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沒氣質大媽一枚
阿熊 == 寶爹 == 現在已經可以每天回家吃飯還是一樣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1) 怕挫折的阿寶
阿寶沒有智商問題,可是有嚴重的態度問題

不喜歡被糾正(....這是個性問題)
常常不小心進入自己的世界,就一去不回沒辦法回頭專心(逃避)
怕失敗不敢自己嘗試(退縮)
媽媽看著教養書,覺得是因為教養太嚴格的關係........尤其阿寶的個性本來就比較退縮。

教養、生活常規、和培養孩子的自信和勇往直前的精神.......
我覺得也許後者會比前者更重要一些。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家都知道熊喜歡吃蜂蜜,我家老公自稱熊熊先生,就是非常愛蜂蜜。

因為家裡大人也愛蜂蜜,小孩也愛蜂蜜,蜂蜜吃得非常兇,每次買都是幾公斤幾公斤一大批在買,而且嘴巴還很挑,大賣場的蜂蜜真的吃不下去,就算是養蜂場說是百分之百純蜜,我們也還挑剔這個味道不夠,那個不夠有蜜香.......另外,熊熊還嫌蘋果蜜比較苦,我嫌荔枝蜜沒味道,還嫌龍眼蜜味道太重......

.....總之,很龜毛。吃了很多家蜂蜜,目前暫時覺得【宏基】的蜂蜜最順口 (我們幾乎把他家全部的蜂蜜都買過一輪.....)

所以,這次剛好遇到這個【世界好蜜,宏基蜂蜜泰頂級】的活動,可以申請試吃罐,我想了一下還是決定申請看看。雖然我不喜歡龍眼蜜,嫌它龍眼味道太重,會影響其他東西的風味,不過據上面介紹說

因氣侯怡人,龍眼花開時降雨量少,蜜源充足豐富

以風味來說,泰國龍眼蜜相對台灣龍眼蜜來的清香,色澤也較淡

想了下,搞不好味道跟我平常常吃的龍眼蜜不一樣,還是試試看吧!!

 

  CYMERA_20140605_232229CYMERA_20140605_231722

收到的試吃產品是420g的頂級清邁龍眼蜜,原價480元,包裝精美,拿去送禮非常合適,這個漂亮的盒子現在已經變成阿寶阿笛的新寵.......保存期限標示很清楚,到2016年6月,話說蜂蜜這種東西其實好好保存的話可以放很久很久。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轉貼: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sychoAnalysis/31190465.html

我在童年時期(大約國小開始到大學畢業吧......)也討厭媽媽
現在自己有了孩子,也很擔心自己變成這樣的媽媽.....但是我真的個性有部分很像我媽。
所以,每次看到這類的文章都要自己反省一下。
然後要反覆告訴自己

『孩子是我生的,可是人生是孩子自己的』
從孩子小時候,就開始要練習放手,學習改變,不然等孩子大了,媽媽要改就會來不及了........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因為網路上一直有人在推,說剛開張,很新,有草泥馬,推薦春節去遊玩。
想說去看看也不錯,而且是新開幕的應該東西會很新,所以規劃了初三還在彰化娘家的時候一起出門去走走。

結論是: 實在是有點後悔。

網路上明明大家都說得好像很讚,也許是我自己想得太美好了,結果看到事實真相就覺得特別受打擊吧.....一邊受打擊,一邊還要安慰被我鼓吹著出遊的把拔、還有阿寶的外婆、小阿姨,說反正出來散散步看一看,沒關係。

 


我去的時候,門票是大人150元可以抵餐費50元,小孩因為阿寶身高在100cm邊緣,理論上超過100cm要收費,結果阿寶也是沒有收費。

這地點其實不難找,但是因為我們相信了導航軟體,走了一條很難走的小路,結果找半天都找不到。後來終於找到了,可是剛到入口的時候就有點傻 眼......一眼就看到底,這地方好小,而且,很"禿",可能因為剛開幕,植栽都還沒長成,甚麼花木都看不太大,只有禿禿的土地上面長了一些樹,沒有甚 麼佈置。

裡面有提供【一隻】迷你馬供拍照/付費騎乘,阿寶會怕,所以沒有坐上去,我帶阿笛坐上去拍照(只有拍照不用錢)。迷你馬很溫馴,可是,這馬感覺很孤 單,就呆呆被綁在那邊,跟旁邊的照料者(?)呆站著,味道其實不太好,我知道馬難免會有氣味,但是通常在遊樂園之類開放讓遊客騎乘的馬都會特別照料洗刷, 我第一次騎到氣味這麼重的馬。因為不瞭解飼馬的內容,我也不知道這樣正常不正常。

IMAG3245.jpg  

步道是石階的,沒有扶手圍欄,其實對小小孩並不是很合適,家長要小心孩子跌落的問題,大一點的孩子做簡單的動物生態教育....也沒有很合適,很多 動物圈養的地方感覺不是很OK,園內很多地方的圍籬都是像這樣粗略的圍起來,並且有一股臭味,雖然沒有明顯看到地面的排泄物之類,環境還算乾淨,但總覺得 動物好像不太健康。這隻鴕鳥的毛色也不太好,大概是我看過的鴕鳥中狀況最差的。園內還有火雞、豬、雞鴨鵝、驢.....之類的其他生物,總之就是有點攻擊 性的就用大約是圍在這樣的環境裡,沒甚麼攻擊性的就在一個地方野放,數量不多所以也不算雜亂,只是感覺.....嗯,不太像專業的牧場,這地方應該是規模 的問題還是甚麼,我想,申請的執照一定不是牧場的執照,不過,因為我自己也是不專業,所以搞不清楚狀況。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YMERA_20140131_134351.jpg       

長這麼大,我還沒去過澄清湖 ......

聽說,在高雄長大的老公,也沒有去過.......

聽說澄清湖 之前有整頓過,現在還有兒童遊戲區,於是春節前就規劃好,回高雄就帶孩子們一起去澄清湖 玩~~ 

 

澄清湖 真的、真的很大,而且,春節的人潮比我們想像的還要恐怖........

因為人太多了,澄清湖 內現在有減碳的措施,會管制車輛,所以澄清湖 內本來是可以開車進去停車,結果我們沒辦法開車進去,正好被擋在外面,只能去外面的正修科大停車場停車,再走過去.......這真是一大錯誤,因為等我們停好車走過去,澄清湖 又開放車子進入了.......(他是一陣一陣的)

第二大錯誤就是,我沒有叫把拔趕快衝回去把車開出來進澄清湖 去停...........

 

澄清湖 太大了,我們並不是想要去健行,也沒有帶推車推孩子走,牽著孩子慢慢一步一步爬,在景點跟景點間要走很久很久,以至於會玩得特別累。這時候就會想,如果有開車,就可以做車子過景點,在重要的景點下車散步玩耍,這樣會輕鬆快樂很多。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