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沒氣質大媽一枚
阿熊 == 寶爹 == 現在已經可以每天回家吃飯還是一樣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寶寶咳嗽、痰液增加,更嚴重時會呼吸急促和帶有咻咻的呼吸聲,這是幼兒上呼吸道感染常見的併發症,一般醫師會給予化痰和支氣管擴張的藥物,但最重要的是家長要幫寶寶多拍痰,讓痰液排出,才會改善呼吸困難的現象,拍痰雖然費時又乏味,卻是治療細支氣管炎的利器,平時應多練習,一技在身,保障無窮。

幼兒的細支氣管因年紀小尚未完全發育,所以內腔本來就較狹窄,如果再感染了病毒,造成細支氣管內腔粘膜腫脹和粘液增加,
就容易造成細支氣管阻塞,而引起痰多和呼吸困難的現象,最常發生在二歲以前的幼兒,尤其是6個月到1歲的年紀,此時的寶寶無法咳痰,痰積於肺部深處,除靠化痰藥幫忙之外,更要靠拍痰改善,否則會逐漸發生呼吸困難,甚至呼吸衰竭,所以請家長一定要學會拍痰。
 
.拍痰控制
控制時間力道拍痰的目的,是應用重力原理及改變身體姿勢,使積在肺的痰鬆脫,經由支氣管、氣管流出,再藉著咳嗽將痰咳出。

拍痰每天至少3至4次,每次約10到15分鐘,
如果情況較嚴重,可增加拍痰的次數和時間。


.拍痰時間
進食前或進食1小時之後拍痰,才不會引起嘔吐。空腹進行,免得拍痰時嗆到。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幫阿寶報名了微笑百年照片募集的活動:http://www.wretch.cc/blog/smile100pic/34434366

阿寶的照片很多,可愛的笑臉當然也很多,可是真的很難挑,因為阿寶通常開心的時候都動得很快,用寶爹的相機「小孩跟小動物」模式也一樣會糊掉(快門還是不夠快?),還有一些是背景實在太亂了......

1475192799.jpg

這張照片是用寶爹的HTC Desire HD拍的,沒有小孩與小動物模式,其實超級難拍,可是剛好這張表情不錯,又很溫暖(剛睡醒比較沒在動 )很靦腆,很有阿寶的特色啦~~ (其實是剛睡醒尿尿了,正在準備給他換尿布,阿寶在害羞哩!!)

主辦單位把照片切得很漂亮,阿寶在害羞的手勢也進畫面了......自己家的寶寶怎麼看就是最可愛啦~~~~

希望可以入選。

 

阿寶從上個月開始就會拼命想要聽電話,上上週已經跟寶爹講電話,這週已經跟我講電話了,聽到阿寶的聲音好高興!!

明天又可以回去看阿寶了,好期待啊好期待啊~~~~~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去年年底考的,生小孩之後完全沒念日文,一直到阿寶滿五個月過幾天我去考了N3。

....看到成績嚇一跳,是JPLT的人成績搞錯了嗎?

話說我考聽寫的時候因為太累了,考到後來一整個睡著,後面連題目都沒聽到,都是隨便亂選(亂數隨便填)這樣也能過.......

N3

.....不管了,通過就是好事啊

年底來考N2吧!!

會寫日文的,給我全部寫日文來讓我練習吧.....挖喀喀喀喀喀喀~~~~

 

 


去年の12月、N3のテストを受けました。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阿寶像誰呢?

阿寶到底像誰?

結論:

我家阿寶外表是爸爸媽媽各一半的遺傳,完全看不出來像誰多啊~~~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Feb 22 Tue 2011 19:32
  • blue

好想把阿寶帶回來。

大概很少人能明白,我就算是晚上每兩個小時得要醒一次,再怎麼無法安睡,也想要見到阿寶的心情。見到阿寶,就會想要努力,想要讓自己更健康、更強大、想要活得更長久、變成一個更好的人。身邊沒有阿寶,感覺日子得過且過,好像什麼都無所謂。

可是我想要阿寶幸福。

阿寶先天體質不太好,在胎內的時候我的狀況就不怎麼好,所以帶累了他,當初是卯足了力再怎麼樣也要把他生下來,努力養健康就是了,不生出來的話說什麼健康都沒意義,連寶寶都沒有,沒什麼健康好談。至今我也不後悔當初的想法和決定,只是,我想要更努力讓他可以健康。

阿寶個性很好,愛玩愛鬧愛笑,很有好奇心可是懂得學習,皮膚和鼻子都不好可是不過份敏感,很少因此哭鬧,努力嘗試各種新的事情可是很有求生力,真的是很乖很棒的寶寶。我希望照顧他的人可以全心愛他、認真仔細的、一板一眼的照顧,不需要照書養,可是起碼不能照豬養。

  • 每天固定的作息
  • 手洗衣服
  • 洗澡用品潤膚乳液是精選過的
  • 起碼兩天帶出門散步一陣子(我是固定一天兩次)
  • 注意每個階段的學習玩耍
  • 副食品用的是有機食材而且注意過敏現象
  • 注意每天要解便
  • 可以的狀況下儘量用布尿布而且不用尿布兜
  • 當然衛生是一定要注意的,流行性感冒的時節出門到人多的公共場所回來一定要洗手洗臉換衣服再抱阿寶
  • 留心阿寶的壞習慣、儘量培養好習慣

.........我很努力很努力,阿寶的外婆知道女兒龜毛,雖然偶有齟齬,還是儘量配合,我不知道如果找保母或者托嬰中心,他們有沒有可能做到,看著新聞裡托嬰中心和保母界各種黑暗的消息,我更加擔心。

我好想把阿寶帶回來,可是現在好像還不行。

我好想把阿寶帶回來。

我好想阿寶.........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