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沒氣質大媽一枚
阿熊 == 寶爹 == 現在已經可以每天回家吃飯還是一樣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我們接著到了佑康,客服人員幫我們開了地下室車庫的門,讓我們從地下室進去(當然,平常是沒車位的,只有入住這天特別,不但可以暫停,還附送家屬餐一份),到了房間以後,寶寶要到嬰兒室去做入住評估。

入住評估一量體重,我嚇到了。

只剩下3080g,我的寶寶3380g的下限10%3042g,這已經幾乎接近下限,我一整個不知道該怎麼辦,嬰兒室的人說可以補配方奶,我連忙點頭,我自己奶量不足沒辦法,寶寶可不能因此被我連累。

回到房間,哭得一塌糊塗,覺得都是我的錯,寶寶原本健健康康,怎麼會被我弄成這樣.....

下午是產婦入住評估,客房秘書靜敏來幫我綁腹帶(第一天是用我自己的腹帶,第二天開始會用佑康提供的印尼式腹帶),量耳溫、子宮底高度,另外帶了貝瑞克的吸乳器和喇叭頭借給我(隔天換成美樂醫療級的吸乳器,貝瑞克的我基本上沒用過,因為這天我的奶還是只能用「滴」的,而且滴進瓶子裡頭之後還幾乎沒辦法流動,跟漿糊一樣,根本用不上吸乳器)。靜敏講話起來感覺是很樂觀開朗的類型,起碼講話的感覺帶著這種fu,我覺得這樣很不錯,因為產後多少都會有點憂鬱,如果可以當然希望儘量接觸快樂一點的事物。

因為我不停的哭啊哭,結果靜敏就講了一大堆過來人的經驗、安慰我的話,另外幫我叫了通乳茶(會在下午點心和宵夜的時候跟著養肝茶/消渴茶一起送上),這天我在每次親餵後,寶寶都另外加了配方奶60cc

佑康的房間格局和色調我很喜歡,大床睡起來也軟硬適中很舒服,我經常是一靠上床就睡著,旁邊沙發雖然小,可是我覺得很恰好,房間也有網路,需要查資料或者聯絡公司的事情的時候很方便,唯一的問題就是太過昏暗,想要把窗簾拉起來,又會怕走光,因為哺乳的時候常常會需要晾ㄋㄟㄋㄟ,保持乳頭乳暈通風,一方面可以加快受傷的乳頭復原,一方面可以防止因為潮濕(會一直流汗)造成黴菌感染,所以我經常在房間裡面是露出胸部在活動(也省得每次餵奶都還要穿穿脫脫)。

 

在佑康的起居時間大致如下:

7:30 早餐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rom http://www.pediatrics.com.tw/%E5%8F%A3%E6%85%BE%E6%9C%9F.htm

安撫奶嘴與吸手指(口慾期)

六個月至兩歲的小寶寶是生長過程中的口慾期,對於任何好奇的東西都會咬,也時常會養成吸奶嘴其至吸手指的習慣。小寶寶這一段期間的語言能力,表達能力尚且 不足,吸吮安撫奶嘴可以為寶寶自己帶來吸吮的滿足與安全感,當寶寶逐漸長大,對於週遭的人、事、物能互動時,吸安撫奶嘴的需求就會逐漸降低。如果父母或媬 姆與寶寶之間的的互動不夠;或者是為了減少照顧的麻煩而讓寶寶獨處太久,把安撫奶嘴當成減少照顧的工具時,寶寶吸安撫奶嘴的現象就可能會轉變成為一種難以 戒除的習慣。

吸吮期是成長過程中的一個正常現象,口慾期的不滿足在未來性格的形成上,容另造成偏激、不安與耐性不足。所以醫學上並不會限制口慾期的正常發育過程,並加 以輔導與配合。在選用安撫奶嘴時並不建議用一般形狀的奶瓶奶嘴當成安撫奶嘴來使用,一方面因為其材質太軟,不能滿足口慾期小寶寶較強的吸力,是一方面如果 上面有奶嘴孔存上,寶寶可能會吸了滿肚子的氣,容易造脹氣、肚子痛。理想的安撫奶嘴建議選用母乳形狀或是扁奶嘴頭的較佳。

絕對不建議太小的寶寶,例如只有兩個月大,就使用安撫奶嘴,時常看到有些兩個月大的小寶寶,在打預院針或做健康檢查時身上就掛一個安撫奶嘴。原因一方面是 因為年齡太小,寶寶還沒有到口慾期,不需要用;另一方面是會有有很大的衛生問題。正常的奶嘴奶瓶消毒,一般平均每天煮六個奶瓶,每用掉一個,下一次就用另 一個新的,這種做法要持續到年齡滿八個月大時。但是使用安撫奶嘴的時候,時常是一整天另一個用,中間根本就沒有再去完全的煮沸消毒。根本不合衛生的原則, 寶寶很容易有腸胃炎或呼吸道感染。

正常使用安撫奶嘴的時候,也要盡量保持衛生,寶寶不吸的時候要用奶嘴蓋子套起來,避免弄髒。安撫奶嘴的表面如果出現粗糙不平滑的時候就要換新。偶而會看到 一些小寶寶身上綁安撫奶嘴的帶子都髒的變成黑色仍在使用,這是非常不好的。

對於寶寶而言,吸手指比吸安撫奶嘴更方便,時常在不自覺的情形下慈成吸手指的習慣,吸手指雖然也很能滿足吸吮慾,但是其壞處除了不能消毒保持衛生之外;手 指的皮膚長期浸溼變脆弱後很容易咬傷發炎,有些寶寶直到小學都有睡前吃手指的習慣,長久下來手指都會出現變型的現象。所以在醫學上並不鼓勵吃手指,當寶寶 在早期出現吃手指的現象時,就盡量用安撫奶嘴代替,如果已經有習慣性時,簡單的可以用載手套、抹黃蓮的方式阻止他;再不行時可以用一條帶子(例如剪一條紗 布繃帶),一端綁在寶寶的大腿上,及一端綁在寶寶的

手腕上並繞過手掌的虎口,其長度可以讓手自由活動,但是就是了能把大姆指放到口中。當然,這一種半強迫

的方式小寶寶會生氣不安,父母一定要多陪他,用講話、各種玩具、聲音轉移他的注意力。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rom http://tw.myblog.yahoo.com/you-cheng/article?mid=1642&prev=1646&next=1641

♥ 新生兒長疹子

親密育兒百科 上冊
前幾週常見的問題
《新生兒痤瘡》
        約在第三週或第四週時,寶寶最上鏡頭的臉蛋,會 首度出現皮膚上的毛病。
        就跟少男、少女臉上的痘痘一樣,寶寶的小臉蛋上,也會長滿像青春痘、
        油膩膩的紅疹子。而寶寶摸起來原本光滑的兩頰,也會變得像砂紙一樣粗糙
        。暫時收起相機吧,反正這段青春期不會太久。(有經驗的娃娃攝影師,都
        懂得安排寶寶在長痘痘之前或之後照像)新生兒痤瘡通 常在第三週達到高峰,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from http://61.129.65.8:82/gate/big5/health.eastday.com/eastday/health/jybb/node3331/node3334/userobject1ai997053.html

      新生兒打嗝的原因

  1、護理不當:導致小寶寶外感風寒,寒熱之氣逆而不順,俗話說是“喝了冷風”而誘發打嗝;

  2、哺乳不當:如果小寶寶乳食不節制,或吃了生冷奶水或過服寒涼藥物則氣滯不行,脾胃功能減弱、氣機升降失常而使胃氣上逆動膈而誘發打嗝;

  3、吃得過快或驚哭後吃奶:在這種不恰當的時機哺乳會造成小寶寶哽噎而誘發打嗝。

  緩解打嗝的方法

  1、如果平時小寶寶沒有其他疾病而突然打嗝,嗝聲高亢有力而連續,一般是受寒涼所致,可給他喝點熱水,同時胸腹部覆蓋棉暖衣被,冬季還可在衣被 外置一熱水袋保溫,有時即可不治而愈。

  2、如果小寶寶打嗝時間較長或發作頻繁,也可在開水中泡少量桔皮(桔皮有疏暢氣機、化胃濁、理脾氣的作用),等到水溫適宜時給他飲用,也可達到 止嗝的目的。

  3、如果由於乳食停滯不化或不思乳食,打嗝時可聞到不消化的酸腐異味,可用消食導滯的方法,如胸腹部的輕柔按摩以引氣下行或飲服山楂水通氣通便 (山楂味酸,消食健胃,增加消化��的分泌),食消氣順,則打嗝自然停止。

  打嗝的預防方法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寶寶,為什麼你總是讓我哭?

懷孕的時候先是擔心流產緊張哭泣、之後也曾經早期宮縮痛到哭、生你的時候痛到飆淚、生完以後因為擔心體重降低又是緊張自責大哭、然後現在又因為尿布疹(一天尿尿10次大便12次,就算是母乳寶寶你也太誇張了......)哭了半天。

你才八天大,已經可以這樣讓我哭,長大一點該怎麼辦呢?

不過,親愛的寶寶,我哭沒關係,你要認真努力健康長大、長成聰明健康善良的好孩子、好男人。

等你長大到可以一個人單飛的時候,我大概還是會哭,不過沒關係,到那時候就算是怎麼捨不得,這些眼淚都是幸福的證據。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