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沒氣質大媽一枚
阿熊 == 寶爹 == 現在已經可以每天回家吃飯還是一樣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選擇搭樂桃航空完全沒有特殊原因,只是因為它的出發時間是早上稍晚,大約十點左右,我們不用七早八早叫醒沒睡飽的孩子(和大人),可以讓自己出門的心情稍微愉快一點。

樂桃航空的位置聽說很小,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結果坐上去以後......咦? 不會很小啊。

 DSC_0703.JPG  

比較寬大的阿熊固然腳是會碰到前面椅子,但也並不至於坐不下,我身高超過170,也是輕輕鬆鬆,完全不會卡,座椅確實沒有傳航那麼舒服,但搭到沖繩完全OK,唯一的缺點可能就是沒有娛樂設備.....孩子們反覆抗議的就是這個,沒有耳機、沒有音樂、沒有螢幕、沒有食物,甚麼都不能拿,很傷心 


DSC_0698.JPG  

DSC_0706.JPG

 

我們並沒有特別選位置,但航空的地勤似乎有意識地把有孩子的家庭全都劃在一起,我們一大群有孩子的家庭都劃位在機尾,機尾真是吵到讓人頭痛.....後面的四五個國小女孩湊在一起,就像是菜市場啊其實我家阿寶一點都不吵....如果不是太晚check-in,我想應該不至於會有跟孩子坐位被分開的疑慮,飛機很小很小,總共只有大約30排的位置,是3-3的配置,雖然小,但是飛機起降飛行很穩定,從機尾拍出去的往沖繩的天空藍得非常漂亮,和樂桃的顏色非常相配的感覺。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挑戰 第一次 的廉價航空+行李托運

挑戰 第一次 的日本國內線飛機

挑戰 第一次 的租車自駕

暑假這個貴鬆鬆的季節,帶著小小孩兩個(將滿七歲/四歲多),其實心裡是有點緊張的.........

為了這個小小心願(帶小孩去沖繩海邊、去北海道避暑+玩耍),請了七天的假,整整準備了九天的慢遊行程,要跟孩子一人一個背包,挑戰輕裝旅行,挑在溫暖的夏季,只帶短袖短褲薄外套,穿著涼鞋,減少衣服量。行程也是慢慢的,多半都走十年前的冬天走過的路線,只是季節不一樣,去的點稍微不一樣,旅館也挑可以自助洗衣烘衣的,一切都為了可以輕裝旅行,讓孩子也可以一人一個包包.....當然,四歲多的阿笛也全程不會有推車隨行,我希望孩子可以學會遇到困難的時候辛苦的時候難過的時候,還是得要一步一步往前走的這種心情。

 

紅色:要先預約/購票的交通工具      藍色:需要先預約/準備的      綠色:住宿

第一天:6/28(三)

先搭樂桃到沖繩

租車,到 中城公園 溜滑梯和各種多功能遊具 (溜滑梯的行程只有晴天OK,如果雨天就要先回旅館)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身高:101cm
體重:18.5kg,號稱19kg.....就在這中間上上下下
很久沒有長大的孩子,吃的東西都不知道跑哪裡去......水餃一次可以吃11顆size等同八方雲集的水餃,更不要說水果吃得比媽媽還快,飯量也已經接近媽媽的分量,他自云「吃下去的都變成便便跑出來了」。
 
【兄弟】
阿笛小小年紀就充滿各式各樣的想法,但基本上就是個兄控,甚麼事情都要等葛格,葛格參加活動他也想要看,葛格做甚麼他也想要學,甚麼都想要留給葛格一份。
 
兩兄弟當然會吵也會打,但是合好的很快,溝通狀況良好......因為態度不好的孩子會被馬麻直接抓出來罵,要吵要打都可以,大家意見不同很正常,但是欺負人不講理的就是不行。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YMERA_20170602_111948.jpg

這個故事真的是超寫實的......
孩子的世界其實是這樣,有時候敘述的事情跟大人想的常常不太一樣
但是太過急迫的大人往往把事情弄得嚴重
教育當然是需要的
.......但是教育的方法是不是也要思考一下? 每個孩子其實不太一樣,需要的教育方式也不一樣,但我想,孩子的意見其實也是意見,有時候,該聽聽孩子怎麼想。

我帶孩子去上體能課,下課時因為阿笛和同班的哥哥姐姐意見不合,哥哥姐姐想要把海綿墊留著玩(他們正在玩),阿笛想要把海綿墊收回去,結果一個哥哥一時情緒反應就推了阿笛一下,阿笛的頭撞在牆壁上(還好沒有跌下來),大哭。
這個哥哥可能時常被告狀,他的媽媽非常緊張,立馬帶孩子去跟阿笛道歉,還要孩子跟我道歉,這個小哥哥其實是很天真善良的孩子,只是出手太快不受控制。
媽媽念一句,叫孩子跟著念「對不起,我不應該打你」「我推了你的兒子,對不起」
阿笛還在哭,而且很害怕。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笛是一個普通的孩子。

我這句話其實並沒有任何貶抑,而是帶著鬆一口氣的情緒。

 

【阿寶是一個特別的孩子】,我自己從阿寶比較小的時候就有感覺,等到他上學之後,我更是幾乎從他經過的每一個老師口中都聽過這句話,阿寶個性樂天、善良、溫柔、邏輯性強、數感和音感都非常好、好奇心極度強烈,但是很脫線、常常在神遊、說話反應沒辦法配合情境(他需要更多學習和提醒,不是真的完全不能)、缺乏競爭心、對於有興趣的事情堅持度和持續性驚人、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完全無法分心關心另外一件事情(所以玩玩具的時候媽媽如果叫他,他耳朵聽不到很正常,同時進行兩件事情,就會變成一團糟,上面在演示,他也無法同時模仿)、肌力差、身體協調性差......你要說是別的孩子也有這種狀況,我只能說其實只是程度上的差別。因為在幼兒階段大人們主要看重的能力對他都是弱勢能力,他上學一陣子後自信心降低得比較嚴重,我在他三歲的時候發現他已經有絕對音感,而且看五線譜教過一次就不會忘,教了前面七個音之後,後面的所有音高他都自己有能力推斷,讀譜不管高音還是低音都非常快,耳朵可以直接聽和絃說出正確的音高,手指也可以好好的站好不會塌陷,各方面的考量覺得學樂器對他的發展比較好,所以就努力要送他去學鋼琴,甚至之後學大提琴。

因為比起在陶土課上面胡鬧(他不擅長塑形,對幾何空間的能力比較差,陶土總是做不出東西,也不聽陶土老師的指示,常常被同學說「阿寶又在亂做了」結果造成自信心更低落,最後乾脆就真的開始搗蛋),鋼琴跟大提琴對他的小肌肉訓練可能更有效,我們確定他這方面的能力沒有問題,只有態度需要改善,那麼事情就單純很多,對他的自尊自信建立也比較有幫助,所以提前趁他萌發興趣的時候,為了避免他自己胡搞錯得太離譜、又太過堅持難以糾正,就先幫他找老師。

 

【但阿笛是個普通的孩子】,他學五線譜的狀況很正常,就像一般的孩子,會忘記、覺得難判別、多學幾次可以學得起來,但是往下跳過兩個八度音階以後可能就不認得這是甚麼音........他的音感很普通,可以唱出相對正確的音高,但他不會為了唱一個【ㄌㄚ】3A的音,就硬拉嗓子,堅持一定要唱到正確的音高上......一般人也很少會這樣,通常都會移到自己適合的key上,就跟阿笛一樣。阿笛的手指按琴鍵會塌、肌肉協調度比較好(在正常範圍),他的人際關係很政治正確,他會對抗邪惡、照顧弱勢,他喜歡玩耍、所有小男生擅長的樂高積木、車子、跑跑跳跳、恐龍,他都很擅長,不喜歡人家說他可愛,喜歡人家說他是很帥的暴龍.........就像普通的小男孩。

這樣的孩子不需要特別提早去接觸樂器,他在學校玩奧福音樂,玩得挺好、慢慢進步,玩過的樂器教他方法,他也願意改,有時會忘記,但是還是可以糾正,他能感覺到指導者的權威性........就像普通的聰明孩子。

他可以從畫畫裡面得到樂趣,他可以和同學跑跑跳跳,他生活自理能力很好,現在折衣服/煮飯已經是我的小幫手,哥哥一整個趕不上他,他自動自發、主動積極,他擅長樂高、可以靜心拼圖、動靜皆宜,他的能力可以從生活中很多地方去慢慢培養,他可以和同學有很正面的互動,我完全沒有理由讓他提早學習樂器,尤其是跟手部發展有關係的這些樂器.......在適合的時間學習適合的東西就好。所以,我到阿笛中班(快要滿五歲)才開始思考他學習音樂的事情,甚至也不一定真的需要開始學,也不一定要學鋼琴.........他可以慢慢均衡發展,到合適的時候,再開始學習樂器。

這樣很好。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