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帶小綠茶一起第一次回高雄阿公阿嬤家。

因為除夕早上七點開始高承載管制,還在肚子裡面的小綠茶現在還沒有人權,沒辦法被算乘一個人頭,不能湊三個人,所以我們只好早上六點早早出發上路。

客家習俗在小年夜到除夕的半夜會拜拜、放鞭炮、慶祝,結果晚上鬧得熊先生不好睡,熊先生跑到三樓小房間去躲避噪音(可以減少一面窗戶的噪音),結果阿喵也變得睡不著一直作奇怪的惡夢,早上到麥當勞買了早餐,決定到收費站吃。

在車上鋪了勾型枕,勾型枕的確很好睡,只是轎車的後座還是太小,大喵一隻屈著身體並不是很舒服,睡覺還是惡夢不斷,據說睡到一半熊先生在開車聽到阿喵大叫「笨蛋熊熊」.......叫得很大聲很用力的樣子。

最近特別沒有安全感,常常會擔心熊先生不見了,也會擔心寶寶不舒服了、不健康了,寶寶踢我踢得很痛得時候,總是痛並高興著。

「我的寶寶很有力氣。」

高雄的天氣跟中北部差很多,天氣格外溫暖晴朗,穿著短袖也OK,完全沒有冬天的氣氛,不過當阿喵穿著薄到可以無視的長袖、背心裙,熊先生穿著短袖短褲在外頭走的同時,熊爸和熊媽是穿著全套長袖衣褲,熊媽還外加上一件小外套........

熊媽媽大概很難到新竹居住吧?
比起來曾經在台北唸書一陣子的喵媽也許還稍微會比較容易適應一點.........
把才半歲的寶寶放到南部去,我一定會很捨不得,可是如果是媽媽上來住,我們可能都會每天覺得很拘束,育嬰假如果請兩年,又會有點跟工作脫節......真是有點頭痛。

熊媽說阿熊在肚子裡也很會踢,看來寶寶跟他爹的確很像。

這幾天肚子又稍微變大了一點,現在雖然才近五個月左右,不過肚子已經開始明顯變大,寶寶踢的力量也變得很清晰,如果家裡經濟狀況好,阿喵真希望可以在寶寶上學前好好照顧寶寶,再怎麼說,這是我可愛的寶寶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