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沒氣質大媽一枚
阿熊 == 寶爹 == 現在已經可以每天回家吃飯還是一樣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一歲半以前,阿寶沒出過家門,只有在外婆家附近國小校園和市場走走、在阿罵家附近公園走走。一歲半之後,阿寶回到新竹,自己家的社區中庭走習慣以後,也到附近國小校園玩耍,還有到馬麻公司走走,然後就是到柑仔店去買東西。

兩歲以後,馬麻開始積極地帶阿寶出門。

去百貨公司、去大賣場、去外食、去動物園........生病的次數當然也變多,不過兩歲的阿寶身體比較強壯,大致上都可以自行復原,每次生完病,或者有了新的出遊經驗,感覺都會又成熟很多。

1Y11M+ 動物園沙坑初體驗 1Y11M+ 阿寶第一次外食at媽媽廚房 2Y慶生 2012/7 2012/8 新竹舒果 528090_10151147618564791_2101639607_n 2012/9 阿寶火車初體驗 2012/9 新竹[聚]火鍋 2012/9   

(1) 交通工具

阿寶最近對交通工具很感興趣,於是之前買了單期的巧虎寶寶版啟蒙號八月份給阿寶,加強各種交通工具的印象。

最近已經坐過火車,接下來準備要試試看坐公車,然後還有高鐵......其實也想去搭飛機和汽船,不過現在馬麻懷孕中,還是晚點吧.........

(2) 外食

帶小小孩出門吃東西,最怕店家不歡迎小孩,還有小孩容易出狀況,如果服務不好的話,爸爸媽媽會很頭痛,因為王品系列的餐廳是以服務著名,所以我除了第一次去媽媽廚房(食材比較安全)試水溫之外,都是帶阿寶去王品系列餐廳吃。慶祝阿寶2Y生日去原燒、慶祝父親節去舒果、慶祝把拔生日去北海道聚火鍋。
結論是:阿寶最喜歡舒果,把拔馬麻也覺得阿寶適合,因為: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阿D跟阿寶會相差2歲半左右,阿D出生以後預計我會自己同時在家帶兩個寶寶到明年九月阿寶上幼稚園.....一開始新生兒的作息一定比較不穩定,怕阿D會吵到阿寶睡得不好(阿寶還是跟我睡,因為他把拔淺眠....),而且平常新生兒三不五時要抱著餵奶,我就沒辦法一直陪著阿寶玩,我怕阿寶會不會吃醋覺得很寂寞,也很怕自己忙起來忙昏頭了,變得脾氣暴躁,忘記兩歲半正值認真發展大躍進期間的阿寶需要我的耐心和更大量的愛心。

最近一直很煩惱.......

於是到處去找有經驗的媽媽:自己在家裡同時帶相差1~3歲左右的寶寶+新生兒,沒有送保母、沒有長輩幫忙、沒有人替手的.........

375945_10151147620944791_1964200311_n 
阿寶2Y2M,把因為太矮缺乏遊戲性,已經不用一段時間的智高單滑梯拆開,改成桌椅,高度深度大小都剛剛好適合阿寶,當成這個階段的學習桌椅非常方便,在上面拼圖看書畫畫玩遊戲,阿寶很滿意!!

大寶需要活動和互動,小寶需要安穩的休息和餵奶,家裡需要清理和煮食,該怎麼辦?

總和大家的經驗,歸納出以下結論:

1. 使用背巾
這樣小寶不能自己安穩睡覺的時候,就背在身上,可以做家事,也可以帶大寶出去走走。

2. 要先做好情緒控制的心理準備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阿寶語錄】

昨天買了豆腐天婦羅想要給阿寶吃吃看。
一路上阿寶一直抱著那盒豆腐天婦羅......
寶:「這是捨摩?」
媽:『是 豆腐天婦羅』
寶(停了幾秒,眨眨眼睛):「這是捨摩?」
媽:『是 豆腐天婦羅』
寶(又停了幾秒,大概記不起來):「這是捨摩?」
媽:『是 豆~腐~天婦羅~~』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貼自: http://blog.udn.com/wendy805/5397375

 



新聞報出市售海蜇皮和知名咖啡餐飲店賣的鬆餅含鋁的新聞。鬆餅裡的鋁是泡打粉的問題﹐其實鬆餅不加泡打粉也可以很鬆很軟。今天早上煎給女兒當早餐﹐感覺不加泡打粉的鬆餅口感好質地更柔軟﹐用蛋白發起來的蓬鬆效果也很棒﹐使用的材料隨手可得﹐而且不需任何化學物質。市售的鬆餅粉都有加泡打粉﹐其實自己做並不難﹐試試吧。

用不沾平底鍋煎的時候﹐不放油煎出來的鬆餅顏色比較好看。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總而言之,就是寶寶很健康。

 DSC_0674    

這次掛七號,兩點開始看診,我預估2:45,結果是三點多才看到  ..............真的是很悠閒,感覺和之前在國泰看診的pace一整個不一樣........

醫生輕輕壓一下我的肚子,然後說寶寶動得很好......因為我才剛喝完一瓶鮮奶,剛剛寶寶還在暴動咧!! 我的體重離兩周前只有差0.6kg,真的長的不多,可是我一踏上體重計,阿熊就大聲哇~了一聲,害我有點不好意思,覺得自己好像很胖.........

寶寶倒是長了不少,從15xx長到19xx,真的有進步,不枉他媽這一周拼命吃甜點補體力,有吸進去啦!!! 之前跟他溝通說希望可以長到2000,至少也要1900,結果寶寶四捨五入的確有2000,也算是一個乖寶寶啦~~~

醫生看一看超音波,胎位正常,臍帶看起來沒問題,羊水量正常(再三跟醫生確認,說我怕是不是有漏羊水,因為後期分泌物好像比較多,醫生說沒有沒有你沒有漏羊水.....看來羊水量應該是很足夠吧.......),寶寶的大小目前頭圍-4d,肚圍+2d,腿長+13d,腿真的比較長一點的樣子? 頭圍肚圍的部分可能角度的問題,總之這次看起來都還在正常誤差範圍內。

我問醫生【目前有沒有早產的跡象】,醫生說【沒有沒有,你好得很!!! 可以開始走路了.....】

下面這張是醫生的惡趣味?  醫生說【給你看一下,弟弟沒有不見......】.....哈哈哈哈.....我知道這樣看來我塑化劑應該沒有吃太多。

DSC_0675

不過,最近真的覺得肚子比較低,寶寶也開始擠壓膀胱,變得非常頻尿,我是真的很擔心會早產,現在才33w,想要起碼35w再來開始走路(不過老實說,每天都走很多路,還爬很多樓梯,因為家裡是小透天,阿寶平常沒有睡覺的時候都一定在一樓活動,所以我一天到晚拿東西就要爬上爬下,跟以前懷阿寶可以長時間窩在二樓的狀況真的差很多),以保證寶寶至少足月才出來.......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