來說,雖然緞帶和粉紅色的盒子真的很可愛(新版的是粉色的盒子和紫紅色的紗緞帶),可是好像太女孩子氣了一點.......

試吃蛋糕是四種口味(原價260,試吃價150),從蛋糕從冷藏庫出來,到進入我的肚子前,總共在室溫下呆了2小時,結果入口的時候還是有冰冰涼涼的感覺,常溫保存狀況看來很不錯。




乳酪屬於介於輕乳酪和重乳酪之間的感覺,比輕乳酪(阿默?)濃郁,比重乳酪感覺清爽,我覺得是恰恰好的合適乳酪,不過,下面的餅乾底讓我跟老公不是很喜歡,總覺得味道和起司不是很合得來。
....為什麼乳酪蛋糕都要加上餅乾底呢?我就是不喜歡餅乾底啊......還好餅乾底很薄,基本上對蛋糕的影響程度並不大。
蛋糕的size大約是直徑15公分、高5公分,比傳說中某些只有3公分高的六吋蛋糕感覺實在很多

店家很細心地標明了切蛋糕的漂亮秘訣,不過因為彌月蛋糕通常大家在辦公室裡面就會切來吃,所以我還是先試試看用蛋糕內附送的塑膠蛋糕刀隨便切了一塊試試看,結果在我爛到無與倫比的切蛋糕技術下,蛋糕還是可以保持原形.....於是我滿意了,這蛋糕應該隨便切都沒有危險.....XD



(照片太近拍不清楚 >"< 我一向不太會拍照,不過隱隱約約應該可以看到高度是五公分)

先吃紅豆麻糬乳酪蛋糕。




他的麻糬和紅豆是在起司蛋糕的底層,因為紅豆跟餅乾比較黏不緊,所以餅乾會變得比較容易掉屑屑,不過紅豆跟麻糬很合拍,麻糬跟乳酪合起來口感很有趣,他們的乳酪蛋糕又入口即融香香濃濃很好吃,所以整體感覺就不錯。

草莓優格乳酪就比較沒那麼喜歡,主要是上頭的草莓果醬(果泥)感覺新鮮感不足,把下面新鮮的乳酪味道壓掉了,所以這個是最後一名......



焦糖咖啡乳酪其實很不錯,焦糖咖啡的部份氣味香濃好吃,後段起司又很爽口,整個氣味很不錯、又不會太甜膩,但是問題出在上面的爆米花小碎塊上......那個總覺得和蛋糕搭不起來~~
如果上面的爆米花換掉(可是要換成啥呢?)(老公阿熊先生說,要換成大塊一點,不要那麼小家子氣.....嗯....如果是一整顆的核桃或者杏仁,阿熊應該就會高興了?)也許就會變成第一名也說不定.....(這個是我的第二名)

巧克力布朗尼是我google的結果裡面大部分人最喜歡的。
不會甜膩、巧克力很濃郁,老公也覺得很好吃....(老公的第一名) 我是很喜歡巧克力的,不甜膩的這件事也讓人覺得很不錯,可是.....我好像天生不太喜歡布朗尼蛋糕,這種偏硬的蛋糕讓我覺得自己不知道在吃的是「糕」還是「餅」,而且其實我不喜歡核桃類的果實,所以pass.....

阿熊說,要買的話會想要買巧克力布朗尼,可是我們得要考慮到,世界上有一種人是不喜歡巧克力的,這一個彌月蛋糕有它的侷限性,接受度畢竟不如乳酪蛋糕來得高(是啊,就算喜歡巧克力的某雅也因為不喜歡布朗尼,所以無法接受...........)

*結論*
價格:7分 (230元)
大小:9分 (直徑15cmx5cm)
盒子和蛋糕的美型度:8分
美味:8.5分(0.5分是扣在餅乾上 =_=)
作為彌月蛋糕的可能性:合格,如果要訂應該是紅豆麻糬口味的吧~

優點:
店家態度很不錯,配合度高、提供了合適的試吃品、有完整的優惠方案、乳酪蛋糕本身很合適,冷凍、冷藏或室溫下都很好入口、蛋糕適應狀況的彈性高,雖然有小地方不太滿意,不過瑕不掩瑜。

缺點:

價格偏高、各種口味的蛋糕都有小細節稍微有問題,盒子太粉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