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阿寶 == 可愛的巨蟹座哥哥
阿笛/阿D == 可愛的天蠍座弟弟
阿喵 == 寶娘 == 小雅,自閉懶人沒氣質大媽一枚
阿熊 == 寶爹 == 現在已經可以每天回家吃飯還是一樣賺錢少肝又差的可憐人
......這是我們的故事。

因為家裡的把拔熊熊從小到大從來沒補習,我一直覺得小孩其實學科自己隨便念念就好,國小國中真的沒甚麼難度。

小孩確實是都學得很快,尤其阿寶簡直聞一知十,就是考試考得不太好,阿寶常常考到恍神,在考卷邊畫畫、或者思考其他的事情,以至於來不及寫完;阿笛是寫完了檢查了N次,找不到自己粗心的錯誤。

...........考試結果跟人的性格相關度真的很高。

真的那些課程內容媽媽自己教綽綽有餘的。

 

阿寶四年級的某天我看到免費的實驗試上課,內容看起來蠻不錯,正好是阿寶這陣子喜歡的主題,於是就帶他過去試試看,結果一試成主顧,阿寶上課超級開心,他整個學年幾乎碰不到實驗器材(這裡面的原因真是一言難盡),終於可以好好玩實驗,自己一套,班上的孩子也很好相處,簡直開心死了,於是爭取著要報名一期。

於是我就報名了。

等到上課後,才發現原來我報的是國中先修理化課程.................算了反正國中內容很簡單,跟玩耍也沒兩樣。

但阿寶真是玩上癮,五年級上完國中理化,還想上課,我不太想自己教,因為阿寶在我一對一管理下感覺非常緊張,他多少也需要一點同儕。於是又報名另外一家開的先修課程,這次有包括理化生物地科,因為是密集課程,實驗課並不是每次都有......但阿寶還是上課超開心,每次都是飛奔進去,不想出來.............六年級暑假,糟糕國中理化已經上兩輪了,高中理化需要的數學比較多,於是想說好吧聽聽看數學課,因為課內的太簡單太無聊,找了比較進階的內容,網路上課,比較不會被時間壓迫。

結果......真是超愛上課。暑假每天都自動算數學。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阿笛自從換學校後,多次跟我抱怨上課看太多影片和電腦教材投影的事情。
 
因為媽媽自己的堅持,我們家沒有電視,平常大家也就沒有圍在電視前面的習慣,很少看影片,看最多的可能是為了練琴而看的youtube上的演奏。
幼兒園使用角落教學,孩子們只有在等爸媽等太久的時候才會看Doraemon,通常都忙著玩耍、蓋積木、做作品,剛上國小一年級的時候,導師也很少使用影片,大多都是透過大量的板書/動手寫寫畫畫做作品來學習。
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要看影片,阿笛也不太能理解,他覺得這樣眼睛很痛。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差不多已經半年多阿寶音樂會都能聽全場沒睡著了,於是按照規劃讓阿寶嘗試一個人去聽一場比較小型的音樂會,約好中場出來確認一下狀況。

我心裡想.....中場動一動,比較不會睡著吧。

但等了半天沒看到他....想說「啊!這次睡好快,上半場就睡著了耶....」

 

過了20分鐘....居然真的出來了,原來只是上半場時間稍長

阿寶說:『奏鳴曲怎麼會睡著!』

先前那個睡到打呼的不是你嗎孩子!!

 

可以一個人聽音樂會不用被媽媽搖醒了好感人~~

人家都說怎麼自己學的還會聽到睡著,但實在的會睡就是會睡啊睡意真的是抵擋不了,自己學的多一些也許就能聽得久一些吧!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偕盃因為在淡水,其實原本就是安排全家要一起去旅遊,因為雙北疫情比較難說,所以儘量減少住宿,我們就只住一天,而且挑選可以包層的民宿,減少接觸機會,第一天在淡水遊玩,下午沿著北部濱海公路賞景到台電展示館和野柳,第二天早上到基隆海科館,行程滿滿。

去年是直接去住在當地,在當地練琴,但是馬偕盃的賽程真的是太早了,當地早上完全無法暖手,找不到那麼早開的琴房。家裡有電鋼琴,這次就決定早點起床,直接用電鋼琴暖好手再上車,早上再出發去會場。

 

我跟阿寶去比賽會場的時候,把拔就直接帶著阿笛去參觀紅毛城和小白宮(其實主要是為了紅毛城的冰棒書籤),阿寶去年和馬麻一起逛過,所以他覺得不用再去一次也沒關係(詳見:淡水遊記-母子倆的小約會),車停紅毛城停車場,早上位置很多,很好停。

紅毛城、小白宮、滬尾砲台的票是通票全票80元,兒童是免門票的,只有非新北市民的大人要票。這個周末天氣不太好,斷斷續續下著陣雨,天灰濛濛的,但是可以出來玩阿笛就是開心無限.......

紅毛城 紅毛城
紅毛城

【用餐】

中午買了淡水國中附近的老店【文化阿給】外帶,塑膠袋包裹著浸在湯汁中的阿給,外面用報紙捲著,我們準備了保溫袋,整個保溫狀況很好,阿給味道非常非常好吃,尤其是吸飽了湯汁,就算稍微有點辣,孩子們也都能開心完食。唯一不好的就是.....收拾的時候,我把湯汁給打翻了 

.............一直叮嚀小孩叮嚀了半天,最後打翻的人是媽媽自己,真的是很糟糕。

 

我們也買了【墨尼尼義大利餐廳新北淡水店】的窯烤PIZZA外帶.....其實原本不是要買這家,我自己不小心手滑,在Google Map上點錯家了,結果選到了這家,沒想到,pizza意外的好吃,連放涼了都又香又好吃........價格也平實,大推薦。

文章標籤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去年12月的學生音樂比賽之後,大約花三周時間跟阿笛準備合奏的聖誕音樂會療癒派曲目......曲子真的很療癒,一周就練好的Gounod: Ave Maria,剩下兩周再加練一首Carl Bohm, Introduction and Polonaise from Arabesken No.12的伴奏譜,結果還是上台前五天才練兩頁,上台前兩天才瘋狂把曲子練完合起來
 

s2.pngs1.png

 

阿寶為了去年決定要再彈一次馬偕盃的願望(淡水遊記-母子倆的小約會),二月先參加了卓越盃,然後三月參加馬偕盃,趕練Kabalevsky Rondo Op.59

短短不到10周就要跑第一場比賽卓越盃.....真的很趕,十幾頁的譜,大概跟上次趕馬偕盃差不多趕 

而且,因為不想再彈拉威爾(雖然喜歡,但是彈太久了連阿寶都會膩),寧可辛苦一點也想換個曲目,所以雖然沒有參加學生音樂比賽的決賽,阿寶還是整個寒假拼命在練琴.........【本來以為比完學生音樂比賽就輕鬆了,沒想到.....】嗯這個小孩一貫不知道山中歲月........

過完了防疫哪裡也沒去的寒假,就到了小學的最後一個學期。

這學期從開學一直到三月底是滿滿的行程,寒假開始做科展報告,一直要做到四月初,二月這場比賽過後,三月有兩場比賽、一場考試,四月初還有一場考試,四月中也有比賽,中間還有228連假和清明節連假,真的很忙。


卓越盃的比賽 今年特別早,在2/13就輪到阿寶的場次,也就是說,阿寶大約1月開始能比較專心練這首(還有其他曲子但沒有上台的時間壓力,於是這首可以練得比較久),大概只有六周的時間,中間還卡著農曆年,整個像是戰鬥營的狀態........要不是有寒假假期,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卓越盃今年又新增了一些誘因(給第一名又特別優秀的孩子的獎勵),加上比賽時間配合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決賽,可以當成賽前練習,所以參賽的有不少很厲害的孩子......我想阿寶這幾年來參賽大概把同年級厲害的孩子們都遇過一輪了,能夠看到別人怎麼發揮的是一件好事,尤其對於瘦小又特別沒力常常心有餘而力不足身體協調又特別困難的阿寶來說,雖然用眼睛看還是很難理解身體的協調動作,但總是慢慢多少可以接受【喔!原來這樣使用自己的身體的話是這樣的聲音,只是我沒做出來】的吧?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