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觀泰蛋糕 

http://www.sgtai.com.tw/
http://www.cakemall.com.tw/chuansheng/front/bin/home.phtml

 

付了150元申請四選二的彌月蛋糕試吃。

6/14申請,6/17接到電話通知說明天晚上送到,結果今天6/18,下午兩點多收到電話。

「請問你現在在家嗎?宅配的人說找不到你」

............下午兩點多不是晚上吧?我當然不在家啊~~~

說要請宅配的人再跟我聯絡,可是至今過了約一個小時,沒有接到任何聯絡,打電話到順觀泰去問,結果順觀泰接電話的小姐說請負責小姐再跟我聯繫,還是沒有任何聯絡,有點小生氣。

 

這是蛋糕耶,萬一宅配就這樣放過期了才送來,我還要收嗎?

反正晚上再看看,如果到最後真的出狀況,我就要去抗議+大肆負面宣傳了了.......誠信對店家是很重要的,不然石屋製菓也不會因為製造日期的問題停業。

 


下午四點左右,順觀泰的聯絡來了,結果是送宅配的時候把我的電話號碼給錯了,連送貨時間也勾錯了.........他們已經重新聯絡,會請黑貓晚上再送。

嗯.......有聯絡就好,之後真的下訂單要用冷藏宅配的話,一定也要盯緊一點,太恐怖啦!!

 


 

 我還第一次遇到送宅配這麼不順的。

黑貓晚上6:00就問說我到家了沒,他要送過來,因為晚上有長官要來開會,所以今天晚上可能沒辦法送太晚,我請他儘量晚點送,然後我下班就開始慢慢走回家,回到家6:40左右,我就call他說我到家了,隨時方便都可以送過來,看路程怎麼安排都沒關係。

結果7:45,電話來了,說今天可能沒辦法送...............

蛋糕是昨天寄出的,運氣好的話是昨天製作,那麼根據冷藏蛋糕通常有三天保鮮期限看來,也許週六日收到也還好,可是萬一不是昨天製作的,是前天做的,那我週六還收不收呢?

我很為難地跟他說我擔心保存期限的問題,黑貓的先生說:好啦,我幫你送。

.........先生,不要小看奧客,你如果今天不送,我可能氣起來就會打電話給你們長官了唷~~

總算有在今天順利收到。


送來的試吃包裡面包括兩個size的塑膠袋,下面一個比較大,應該是用來裝北海道戚風泡芙蛋糕的,那個盒子比較大一點,上面比較小,也許是用來裝黑旋風巧克力蛋糕捲的。

這是北海道戚風泡芙蛋糕的盒子,直接就可以提著走,其實不要塑膠袋也沒關係。我和阿熊都覺得盒子設計還算不錯,只是......為什麼一定要用粉紅色呢?


這盒蛋糕定價比較高,是180元的蛋糕。六入,附上小湯匙......六個都是同樣的口味,這是比較可惜的部份,如果是組合口味的,當成彌月蛋糕就會感覺比較豐富些。

小蛋糕的體積約6x6x高7cm,不過顯然底座比上面小,底座大概只有5x5的面積,我們切開來看縱剖面圖。


戚風蛋糕體稍微偏乾,不過搭配裡面的卡士達醬一起吃就覺得還蠻剛好,也不至於太甜。卡士達醬感覺還蠻新鮮好吃,我不是特別喜歡奶油和卡士達醬的人,可是覺得很能入口,這個蛋糕的口味是成功的!!

只是,那個餡料真的有點少,它是從蛋糕一半高度以下的地方充填的,實在有點感覺不夠豐富.........

類似的戚風蛋糕,目前吃到的還是鈞鎂最好吃,雖然它也長的最醜......

 

接下來看巧克力蛋糕捲....

盒子也是很不錯,不過比起上面的戚風蛋糕,這個盒子設計比較差,雖然漂亮,但是不是很好拿.....因為裡面裝的是黑炫風巧克力,撒了很多很多的巧克力碎片,結果從側面抽出來的時候.......

Q_Q 巧克力碎片一堆都掉在盒子裡面,另外還有一堆散落在桌面,還有一些掉到地板上,我擦了好久、好久......

這如果在辦公室吃,大家都會瘋掉的.........


蛋糕捲的表面灑上滿滿的巧克力碎片,還有放了一些藍莓,最上面放著白巧克力作為裝飾,蛋糕的體積大約是21x9x高7cm,雖然是蛋糕捲,可是因為地心引力,還是會有點扁下來。

蛋糕的切面上放著一張塑膠紙,避免巧克力蛋糕截面因為撞擊和摩擦盒子弄得一塌糊塗,這點有貼心!! 拿開塑膠紙以後,蛋糕本身還蠻好切....



這是一個很傳統的巧克力蛋糕捲,巧克力蛋糕體表現普普,不會太甜、有點偏乾,表面的奶油稍微有點膩,但是因為撒了苦甜巧克力碎片,所以倒是還OK,只是比較慘的是,中間夾的藍莓醬......

太甜了。

真的很甜....在我試吃到目前為止的蛋糕裡面,它的甜度僅次於奶油。飛........

藍莓和巧克力其實口感很搭,就是太甜了容易讓人發膩,這點得要大大扣分。

 

*結論*
價格:8分 (170~180元)
大小:8分 (21x9x7cm)
盒子和蛋糕的美型度:8分(戚風蛋糕比較不顯眼)
美味:7分(戚風蛋糕7.5分,巧克力捲6.5分)
作為彌月蛋糕的可能性:殘念,不合格。戚風蛋糕種類太過單一,不適合,巧克力捲則是太甜膩,大扣分,外加巧克力屑屑掉滿地,再大扣分。

優點:
店家態度很不錯,提供的試吃品項很充分,盒子的外觀設計不錯。

缺點:

宅配印象扣分、很擔心訂貨會沒辦法配合在指定的時段出貨(彌月蛋糕的話必須指定到下午2點~4點間到貨,這可能很困難),另外戚風蛋糕和桂圓蛋糕都是種類口味單一,不太適合做彌月蛋糕(買來給辦公室同事一起吃倒是不錯),巧克力捲過甜,芋頭奶凍捲我沒有試吃就不清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