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寶國曆生日也一歲了。

因為媽媽(我)的堅持,阿寶生日沒有蛋糕,沒有吹蠟燭,比起別的寶寶週歲生日,實在是感覺有點寂寞,不過,只要他能健康就好,我是寧可信其有,蛋糕什麼的,兩歲以後再補也是一樣的。

IMAG0633.jpg  

阿寶學會走路以後一週,已經常常邁開小短腿,一搖一晃像小企鵝一樣在外婆家裡漫步,走累了一屁股坐下來,然後快速往前爬。如果大人在後面追著叫「阿寶阿寶不可以過去!!」那阿寶就會加快速度,拼命往前衝,簡直跟他把拔看到黃燈亮起來拼命加速想要衝過路口的fu一模一樣........

  

阿寶最近會常常練習自己學過得東西,舉手「右」、拍拍手、兩手抓住放開「沒有了」、搖搖頭「不可以」、兩手合起來晃啊晃「拜拜」,笑嘻嘻很可愛,有時候故意小心翼翼把塑膠拼圖玩具「放」到嬰兒床外,讓它掉到地板,然後試著自己撿,或者故意叫大人撿,不一定想喝水還是會去拿桌上高高放著的水杯起來,喝兩口然後自己墊腳穩穩放回桌面,過幾秒鐘又過去拿水杯,重複.......

最近看書已經看得懂,巧虎遊戲書裡面翻卡片巧虎會舉手「右」,阿寶也會指著巧虎自己舉手「右」給大人看,抬頭笑嘻嘻。翻卡片裡面會藏小綿羊;問他小綿羊藏在哪裡,他也知道;自己拿著巧虎書裡面附的紙牙刷,幫巧虎刷牙,自己想要刷牙的時候因為不會講話,沒辦法叫大人拿牙刷給他,就拿巧虎的紙牙刷給自己刷牙,刷到整個牙刷濕濕爛爛。

最近很愛玩大人不給玩的東西,比如說開關電視機、爬去廚房、玩電扇、玩遙控器,會很清楚說「抱抱」要大人抱他,有辦法把很難對準合上的盒子自己努力對準蓋上(有時候一直對不準,蓋不上去會踢腳生氣哭哭,真的是很認真的寶寶),套圈圈已經套得很熟練,很喜歡坐腳踏車出去玩,在車上眼睛專心看著前面眨也不眨,叫他他也不太會回應,偶爾看到特別有興趣的東西,或者昨天剛去過的店,會用手指著發出興奮的嗚嗚聲。

我認為大人說的東西他已經基本上可以聽懂瞭解,只是有時候會不想乖乖聽話而已。

前幾天拿一悃封箱用的特黏膠帶給他,他撕膠帶玩得很高興,書本、床上都黏了膠帶,結果自己的腳丫不知道怎麼弄上了膠帶,整個腳底貼了一大片滿滿。我開始撕膠帶的時候,大概很痛,一撕就淒厲的失聲大哭哀號,很久沒看到他哭得這樣淒厲,我居然有點想笑,真是不合格的媽媽?之後他對膠帶就暫時失去了興趣。

上週帶阿寶去外面柏油路走了幾步,比起走路這件事,阿寶更關心柏油路面的材質,一直往下看,好奇想要用手摸摸(我就讓他摸了一陣子),一直想要坐下來爬一爬(坐下來可以,爬怕膝蓋會受傷,還是算了),結果根本沒有往前走的意願,只想要研究腳下沒踩過沒摸過得新鮮東西,阿寶好奇心很強,跟媽媽小時候很像。

阿寶現在便便會一直想要大人抱,嗚嗚叫叫很久,如果真的抱他起來,他會很高興,要洗屁屁脫尿布也會乖乖的躺著,露出有點害羞有點累的表情,真的很萌....XD

很累又很熱的時候,趴在地板上臉貼在地磚上,還會想去舔一舔(阿寶不可以,地板搞不好蟑螂爬過啦 XD  雖然每天拖好幾次,還是不行!!)

IMAG0637.jpg  

我被自己家的寶寶萌到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